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整燙毛衣的好工具~ 純手工打造的唷~~


這個盒子裡面裝什麼呢? 方方正正的, 看起來還滿質感的吼~~

 

 

換個角度再拍仔細一點~~ 分散式?? 啥米??

 

打開盒蓋, 產品說明書, 型號映入眼裡~~

 

耶~~ 編織專用耶~~

 

拿開說明書~  現出原形啦~~ 是熨斗耶~~

 

去除掉包裝後, 整個完整的外觀呈現在眼前~~

 

沒有很有給它有質感啊    ㄧ體成型, 純手工打造的, 從日本過鹽水來台灣的唷~~ 

 

標籤來個特寫

 

彎角處都處理的非常精細

 

底部也是ㄧ樣光可鑑人~~ 面刨的非常的平整光滑

 

整個底部完整的樣子~~ 是不是很讚啊?

 

看到這裡有沒有覺得很眼熟了~~

 

沒錯, 這隻熨斗熨斗就是NAC標準課程第13頁的那隻可以直接放在毛線上面整盪的熨斗~~

 

感覺粉讚~~ 但還是要實際試用看看~~~

 

先加水~~ 整體的車工真的很棒, 連加水處的內部也是不馬虎的~~

 

打開開關~~

 

 

熱機, 開始冒出蒸氣後....  我就大膽的直接放在毛衣上面了~~


 

衣身處已經整燙過了, 效果不明顯~~

 

整燙領口的部份~~  直接壓在毛線上唷~~ 中間沒有墊濕毛巾唷~~





結果在下圖標示處可以很明顯的看到, 整燙過的部份變的很平整

 

未整燙的部份, 針目就還比較立體~~

 

可能是因為這組毛線還有花樣的關係, 整燙的效果好像沒有很明顯~~ 




附註: 上面的整燙示範是錯誤的~

 

羅紋編或想要比較有彈性的部份, 還是要隔空整燙, 不可以直接壓

 

OK~~ 換試試看我的變形夢幻麻花圍巾 (被我偷偷變型了~~ 希望瑪姐不會怪我~~ )

 

未整燙前, QQ的~~


 

 

近照特寫~~

 

整燙完後..... 哇~~~ 變得好平整唷~~

 

會買這隻熨斗, 只因為老師說了ㄧ句話~~  

 

編織最後成品好不好看, 整燙佔了很大的功勞~~

 

於是~~ 想說自己功力不好, 那就靠工具來補強吧!!

 

 

使用心得:

 

一般的蒸汽熨斗需要隔空整燙,如果作品太大件,手會很酸

 

我又會擔心蒸汽到毛衣上面的量是否足夠,就會反覆燙很多次,很花時間

 

而這支熨斗的優點就是它可以直接壓在毛衣上面整燙,速度快

 

整燙後的效果比一般的蒸汽熨斗平整很多唷~~

 

總之~~ 一句話~~ 讚啦~~

 

 

11 則留言:

  1. 終於看到傳說中專為編織設計的熨斗囉! :D

    真厲害~~~你是如何挖到寶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老師說這個熨斗台灣沒有賣,是專門提供給日本有編織教室的老師販賣的
      連一般日本的電器行也沒有
      恰巧老師去日本上研習課,有先請日本那邊的老師幫忙先訂購,才買得到的
      所以我是託老師幫我買帶回來的,限量還只有四支呢~~

      刪除
  2. :-B 在你高興整燙效果前先提醒你一下~衣服與配件的整燙方式是不同的...

    [-( 衣服是絕對不能壓平燙的!!!
    不僅會破壞毛線造成保暖度降低還會讓織片變大彈性變差...
    不過你真的給它殘殘"開落去"~這支要1萬多咧!!!
    對了!這支不能跟一般的熨斗一樣直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瞎米? 有這樣的差別唷? 我看老師自己的衣服也是這樣整燙的耶~
      其實整燙也是我很薄弱的一塊,所以關於整燙我也去煩過妳 :">

      也是基於此我才想說好吧~ 那就使用專門的工具,看會不會好一點?
      黑呀~ 這支粉貴呢~~ 所以我才把他分類在敗家區.....
      真奇怪..... 那為什麼這支熨斗還號稱是編織專用的呢?
      感覺上妳也有使用過它的經驗~ 不知道方便分享嗎?
      感激妳好心的提醒唷~~ 我都不知道呢.... :">

      妳果然是高手中的高手,對編織有著豐富的知識呢~~ =D>

      刪除
  3. 我沒用過啦!不過我有問過張金蘭老師~
    這支台灣訂得到ㄚ!

    你使用會發現它的蒸汽量是很大的,一般家用的蒸氣熨斗是無法比凝的。

    :( 你老師沒教你使用方法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台灣是訂得到~~ 但是聽老師說要訂那隻熨斗, 要跟日本某個老師拿毛線的貨~~ 好像還要達到某ㄧ個量.....
      所以老師才會趁她去日本上研習課的時候順便幫我們帶回來~~
      老師有敎我怎麼使用.. 但也講的很簡單~ 就等有蒸氣, 然後直接壓上去不用移動, 要移動的時候是整個熨斗拿起來再換個地方壓~
      然後不要直立熨斗, 就這樣囉~~ 不知道還有缺什麼嗎?
      我有發現它的蒸汽量很大, 但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是日本電器
      日本的電壓是100V, 而台灣的電壓是110V,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差異造成的? :-/

      所以想請問一下, 蒸汽量是要怎麼樣會比較好呢? 我是整燙新手..... 問題粉多.... 不好意思
      我有問過老師耶~ 我問老師說這樣壓平燙毛衣, 毛線會不會變的沒有彈性....
      她回答我說~ 不會!!
      但我在整燙方面的經驗我真的很少~~ 以前打毛線都沒有整燙過.....  現在才知道重要~~ 呵呵~~ :))

      我想我應該會分別利用這支熨斗與一般家用的來比較看看~~ 或者妳有更好的建議可以讓我分享嗎?
      期待中~~ =P~  謝謝妳唷~~ :x

      刪除
  4. 你們老師的教法跟我所學所聞的都不一樣耶~
    這大概就是"師出同門、但不同派"吧!
    今天(星期二)上課我也就很多觀念問題不斷問張金蘭老師,

    很慶幸的~我等待伯樂的那幾年沒白白浪費,讓我能跟著張金蘭老師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同派吧~~  
      我昨天有試著整燙我的志田11披肩
      感覺上真的壓的平平的~~ 變的比較沒有彈性
      實在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使用方法不對還是怎樣.....
      可以請問妳拉克蘭線需要先"偷跑"嗎?

      刪除
  5. 哇塞!這熨斗看起來真是太讚了!
    完全不用定型定半天呢!
    麻花也可以直接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真的很棒,我自己很愛呢 :x

      定型只要放平,尺度拉好後,可能只需要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吧~
      之後就等衣服的溫度降回室溫就好囉~
      夢幻麻花圍巾,我是直接燙~ 但是比較立體的花,我現在還是會格空燙一下就好了
      因為聽說這樣直接壓,毛線會失去彈性,
      我看老師燙也是掃過去,很快的就燙好了~ 沒有壓很久!

      刪除
  6. 織花還是要立體才好看吧!燙平感覺不可思議!!!市售的平價毛衣就是織花都太平了,一看就是機器大批製作的成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