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在紐約逛毛線店 partII

心滿意足的離開 The Ponit Knitting Cafe後

 

時間尚早,老公特地恩准我繼續逛毛線店

 

於是我又拿出了我的地圖,找了位於附近的另一家毛線店

 

    Purl  

 

地址: 137 Sullivan St # B, New York, NY 10012


電話:(212) 420-8796

 

還好這次沒有發生找不到店的窘境

 

 

↑門口有可愛的四件小毛衣, 使用配色的方式, 拼出店名唷~

 

真有巧思

 

↑店內的大部分毛線, 也是呈現麻花捲的狀態販賣

 

與台灣現有的毛線球不同

 

據說, 使用麻花捲型態, 在運送過程中毛線受壓的力比較均勻, 較不易壓壞

 

 

↑所以可以看到店內有傘架與繞線器, 做繞線的服務

 

老公看到這情景他說: 好酷唷~ 還問我要不要買回去呢!!!

 

的說: 我都有了啦! 

 

(心裡OS: 你不知道你老婆滿敗家的嗎)

 

逛到這第二家毛線店, 老公突然有感而發的說~

 

美國的毛線店, 男生的比例滿高的耶~~~

 

我: 是ㄋㄟ~ 在台灣很少看到男性工作者, 或者是編織愛好者

 

偶爾有遇到, 也是陪老婆或者是女朋友逛的

 

我們連逛兩家都有遇到

 

 

↑ 我待的最久的區域, 還是工具跟書前面

 

實體店面的毛線, 怎麼這麼貴啊.......

 

這家, 空手而歸...

 

 

 

之後紐約的天氣變的比較差, 我們安排的都是室內的參觀行程

 

話說那天, 參觀大都會美術館,

 

事前就已經耳聞大都會美術館館藏之豐富,

 

所以我們安排了ㄧ整天的時間給大都會美術館

 

沒想到...... 還是不夠, 逛到我腳累了, 實在走不動

 

只好跟老公說: 你去逛吧~ 我在這休息一下等你

 

老公見我好像真的走不動了~ 他也依我啦

 

過了半小時後, 老公回來找我了, 他說..... 他逛到迷路, 差點找不回來

 

真的很大呢!!!

 

後來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 草草的流覽過去,

 

但還是錯過了少數幾個區域

 

就在老公說, 那我們打到回府吧!!!

 

我的眼睛就亮起來了

 

馬上翻出我的地圖,

 

老公說: 妳不是累了嗎?

 

逛毛線店, 再累都會爬去的啦  

 

  選定這家了~

 

  downtown yarns 

 

地址: 45 Avenue A New York, NY 10009

 

電話: (212) 995-5991

 

走著走著, 有點遠~

 

走著走著,  開始飄雨了~

 

走著走著, 越來越偏僻了, 天色也暗了....

 

我想放棄回飯店了~ 

 

沒想到每次陪我逛毛線店都等到哈欠連連的老公竟然說~

 

沒關係, 他可以陪我逛, 晚點回去晚點吃飯就好了

 

 突然有點小感動呢

 

 

↑  到了~ 簡約的招牌

 


↑ 仔細看下方的擺設唷~

↑ 沒錯~ 剩線可以這樣做裝飾呢

 

↑ ↓毛線還是以麻花捲著形式為主, 到處可見老闆的巧思唷 (作品)

 

↑小毯子壁飾, 配色也好可愛唷~

 


↑ 工具區, 地上的沒有拍到~ 是整桶整桶的棒針唷

 

拿起來把玩了ㄧ下, 玫瑰木的, 質感真好!! 好想要整桶抱回家~

 

下手買了ㄧ對玫瑰木棒針 , 含稅後要價13.1美元

 

回飯店後試織了一下, 原木的質感真棒, 讓我愛不釋手呢~

 

特地上網查看哪裡還有賣? 結果被我查到網路店只要7元~

 

不過意外的被我找到住的飯店後面就有ㄧ家毛線店就有賣

 

隔天當然要殺去逛囉~

 

因為不在當初的規劃內, 老公那時忙著去搬行李, 留我自己在那逛

 

所以這家就沒有照片記錄了~

 

店名現在也找不到了, 依稀只記得在Broadway上, ㄧ棟公寓的五樓裡

 

裡頭好大呀~ ㄧ整面牆的書跟雜誌, 還有Lantern Moon的棒針跟輪針耶~

 

ebony(黑檀)的,  OMG~ 百聞不如ㄧ見

 

當然也買囉~

 

在這家店我還買了超特別的方形針唷~

 

呵呵~ 大滿足呢!!!

 

之後陸陸續續還逛了幾家毛線店, 

 

還有遍尋不著的拼布店 (找到販賣成品的拼布被, 辦公室........)

 

還好在Phoebe的介紹下, 終於被我找到ㄧ家了

 

  The City Quilter 

 

給大家參考一下

 

 但老公都沒有幫忙做照片記錄了~

 

也讓我把這些回憶藏私在我的記憶中囉

2 則留言:

  1. 特殊材質的針,  美麗的旅行紀念品, 還有先生的耐心陪伴, 妳的毛線店行程, 格外美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外好多編織工具都很別出心裁呢! 看的我手好癢.... 很努力忍了!
      這趟行程真的很棒, 難得的悠哉

      老公唷~ 拍完照片後就在旁邊無聊的拼命打哈欠了~ 不過還好的是, 他沒有催我離開啦! 還說沒關係, 叫我繼續逛 :x

      有機會妳也可以去逛逛唷~ 這樣我們就可以來交換心得囉!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