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

[編織社] 99年作品 ~ 鉤花圓領小背心

之前編織社規劃讓同事自己量尺寸, 作織片密度, 畫圖等一步一步慢慢來~

 

完全量身訂作~

 

但是同事反應, 即便如此, 尺寸拿捏還是不準,

 

有著過大或過小的困擾~

 

所以今年乾脆就先照圖織學習編織技巧囉~

 

年初, 我將老師的作品與線拿回家時, 剛巧被大姐看到,

 

又非常湊巧的那天是大姐的生日, 大家一起吃蛋糕慶生的~

 

大姐說: 這麼好唷~ 準備了生日禮物送我

 

所以..... 還沒開始打, 就註定是大姐的菜了~

 

我也很認份的, 把顏色拿給大姐自己挑

 

(作品有人A, 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

 

 

 

這件背心製作順序是:

 

1. 先使用鉤針鉤胸前21朵立體的花, 一邊鉤, 一邊組合在一起

 

2. 再鉤兩邊半朵的花 (前領的弧度)

 

3. 棒針挑針橫編(平針)

 

4. 袖口處作減針, 腰間作引返 (大姐太瘦, 腰部引返穿起來不很明顯)

 

5. 後片則是別色線起針, 橫著編織, 一樣 袖口處作減針, 腰間作引返

 

6. 拆掉別色線作另一半~

 

7. 縫合

 

8. 鉤針作領口袖口與下擺的滾邊裝飾 --> 完成

 

這組長段染的線作起來,

 

胸口的花一朵一朵的很明顯,

 

棒針橫邊, 跑出的是直線條也很特別~

 

長段染線, 把這款點綴的更特別了 


 

是不是可以用晚霞再來一件呢


 

 

線材: dia tasmanian merino(鑽石牌), Atelier,

 

40g, 127m, 100% Wool, 色號802

 

用量: 5.5球

 

工具: 可樂牌[匠]#6 60cm輪針, 可樂牌5號鉤針

 

參考織圖:  編織社

 

完成日期: 2010.07 的某一天

8 則留言:

  1. 哇,好漂亮喔! =D> =D>
    設計圖和織工都很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工後拿給大姐, 她竟然說: "這顏色看起來有點老氣耶~ 跟當初的是同一組線嗎?"    ㄠ嗚~
      我: 是的, 當初就是你自己選的啊~  (OS: 好在, 是大姐自己選的 ) 
      這件還滿有意思的, 滿多技巧在裡頭~ 要不要也來一件啊? ;;)

      刪除
  2. 好看的look! 有人a代表妳功力高,幸福喔!
    我喜歡那直條紋的漸層,很有氣質,這是夏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其實從我開始玩編織以來, 我的家人都滿支持我的~ 不管好壞, 她們都會照單全收~ (可是我媽媽是嚴格的品管, 如果是送給其他人, 要先通過媽媽那關.... )
      所以我也很心甘情願的努力作作品送給家人們~ ;;)  享受著這幸福的滋味 :D

      長段染的線如果線條橫著跑, 好像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這也是為什麼編織社會選這件特別的背心啦! 我也很喜歡那個直條紋

      這個不是夏紗唷~
      剛好現在線材資料沒放在身邊, 等我補好再去妳家留言通知妳唷~ ;)

      刪除
  3. 很特別的款式,又有高超的手藝,令人眼前一亮 =D>

    我暫時也不敢挑戰這類款式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確實有滿多技巧在裡頭的,不過我相信妳一定沒有問題的唷~
      我們社裡今年有新手,為了織給媽媽,她真是拼了!也完成囉~ 超厲害的!
      歡迎常來玩 :D

      刪除
  4. 這件鉤花小背心 真美
    謝謝妳分享織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D

      我也是自己順便作點筆記, 生了小孩後, 事情忘的很快... :">

      這件滿好玩的~ 有興趣也可以來一件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