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2009 新書入荷

欲織清單綿延ㄧ望無際, 增加的速度永遠比減少快

 

欲買清單倒就是長長短短變化很快

 

若要比較兩者的長度, 欲買清單是比欲織清單短很多~~~

 

因為~ 買比較快咩!! 

 

最近又託同事買了幾本新書回來~

 

與大家分享一下

 

 

左: Knitted Lace of Estonia

 by Nancy Bush (December 1, 2008)

 

中: Vintage Knitwear for Modern Knitters

by Lise-Lotte Lystrup (Sep 29, 2008)

 

右: 100 Flowers to Knit & Crochet

 by Lesley Stanfield (Mar 17, 2009)

 

這幾本書在amazon的評價都是5顆星星的呢~

 

前幾天收到書之後, 翻了一下內容~

 

超棒! 沒有讓我失望呢

 

 

先來介紹這本Nancy Bush的Knitted Lace of Estonia

 

書中介紹提及 Nancy是在1995年去Estonia旅行時, 發現Haapsalu的Lace knitting~

 

旅途中她找到了數件手工編織的披肩~

 

其中有一件類似春天空谷幽蘭的披肩 (附織圖), 她買回家送給媽媽當禮物!

 

也因此引發了她對Estonia 蕾絲編織的好奇心與興趣!

 

偶後她又再度造訪Haapsalu 研究此地蕾絲編織的歷史典故,

 

也因此而誕生了這本書

 

其中Haapsal編織者說了ㄧ句非常有趣的話~ 與愛好編織的各位分享~

 

"If  you visit Haapsalu and see smoke coming from the chimmey of a house,

 

there will be a woman inside, knitting lace"

 

由此可見當地對蕾絲編織的熱愛

 

(蕾絲編織在Haapsalu發展有200多年的歷史唷~)

 

上圖右: 當地婦女人人都在編蕾絲

上圖左:  Haapsalu的地理位置

 

 

上圖: 節錄書中部份內容,

 

其實我每一件都很愛, 都很想織呢~ 第一想織的就是右上那條領圍  

 

(因為工程比較小 )

 

這本書很搶手~ 去年底出來之後, 常常呈現缺貨狀態~

 

這次終於買到手了

 

 

再來這本 Vintage Knitwear for Modern Knitters,

 

我是看到介紹內容寫:

 

"Vintage knitting patterns from the 1930s, 40s and 50s have a timeless, irresistible charm. "

 

 又看到amazon的5顆星星~

 

就忍不住下手啦~

 

很想看看這些經典不敗的款式設計~

 

說不ㄧ定可以使用在NAC證書的作業呢!

 

畢竟手工編織一件衣服需要花很多時間, 若是一下就退流行了

 

那就會不想穿啦

 

翻開內頁~ 真的很優雅呢

 

 

上: 釦子偏左跟衣領的設計都很棒, 很優雅~

 

下: 肩膀的設計很適合我這種穿著保守的人

 

止是胸前那塊, 讓我有點小猶豫

 

 

上: 經典小外套不敗款, 有機會也很想來ㄧ件~

 

下: 這個葉子狀的圍巾, 實在太有特色了! 上面的葉脈, 是用繡的!


 

優雅優雅太優雅了~ 不知道我是被模特兒吸引, 還是被衣服吸引

 

不知道符不符合我的我的形象呢

 

以上這些模特兒好像是當年的女星們呢~

 

年代有點久遠~ 我ㄧ個都不認識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為我解惑呢

 

 

這本100 Flowers to Knit & Crochet, 我是看到封面豐富的色彩就被吸引了

 

amazon的評價也是5顆星星呢~

 

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不止只有花唷~ 還有蔬菜水果跟昆蟲


 

也不止是使用鉤針唷~ 棒針的設計也是有的唷!

 

造型實在太多太可愛了~

 

可以設計在小孩子衣服上面呢!

 


又要考驗媽媽縫到衣服上去的功力啦

 

除了以上這些編織書, 我還買了Vogueknitting spring/summer 2009雜誌,

 

有官網可以看, 就不多贅述啦

 

除此之外, 還買了本拼布的書呢

 

這本書內容很豐富, 有針插, 有拼布被, 有掛飾, 還有圍裙....

 

phoebe已經有針插成品啦~ 看起來很讓人垂涎欲滴呢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轉戰Phoebe家欣賞唷~




我只有買這些嗎?

 

當然不止囉

 

PS. 這樣買下來, 欲織清單又變的更長啦

10 則留言:

  1. 的確,買的比作的快! :P 自己擁有的書幾乎沒有作品。
    Knitted Lace of Estonia 我也買了一本,是在amazon訂購的,去年12月訂購,今年2月下旬才收到書,真是超搶手的。
    phoebe真是很好的指標,當初訂書時,想一次多買一些,她很熱心開放她的訂購紀錄讓我參考呢!省掉我選書的困擾 :x

    那本100 Flowers to Knit & Crochet,我非常有興趣 :D

    昨天新購的縫紉機已送達,想進軍拼布世界,那麼這本拼布書是不是該考慮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呢~ 下手作的速度永遠比不上下手買的速度 :">

      Knitted Lace of Estonia本來去年底自己去美國要帶回來的~
      可是都缺貨買不到! 被通知到書後沒多久又賣光了, 都搶不到.... 真的很不錯的ㄧ本書呢! :x  
      100 Flowers to Knit & Crochet值得買唷, 內容廣泛又豐富!
      Phoebe也是我的購物指標呢! 更是指導員, 教了我好多呢!  我也好想參考她的訂購紀錄! B-)

      她的眼光很好, 選的東西都很棒!
      拼布也可以參考我那篇美國行之戰利品最後ㄧ本介紹拼布入門的書, 講解的也很清楚呢!
      適合自學的人!
      我早在我剛畢業的那年, 就買了brother的縫紉機, 只是後來買了之後發現了青葉毛線, 就ㄧ頭栽入編織的世界啦! :P  現在那台在我大姊家, 可以準備去搬回來啦

      然後現在又被phoebe誘惑, 也打算試著開始玩拼布囉, 好像玩邊織的人也會想去玩拼布, 玩拼布的人也會多少摸點邊織呢

      ㄧ起加油啦!

      刪除
  2. 呵呵呵,我也有買Knitted Lace of Estonia, 原因當然就是裡頭的「鈴蘭」圖案,雖然我已經打了一條,還是買了!愛啊!
    那本書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翻這本書, 看到鈴蘭圖案, 就想到妳打的那條超級夢幻的鈴蘭披肩~
      講到這條披肩, 我同事看了妳打的鈴蘭披肩後, 還跑去買了德文蕾絲披肩的聖經呢~
      她靠著德英翻譯, 也打出了一件超夢幻的鈴蘭披肩送我耶! :x  有機會再貼給妳看 :D

      這本Knitted Lace of Estonia真的很棒! 不止介紹歷史典故, 還有基本教學~ 最後還有基本編圖設計 =D>

      實在太棒呢~ 作者除了給織圖外~ 也教大家自己設計披肩呢

      越看越滿意, 實在太值得啦!!! :x :x :x :x :x   5顆星星! :D

      我也好想看妳的購物清單唷~ B-)

      刪除
  3. 你沒買victorian lace today 嗎?
    那本書裡面也有教人自己設計蕾絲,而且內容更豐富、花樣更多。應該是喜歡蕾絲編織都會人手一本的書吧!
    現在有平裝版了!可見很受歡迎才會出平裝版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妳好厲害呀~ 被妳發現了! 我沒有買victorian lace today 呢..... :P

      因為我同事有買咩

      被妳這麼一說, 我~~~ 我~ 又~ 心~ 動~ 啦!!!
      ㄠ嗚~~~

      刪除
  4. 經典小外套不敗款這件不錯喔!你是在amazon找書嗎?沒看過這本耶!很有特色.
    花朵那本我有心動過, 花團錦簇的封面很吸引我, 不過我自知可能沒有好耐性去完成它們 :)

    phoebe說的沒錯, Victorian Lace Today 要買啦!不會後悔啦!雖然我還沒打過任何lace沒啥說服力, 但那的確是值得購買珍藏的一本唷!場景模特兒和lace都很美!個人認為不會比Nancy Bush遜色喔!而且不貴(以pattern數和大開本來說), 還有設計lace的教學內容. 我決定要買書前還會去ravelry看看. 去年買了一些襪子和手套的書, 也有大人衣服和小孩的, ravelry也蠻會刺激購買欲的.算是危險的地方之ㄧ.(其他地方還有phoebe的加洲...企鵝的....amazon...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先在knitpicks找書, 因為那邊有很多內頁可以看! 然後再去amazon看評價~ 決定要不要買呢  
      花朵那本我是想拿來當配件使用, 也有可能做吊飾或髮飾或者是鑰匙圈, 但都還在想的階段啦 :P  
      ravelry家在哪啊? =P~

      刪除
  5. https://www.ravelry.com/account/login
    在這裡喔!
    是一個很大的編織社群. 申請幾天後就會接到回信然後就能使用了.
    我一年多前申請的時候記得才二十萬人左右, 剛一看竟然已經三十幾萬人了.
    在那兒可以看到n本編織書的內容(呈現的圖是織友作品n件),
     瞧瞧大家用不同的線材詮釋同一件pattern我覺得很有趣 :)

    你也可以運用這網站整理自己的書, 針和線, 就不怕會不小心買到重複的東西,
    也能看看別人用一樣的線材做些什麼呢?
    我最喜歡看pattern部分, 毎一類都列出最受歡迎的前ㄧ百名, 不少免費織圖也名列其中.
    喜歡的作品/作家/織圖檔案都可以儲存在個人的空間. 非常方便!
    前幾天我還發現knitty歷年來的圖也在裡面,太棒了! =D>

    最近我打好的一件小洋裝 , 就是r站提供的免費織圖. 等露天的釦子到了我就能po文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看起來很讚耶!
      我去申請加入了,還在摸索中....
      謝謝妳的介紹唷!也期待妳的小洋裝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