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課外作品~斜編麻花小包袖背心

在拿到NAC標準課程的證書後,

 

我很認真的把標準課程的課本從頭到尾看過ㄧ次~

 

ㄧ方面複習, 另一方面再把我不大懂的部份拿出來與老師討論~

 

發現我對尺寸的拿捏還是沒有辦法很準確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我每ㄧ件的作業, 幾乎都是織給不ㄧ樣的人!

 

所以我ㄧ直沒有辦法抓出每個人最適合, 最喜歡的鬆份是多少

 

另外對於引返編織也還不很熟悉!

 

因此~ 為了增加自己對引返編織的熟悉度,

 

特別挑選了ㄧ件要做引返的作品來增加熟練度

 

   斜編麻花小包袖背心  

 

這件衣服特別之處是

 

先由下往上織到某一個高度後

 

開始進行引返編織

 

到一個斜度後, 再開始整面編織

 

所以麻花會斜斜的延伸

 

再加上這組段染線跑的效果~ 還真有特色呢!

 

原本腋下直線的部份, 由於這件斜織的關係, 得巧妙利用加針減針解決~

 

但因是斜織, 所以會變成有點鋸齒狀

 

不過還好可以縫掉 只是會比較難縫就是了

 

 

領口也是加減針的產物

 

但邊邊若是鋸齒狀的話, 會不好看~

 

所以最後我是使用逆短針鉤一圈來修飾!

 

作完這件後, 果真對引返編織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收穫也是不錯的啦!!!

 

本來這件想要織給媽媽~

 

但這是照圖織, 沒有重新算過密度針數~

 

怕媽媽穿不下

 

老師說若織給我自己的話, 就ㄧ定穿的下啦

 

所以~ 哈哈! 我有一件新衣服囉! 我已經穿過很多遍啦

 

照圖織, 真輕鬆~ 尤其還照著別人織過的同樣線材編織更是輕鬆~

 

連作密度都省了

 

所以這件算還滿快完工的~

 

前前後後約2個禮拜! YA!!

 

媽媽又跳出來講了ㄧ句話~

 

"妳織給自己的都比較好看"

 

冤望啊~ 大人!!! 小的本來是要孝敬您的耶!!!

 



線材: 83% Wool, 17% 人造纖維, 40g, 112m

 

用線量: 6顆半

 

工具: 可樂牌 7 & 9 號輪針

 

完成日期: 2009.03.22

6 則留言:

  1. 喔喔喔喔~~這件太美了啦~~ =P~ =P~ =P~ =P~
    要是我穿得下我就會不客氣的來A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 :)) :)) :)) :))

      可是我想 :-?  胸部那邊應該會卡住啦! :))

      刪除
  2. 這件很漂亮耶! Model的身材也很好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那還剩一份材料包,  不過怕你沒有空打

      如果需要我教妳的話, 也是OK的唷~
      呵呵~ 等妳生完, 被小孩子們圍繞, :-? 我想~ 妳的身材應該會比我還要好呢! :D

      刪除
  3. 這件衣服看起來好了不起耶!
    真厲害!
    是不是別人盤子的菜都比較好吃,衣服也是?媽媽撒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這個特殊設計, 可是花了我不少銀兩咧 :P

      好在我在付信用卡費前就完成啦! B-)   穿過很多次了~ 有回本的感覺啦  
      大姐也等著接收我這件衣服呢!
      這件的設計者真的粉厲害唷 =D>   很有巧思! 很有意思!!
      媽媽的部份唷~ 我也這麼覺得耶~ 感覺上, 我應該要趕快做件作品送媽媽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