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蝶蝶樂] 6手聯蝶分工合作之花台櫃, 置物櫃 for 媽媽

 

餐巾紙盒那篇文章中提及,

 

媽媽打算自己使用廣告紙美化爸爸與叔叔新作的花台櫃與置物櫃,

 

被我成功阻止之後,

 

這項美化工程, 就被我包下啦!

 

對還是新手的我而言,

 

這真是項艱鉅的大工程啊

 

感謝老公的體貼, 包下週末照顧小孩的工作,

 

讓我從星期五下班後, 便心無旁鶩一頭栽進蝶古巴特的世界~

 

很巧的是, 當我才開始開工, 大姐也到媽媽家報到啦~

 

我怎麼能放過自投羅網當美術老師的大姐呢!

 

上圖: 兩個花台櫃 (小天使被我貼壞了, 不然, 會是對稱的構圖)

 

上圖: 置物櫃1號

 

本來只想貼右圖的幸福睡覺的小天使與雷諾瓦的"船上的午宴"

 

但媽媽覺得太單調了~

 

我跟大姐硬是多加了很多的玫瑰花進去~

 

爸爸不愛,   最後連當初說要加的媽媽最後也說: 太花了~~~~

 

上圖: 置物櫃2號 (有兩張33*33 cm 整張貼的圖)

 

置物櫃2號一樣也淪落到太花的命運~ (比1號好一點點)

 

(媽媽都是事後說...... 太花, 但當初也都是媽媽說太單調......)

 

經過這四個櫃子的磨練, 讓我越來越能掌握到整張貼不皺的技巧了~

 

果然, 要熟悉一項技巧的不二法門就是~ 多~ 練~ 習!!

 

好在有大姐的幫忙, 整個構思與四個櫃子才能在週末順利的完成

 

這樣說起來, 大姐+我也只有4手聯蝶啊~

 

另外兩隻手?

 

哈哈~ 是玩了整個週末終於有空的二姐回來啦!

 

剛好我貼好全部的圖,

 

換大姐在善後 (上顏料, 增加構圖的一致與美觀)

 

我跟二姐說: 換妳上場啦~ 我要回家休息陪小孩了!

 

二姐說: 我能幫上什麼忙呢?

 

我說: 上保護漆~ 越薄越好~ 至少3層!

 

YA! 拍拍屁股, 閃人囉~~

 

 

6手聯蝶之分工合作,

 

大姐: 構圖+美化上色

 

二姐: 上保護漆+買宵夜(鹽酥雞)

 

我: 構圖+貼圖


成功的在週末, 幫媽媽完成2個花台櫃+ 2個置物櫃

 

花台櫃尺寸: 長*寬*高 = 約35*35*100 cm

 

置物櫃尺寸:  長*寬*高 = 約35*35*165 cm

 

完成日期: 99.08.22

 

6 則留言:

  1.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9月22日 下午6:41

    所以妳都會貼整張嗎? :-/
    我第一次試蝶的時候,
    是慢慢的把圖案剪下來捏,
    (還要幫大貝貝剪,累死了~ @-) )
    光是剪的時間就可以編織多少段了啊~ :((
    這也是我遲遲沒有進一步行動的原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張貼比較不用想構圖的問題,可是整張貼比較難,容易皺,又容易破.... 新手會貼到想哭 :((

      越小的圖,越好貼,也易上手唷~ (當然太細的除外,那也很容易斷...)
      有時候啊,選餐巾紙也很重要唷~ 餐巾紙跟背景的顏色相近時,就不用剪的太仔細啦

      可以訓練大貝貝幫媽咪剪唷~

      刪除
  2.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9月22日 晚上8:28

    上次試蝶已經是兩年前囉~ :P
    那時候大貝貝才四歲,
    現在說不定有耐心可以幫忙剪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媽咪屬先知先覺派~ 不像我, 今年年初才發現這項熱門的手藝 [-(  真是後知後覺啊~
      嘿嘿~ 不過比不知不覺好

      我家妹妹興致來的時候, 也會想幫忙剪紙, 但剪個一個兩個就興趣缺缺, 又跑去跟弟弟玩....
      作手工藝, 真的很需要耐心呢!

      刪除
  3. 我也覺得有點花 不過能美化成這樣 真的很不賴
    而且全家人一起做 很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花.... 我看了眼睛都有點受不了 @-)  
      很想撕掉一些,可惜已經上了保護漆,來不及了.....
      等哪年受不了了再來改造它吧~
      這次算是合作無間,滿愉快的回憶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