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舊作品發表~配色大外套!

        話說年前幫老公整理衣櫥的時候,發現這件壓箱寶~ 算一算我已經織好六年了吧~ 可是他只穿過一次,還是在我的要求下呢~ 原因是,第一:織太大件了;第二: 我還沒有把扣子縫上去;第三:我老公是騎車上班的~ 不擋風;第四:他怕熱~ 已經跟我說叫我不要在織毛衣給他了(真不賞臉)

 

        當年會織這件衣服是在青葉毛線學習的時候,老師跟我說她手很忙,沒空打樣品展示,找了這件花樣請我幫忙,好讓她過年的時候有作品展示,順便讓大家看看新線的效果,基於我想要多學習的心理,所以我就答應了~  沒想到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這件衣服很特別,是先把前後片下面沒有花的部分打完,袖子也打好接好,最後再全部縫合在一起,打上面的花。這是我第一次打這麼大的作品,也是第一次用左手拉線,因為這樣花會比較平,但是因為我本來的手勢就很緊,換左手拉線也一時改不過來,我全部打完後,拿給老師看,老師說   要我把上面的花全部拆了,好吧~~ 拆,是進步的原動力~~ 就拆了吧( 人家線頭都藏好了耶..... ) 回家繼續奮鬥,再打一次,再拿去給老師看,老師還是說不行~     還是要拆,還好這次聰明了,線頭沒有先藏好,比較好拆了....  直到打第三次,老師還是說雖然不大平,但能接受了~ 且我打死都不肯再拆了,唉~ 歷經了一個月才把這件衣服打好,害我延宕了其他要送別人的作品呢~~

 

        當初這件衣服是設計要打給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穿的~ 照書上的尺寸打,沒有加減針算密度的狀況下~ 打的有點大~ 老公是勉強看我的面子(其實是壓力下)穿過一次,爾後放了這麼多年~ 一直壓在衣櫥最下面~ 算了~ 這麼辛苦打的他不賞臉~ 送給在大陸工作的哥哥穿好囉~ 省得浪費了!

 

        所以我趁哥哥過年返台的時候,捧著衣服蹬~蹬~蹬~的跑去找哥哥~

 

        我:哥,我原本打給老公穿的,你穿穿看這件衣服,看可不可以穿~

 

        哥:怎樣?妳又打太大了嗎?( 果然是我哥,真瞭解我~)

 

        哥哥試穿後OK耶~

 

        我:   我已經預料到你現在的尺寸了~ 你看剛剛好吧!!

          (哥哥比老公高了約10cm,結婚後胖了快20公斤有吧

 

        所以現在這件衣服已經隨著哥哥坐飛機去大陸囉~ 希望對對抗大陸的寒流有用!

        (哥哥拍照的時候有偷偷的深呼吸唷~ 他說沒有,我說:好啦~ 是輕輕的西一口氣,哥哥還辯說是我扣子沒縫好,才會有點開開)

 

        瞧哥哥手長腳長的,真希望分一點給我老公~

 

        這是我第一件親自縫扣子的衣服,真的超不愛縫的,以前都是做好就丟給我送的對象,請她們自己縫~~

 

        拍照的時候發現哥哥有斜肩~

 

        裡面的渡線~






14 則留言:

  1. 哇...好美唷...
    顏色配的真漂亮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妳的讚美~ 老師有大力幫忙~~ 老公也有給意見
      青葉的線很美~~ 只是... 有一點點貴.....

      刪除
  2. 好漂亮吔~ =D> =D> =D>

    雖然是6年前打的.但還是很新.很亮呢
    不過呢.. 比較適合未婚或是小男生(型男)的衣服啦 :P

    給己婚男子穿..有年輕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 :"> :">

      都沒有拿出來穿所以當然還很新囉.
      哥哥已經想好裡面穿襯衫, 外套不扣釦子呢~~  嘿嘿~~ 可能怕他扣釦子要一直輕輕的吸一口氣吧 :))

      希望這樣不會吸引到年輕小妹妹的青睞~ 不然我大嫂可能會恨我吧~~

      刪除
  3. =D> =D> =D> 你也是編織達人,手藝不是蓋的,多年前就有這麼好的手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好害羞唷~~~ :">

      當年還沒有結婚, 比較有空編織~~ 當然老師的功勞是不可沒的~
      拆~~ 拆~~~ 拆~~~~~ 拆到我後來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

      刪除
  4. 企鵝的手藝很棒吔 @};-

    渡線也渡得很平整...
    這個花樣也好漂亮 @};- =D>

    我在想 :-?  若是女生用紫色或粉紅色系來織
    會更美吧

    妳的織圖還留著嗎?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

      都虧老師當年要我拆了兩遍, 被她磨練的..... 差點怨恨起來呢~~ :P

      好在成品還OK
      換個粉色系的應該會很棒唷~~~
      "妳的織圖還留著嗎? :x "   為了這句話, 我回家立刻翻箱倒櫃終於被我找出我當年的秘笈了!!!
      只是~~ 是我的手稿, 不是書唷~~

      刪除
  5. 哈哈,妳哥真的很瞭解你耶!
    不過我覺得你的老師真的好嚴格喔,妳打得很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哥還沒有去大陸, 我還沒有結婚以前, 哥哥可是看著我編織路成長的~~~  當年的學費哥哥還有幫我出ㄧ半呢~~
      所以哥哥要去日本玩之前, 缺了頂帽子~~ 我很努力的趕工~~ 打到半夜4點才睡... 終於在哥哥出發前完成了!
      結果哥哥從日本玩回來就把帽子丟給我說~ 妳的帽子打太大了啦~~ 帶上去之後還要用橡皮筋綁住ㄧ大塊布才會緊.... (還示範給我看呢~)
      哥哥還有ㄧ句名言: "妳好像打給自己的都比較漂亮耶~~~'"
      妳看到的成品是我拆過兩遍打上去第三遍的了~~  之前的緊到真的會皺在一起.....  粉醜...
      不過那位老師真的還滿嚴格的~~ 我好多作品拿去給她看都要我拆...... :((

      現在她已經離職結婚生小孩去囉~~

      刪除
  6. 感覺上你們兄妹倆的感情很好呢!
    啊,讓我想到我哥...我都沒打過毛衣給他,可是我有打給他的小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兄弟姐妹的感情都還不錯~ 我還有打給我姐姐, 爸媽, 跟周圍的小孩呢~~~
      因為她們都是我繳交學費與買毛線的金主 :)) :))   所以要巴結一下咩~~~ :P

      刪除
  7. 青葉毛線?剩台北還有店面吧?朋友星期六打電話給我,說嘉裕西服有個副牌賣毛線在特價,搞清楚後原來是復興南路上嘉裕西服隔壁的青葉毛線在特價!
    叫我朋友快點離開那個地方,我說那裡的毛線都是貴婦才買得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只剩復興南路上與明曜百貨有點, 她們家現在的特價毛線好像還滿便宜的89~149/顆
      倫家不是貴婦呢~ 只是剛出社會蒙懂無知的少女, 剛好又被救國團的老師氣到 X(  
      剛好逛到青葉毛線在做優惠咩~ :">   那時候學的時候大部分也都買特價毛線, 不然還真的有點吃不消呢~~~ 還好有我爸媽跟哥哥姊姊作幕後金主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