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 星期一

波浪邊女花帽

【編織時間】: 97.02.05~97.02.07

 

【線材】:九色鹿-美麗諾羊毛12合股, 100g/200m

 

 工具】:8號四本針/10號40cm輪針

 

 織圖來源】: Michelle~愛織幫

 

        一直以來對於與網友見面總是有障礙,  但是看到部落格大家的熱絡, 看的心裡好生羨慕, 可以與同好一起分享編織樂趣~~ 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所以看到Michelle成立愛織幫(其實一直想問, 一定要叫愛織幫嗎?? 總覺得有點諧音~~ 哈哈 ), 就跟同事廣為宣傳~~ 招募同好一起去~~ 老實說是自己一個人不敢去啦~ 生平第一次跟網友見面~~ 害羞ㄋㄟ   所以當Michelle宣布了主題跟時間, 然後我就跟同事一起報名了~~~ 但是因為我們時間上比較不好配合, 一直拖到2/3的非正式聚會才出現.... Michelle人真的很好, 這個非正式聚會老實說可能是特地為我們兩個人辦的呢~~ 哎唷~~ 害我又有點小害羞了 

 

        這頂波浪邊女花帽, 原文是俄文~~ 經過Michelle翻譯, 我們才看得懂~ 寫到這又要讚美Michelle一番, 她真的很厲害~ 不滿足於日文的織圖~~  開始自己研究各國織圖, 她說她現在西班牙文的比較不熟悉, 其他的都差不多OK了~~ 應該要好好跟她學習研究的精神唷~~ 2/3參加聚會, 我打的是6個花樣的重複, Michelle說我的毛線比較粗, 可能要打5個花重複會比較剛好~~ 呵呵~~ 踩著前人的經驗前進, 果然可以少走點冤枉路呢~~    重新開打後手有點不想停下來呢~~  所以過程中都很順利, 都沒有打錯唷~~ 大年初一吃晚飯前,   完成囉~~~  下午在織的時候, Sandy問我說: 嬸嬸~ 妳要送給誰?   我說: 送給妳呀~  或者送給妳媽媽也不錯唷~~ 在場的kiki說: 嬸嬸, 不用送我~~ 我不要!!   哈哈, 也好! 這樣我就不用織兩頂了!!  一完成, Sandy馬上拿去送給大嫂~~ 說這頂帽子是她跟媽媽的, 看到她們笑得好開心, 我也很開心呢~~ 然後剛剛說不要的kiki, 也加入搶奪的戰場~~  這個作品堪稱最快送出去的呢~ 完成不到30秒, 就在主人的手上囉~~ 還沒有整燙呢!!  來張照片留念吧~

 

        看Sandy開心的呢~~

 

        這個花我很愛耶~~ 覺得很美~~

 

        kiki說~ 這頂帽子是寄居蟹~~ 側面看, 還真的有點像呢!! 還沒有整燙, 有點皺皺的~


 

        謝謝Michelle成立愛織幫, 要趕快翻譯那隻小熊唷~~   期待下次的聚會唷~

 

        PS. 終於了解兔媽媽愛織帽子的原因了~~  經濟實惠,送禮又大方呢~

6 則留言:

  1. 很漂亮呢!粗線織出來的花樣更明顯!Sabrina還在和4本針奮戰中,希望她能順利完成。 :)

    我找到熊熊的圖了,應該會在2月24日織這個主題。台北最近好冷又一直下雨!希望到時有好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   這個花樣真的很棒呢~~ :x  要多謝謝妳呢~
      我已經關心Sabrina了~ 她好像真的很沮喪呢...... 明天她應該會帶來一起研究研究
      太好了~ 如果是2/24日我們應該可以去參加呢~
       

      刪除
  2. ..真的厚~
    真的是自己戴也好.送人也大方呢..
    但最重要的是要有雙像妳一樣的巧手和愛編編的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以後我也會多織帽子囉~ 尤其最近天氣冷,帶頂帽子的保暖真的不錯呢~~
      還有跟妳多請教呢~ 妳的手才巧,每件作品都好精緻好好看唷~ :x

      刪除
  3. 這頂帽子我有印像,在一個英文編織網站上看過,織起來真的很美,戴在小女孩頭上,很雅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的記憶力真好呢~
      可見這頂帽子還算特別的呢~ 我第一次看到就被吸引了!
      謝謝妳的讚美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