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周末休閒小作~ 橫編麻花帽





線材: 青葉毛線, 蝴蝶牌 cachwool 色號8950, ㄧ顆多ㄧ點點 

 

工具: 可樂牌6號輪針

 

織圖來源: 手編大好, 模樣第47號(照片如下)

 

完成日期: 98.02.22

 

 

完成我第一件鉤針作業後, 悠閒的午後~ 想來個輕鬆小作, 休閒一下

 

適逢友人生日, 又超愛這組顏色~

 

所以我就拿這組CACHWOOL毛線來挑作品(沒錯, 這組顏色被我自己偷留啦)

 

翻著手編大好, 這裡頭的作品都很不錯~ 款是簡單有流行感

 

段染的線挑什麼好呢

 

平織有點無聊~ 複雜的花樣又看不出來

 

嗯嗯~ 就這頂橫編麻花吧!

 

簡單有型又特別

 

段染跑出來的樣子也還滿好玩的!

 

成品如下:

這頂帽子是橫向編織的, 最後再頭尾對接縫合, 然後再將帽頂收縫

 

可是在織這頂之前, 我還沒有學習到使用活目對活目的縫合,

 

所以使用的是ㄧ般起針法, 結尾是套收, 然後目對目縫合......

 

如果使用活目縫合應該會更美吧!

 

至於帽頂縫合, 原作是直接收縫,

 

但是我覺得, 這樣會突然卡ㄧ堆線在帽頂, 會顯的很壅擠, 就像我在美國行打的帽子ㄧ樣,

 

所以我是先挑針, 作兩次兩並針減少針數後, 再縮縫的~

 

這樣感覺好多了!

 

這頂帽子目前已經不在我身邊啦!

 

整燙完後, 剛好趕上友人的生日禮物~

 

還好友人很喜歡

 

下圖: 封面(右下角就是這頂帽子呢) 與內頁

 

 

 

4 則留言:

  1. 呵~我現在才看到原來這頂帽子你已po上來了...
    這組線真的是讓我一見鍾情 :">

    這頂帽子真的很棒唷! ;)

    我很喜歡 :x

    謝謝你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要來多逛逛咩

      這組線真的滿不錯的, 我也很愛呢! 帽子我不常作, 有些地方還沒拿捏的很好~
      還好妳喜歡!
      跟我不用客氣唷 :)

      有妳的鼓勵, 我會再接再厲的~ 我已經物色好下一頂帽子要打什麼了! B-)

      刪除
  2. 你太謙虛了~帽子你已經拿捏的很好囉!!
    你做的我都喜歡啦~ :D

    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支持與愛護 :D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的債務清單快還清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