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心花朵朵開之花瓣圍巾 ~ 媽媽&婆婆的母親節禮物

之前在很多格友的家中, 便注意到這條花瓣圍巾~

 

當下覺得好特別, 所以印象頗深

 

運氣非常好的意外獲得此織圖

 

看過圖後, 發現設計的超有巧思的~ 當下便決定, 我ㄧ定也要來ㄧ條過過癮!

 

隔天, 趁著小帥帥(兒子)還在睡覺的時候, 偷偷溜起來拼NAC的作業~

 

沒半小時, 小帥帥就出來抓我回去陪他睡覺了.....

 

沒多久, 小帥帥又睡著了~ 很想偷溜~ 但又希望小帥帥可以多睡點

 

將來才長的高

 

NAC作業搬進房間的陣仗太大, 想了想~

 

嗯! 可以拿捆線跟鉤針, 跟一張織圖就可以開工花瓣圍巾了~

 

 直覺上覺得這條圍巾應該滿適合段染的線~

 

身邊段染線最多的就屬義大利蝴蝶牌的cachwool這組啦

 

所以我又拿出8950這色開工

 

靠在窗邊藉著微弱的日光(清晨六點多) 隨時注意著小帥帥的反應

 

就這樣~ 偷偷摸摸的進行

 

圖好有趣~ ㄧ下子一個花瓣就生出來了, 然後又生另ㄧ片花瓣.......

 

鉤針的長長速度果然比較快~

 

弄弄小孩, 煮個飯, 中午過後沒多久就完工ㄧ條啦!

 

然後愈罷不能, 又開了cachwool色號8948開工~

 

睡前也完工啦!

 

好好玩~ 剛好可以送我媽媽跟婆婆母親節禮物呢!

 

鉤完兩條後, 還想鉤~

 

我中毒啦

 

身邊段染線還剩下一年多前KELLY轉賣毛線媽媽的段染線

 

這組色好粉嫩, 織起來好像糖果唷~

 

 

 

 

 

以下補上局部放大照片,

 

 

8948顏色有點跑掉, 灰色部份其實是紫色啦

 

 





 

 

妹妹玩了一個下午, 有點披頭散髮~ 被媽媽抓來友情贊助當model

 

 媽媽與婆婆只有兩個人呀~

 

為啥會有三條圍巾呢?

 

是我享受鉤針的速度感, 想嚐鮮玩段染色 (雖然在我家已經庫存ㄧ年多了啦)

 

多出來的產物啦~

 

但我也設定好主人囉

 

 

工具: 可樂牌有柄鉤針5, 6號

 

完成日期: 2009/05/10

13 則留言:

  1. 真的是心花朵朵開,好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我好開心! :x

      這條圍巾真的很有趣呢!不過很少拿鉤針,連鉤三條後手有點酸....
      過一陣子,癮又犯了的話,我可能會再去翻素色線來玩看看效果

      刪除
  2. 這花樣真的漂亮...
    可是手上還有未完成的...
    還有大概4~5條的欲織清單....真讓我想放棄 :-?

    還是放棄來學勾針咧 :-/

    唉~~手不快......一年打不了幾件作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圍巾的設計真的不錯唷!
      鉤了會上癮, 我今天還在想要拿什麼毛線再來開工呢

      妳那個不叫欲織清單吧~ 應該叫做債務清單比較實際吼 B-)

      鉤針真的比較快唷~ 用粗點的線粗的的針~ 咻咻咻~ 很快的! :D

      哈~ 我又在引誘妳啦!
      昨天才被同事說~ 我拖了不少人下水.....

      刪除
  3. 你的鉤針速度還蠻快的耶~速速生出3條來了。 =D>

    玩鉤針會上癮的喔! ;;)
    玩過頭...到時拿棒針你會痛苦到哎哎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耶~ 開心開心真開心 :x

      我是很拼的鉤~ 才有這樣的成果的啦! 從早上六點多開工的~ 到睡前.... 兩條多ㄧ點點.....
      玩鉤針真的會上癮, 會被速度感迷惑呢!

      我手上的NAC作業是拿4號輪針玩配色~ 真的有點給它 8-|  不想碰呢 :P

      刪除
  4. 喂..... 為什麼妳的作品每次都是以倍數成長???? X(

    這組線這樣織真好看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不知道是誰在去台南的車上, 就可以完成斗篷的主體耶 :-?

      我可是跟我家爸爸說: 我的母親節禮物很簡單, 你們三個當作我不在家就好了! 讓我狂編織

      也是這樣, 所以才能ㄧ口氣拼出三條啦! B-)

      妳不是也有這組線嗎? 要不要也來ㄧ條啊 :-/

      刪除
  5. 版主您好,被您的花朵圍巾吸引說...可否分享一下織圖 ^^ 謝謝 wu.chiali@gmail.com

    回覆刪除
  6. 版主您好~
    我也好想要織一條這個圍巾.  可否請你分享圖呢?  我的email 是 zong817@gmail.com.
    感謝您!!

    回覆刪除
  7. 無法分享沒關係,但要說一下妳編的很美呦!!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體貼與讚美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