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兩個人的美國自由行~ 紐約 part II


再不寫~ 都變成回憶錄了......   

 

美好而甜蜜的回憶

 

 ---------------------------

 

到了紐約,我們還是不能免俗的買了本City Pass,對短期的背包客來說真的還滿值回票價的

 

不過還好的是,時間比在亞特蘭大充裕,不用當被牽著鼻子走的觀光客

 

City Pass的詳細內容,請參考上面連結唷~

 

老公說,我們在紐約的前幾天,天氣比較好,所以先從戶外活動開始,

 

過幾天後會下雨,再去逛博物館

 

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先從自由女神與愛麗絲島開始,

 

參觀自由女神,要先到砲台公園買渡輪的票,

 

砲台公園是在十八世紀初,美國跟英國戰爭期間建造的,目前已經是古蹟囉~

 

這是911事件現場搬到砲台公園的遺跡

排隊等安檢的時後,雖說這幾天天氣比較好,但是在海邊吹風還是滿冷的,我都縮在一起了,還是海鳥厲害,泰然自若~

 

911攻擊事件後,一度關閉到島上的參觀活動,現在雖然已經恢復開放,但是還是不能到最頂端,

 

而且安檢非常的嚴格,搭船前要一次,上去島上,進入自由女神內參觀又得一次,還有人數限制.... 等很久~ 建議還是要早點去比較好

 

天氣好,那個角度拍都美

 

這是自由女神像拿在手上更換下來的火炬

 

裡頭有點算是小小的博物館,介紹著自由女神由來與歷史,當初如何運送建造與組裝~

 

 

接著便來到了愛麗斯島,早期是移民檢查站,大概有超過40%美國人的祖先,在這個島上居住過,

這面看是美國國旗  另一面看是很多人的照片,真可惜,要是由人的照片組合成美國國旗就更棒了

現在也變成了博物館,成列著當時的用具與照片,諸如,茶壺啊~ 各國錢幣... 等

 

一天就這麼結束了嗎  當然不囉~  觀光完後的飯後甜點可是逛毛線店呢~

 

我會另外PO介紹~

 

吹了一天的海風好冷啊~

 

回到飯店的當務之急,就是拿出我在42街一堆布莊中找到的毛線店買的線,與身邊限有的工具

 

開始織給我自己與老公的情侶帽囉

 

 

隔天一大早就起床了~

 

老公說:這麼早起床,可以去洛克斐勒中心看ABC的Good morning American現場錄影。

 

我說:要不要跟妹妹視訊啊~

 

老公:怕妹妹會哭~ 還是晚一點好了.........

 

坐地鐵到了洛克斐勒,還沒出捷運站,整個環境都不一樣~

 

不知道大家對紐約地鐵的印象如何? 髒髒的?舊舊的?危險的?臭臭的?

 

以上都是我的感受,但是這裡乾淨明亮,還有一大堆的商店,是個城中城呢~

 

是因為緊鄰第五大道的關係嗎

放棄了與妹妹視訊的機會,豬頭老公還是弄錯了~

 

ABC的Good morning American現場錄影不在這......

有點小累,坐在這看人家溜冰

 

就在此時接到二姐的簡訊說妹妹想看我們.....  可是人在外面沒辦法視訊啊~~~~

 

可憐的妹妹~ 媽媽有幫妳爭取唷!別怪媽媽.....  

 

再繼續亂晃~ 耶! 這是什麼?

原來老公弄錯了,是NBC today show啦! 還好還是有看到 

 

不知道在台灣的妹妹有沒有看到爸爸媽媽

 

結束之後我們就在附近的街道亂晃~

經過了這個目前美國人都不忍抬頭看的負債表

 

 

↓↑第五大道的櫥窗

我還滿喜歡這樣線條簡單俐落的長外套呢~

 

走著走著,走到了紐約公共圖書館,十九世紀就成立了,滿有歷史的,可惜還沒有開館...

很多電影都有在這拍攝,像是明天過後、蜘蛛人......

 

有點累了,我就坐在門口的椅子上打起了我的帽子,但一下下我就坐不住了,因為椅子是金屬作的, 好冷啊~~~

 

只好繼續前進~ 來到了中央車站

這樣的新舊建築物雜處,竟也不覺得不協調跟雜亂耶~ 這就是所謂的城市基調所造成的嗎 

 

中央車站內的攤販擺設,五顏六色不混亂~ 讓人很有想拍照的衝動

 

記得之前去西班牙蜜月的時後,

 

有個夫妻老公是雜誌社的攝影記者,老婆也很愛拍照,

 

兩個看到市場水果擺設,也是拿起相機猛拍個不停呢~

 

但是,在台灣似乎就比較沒有這樣的誘惑力... 是看習慣了嗎?

 

老公對今天的行程安排似乎打定主義要徒步把附近景點走完,

 

來到了中央公園

有點異味~原來如此~ 但是路上都沒有看到有黃金唷~

 

原來美國人會在馬屁股那邊裝上一個塑膠棚,可以直接接住,這是所謂的垃圾不落地嗎?

 

樹木茂盛的生長,難怪中央公園又稱為紐約的肺

 

↓↑湖景好美~

中央公園內到處可見岩石裸露

 

我跟老公還在想,是不是附近大樓在挖地基的時後丟棄在這的呀~

 

但是,看起來又不像,滿像由地底延伸出來的,

 

後來才知道,這是紐約州的地形,也是因為這樣,紐約州才能承受那麼多的高樓大廈

在中央公園逛了一整個下午,還沒有走完全區,只有走到中上方的湖而已

 

同學跟我說:我是她朋友中,第一個在中央公園走一個下午的人~

 

我:沒辦法,本來想租腳踏車逛一圈的,沒想到怎麼都找不到......

 

不過有個好處,我的帽子快要完工囉~ 

 

我邊走邊織,還被老公罵我說:浪費了這億萬美金的美景

 

回到飯店就完工啦! 還好我有趕出來,不然接下來的旅程,我可是會被冷死的




帽頂收口處,我特地多套收一次才收針,可以看到帽頂沒有擠在一起了,

 

可是帽頂的下方,還是因為針數太多稍微擠了一下,可見可以更早減針

 

中途還有出去亂晃了附近的店家,其實是去找我的毛線店經過的啦!

 

這是紐約號稱最大的玩具店,全部都是用糖果黏成的唷

 

妹妹要是來的話,我怕她會抱著舔,不肯離開啦




好大的琴鍵,這得有多大的房子才放得下呀

 

我們還有去電子情書裡面那家熱狗店吃唷~

東西很簡單,價錢很實在,人潮絡繹不決呢! 吃完一份還再來一份呢!


晚上到帝國大廈頂樓看夜景,壯觀~ 即使已經近午夜了,還是燈火通明





美國人, 哎~ 也不能說一定是美國人啦! 因為這裡有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

 

她們的作風真的比較開放呢! 像我們在帝國大廈頂樓, 就看到一對情侶當場熱情擁吻~

 

走在路上亂晃的時候也隨處可見此現象~

 

但我想也已可能是外國人啦~ 因為這裡沒人認識他咩~ 就比較大方啦!!!

 

 

 

隔天又起了一個大早,照著旅遊書,摸到在飯店後的麥當勞總店

但完全沒有旅遊書上說的有人親切的幫妳開門,二樓還有各式各樣的麥當勞玩具可以參觀,

 

根本就是沒有開放二樓咩, 店面滿小的,有點小失望......

 

今天的安排是要參觀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我們安排了一整天的時間,還是走不完..... 館藏之豐富,

 

一邊參觀我一邊讚嘆~ 美國財力勢力之雄厚(現在還能這樣說嗎?

把整個壁畫、宮殿、雕像、畫作全部搬回來.....

 

不過有些也是國家還不起對美國的債務,所以後來拿來抵債的......

 

喜歡參觀博物館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這館藏豐富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之後我們又當起了被牽著鼻子走的遊客了,

 

陸續參觀了美國歷史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古根漢美術館



古根漢美術館的建築很特別,是環狀上去的,整體空間感設計的很棒,



↓↑建築物本身就是個藝術品了~


但是我不很喜歡裡面展出的風格,

 

有太多寫實的照片、刺青....  太過頹痞與現代化~ 有點不很能接受

 

是我太保守啦!

 

還是比較喜歡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有我愛的莫內,沒想到這幅睡蓮竟然這麼大





這幅很特別唷~

 

不管妳走到哪裡,畫中右邊那隻獅子的頭會一直朝著妳

 

眼睛也會盯著妳看唷

 

會發現這個現象, 是因為之前在西班牙普拉多美術館的時候

 

導遊介紹一幅描述聖經內故事的畫

 

不論走到哪個角度看, 桌子角總是朝著我們的

 

所以看到這幅畫, 我也如法泡製了一下~

 

就被我發現啦

 

這是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外面街道的櫥窗

 

使用大量色彩鮮明粗細不一的毛線布置而成,搭配上霓虹燈造型,很引人注目呢!

這個包包是在逛華爾街的時後拍到的,上面印的是紐約地鐵圖,

 

有了這個,老公~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再坐錯地鐵了吧,哈!










 

6 則留言:

  1. 好豐富的行程喔~~ :x :x
    中央公園真的好美耶,
    哪天我一定也要去看看~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趟行程安排在紐約的時間充裕,才能這麼豐富 :P

      紐約不止中央公園美唷~ 還有好多博物館,喜歡的話也不能錯過唷~
      街道巷弄中也有一堆店可以探索呢! :D

      我逛毛線店就逛的不亦樂乎囉~ :))

      刪除
  2. 阿福(prattflora)2009年3月15日 晚上9:28

    腳力很好說! 這麼冷還去那麼多點, 看了妳的照片讓我好想念紐約耶! 之前在那邊唸碩士住了兩年半, 結果自由女神, 帝國大廈通通都沒上去過就回來了, 道地的紐約聳~~期待妳po的紐約毛線店敗家實錄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阿福之前在紐約唸書唷~ 真是幸福呀~~~ :x

       我只是短短停留了ㄧ個多星期, 回來也念念不忘呢!! 我們是純粹去當觀光客的~ 走的當然是觀光路線囉
      妳一定是太認真了, 相信美術館博物館應該逛不少吧 :-?  留點遺憾, 這樣才可以有藉口再去唷 :))

      回來後實在太懶散了, 也是不大會寫遊記啦! 所以一拖再拖.... 有妳的期待, 我會努力的 :">

      刪除
  3. 我在NY住了17年,到現在連自由女神都沒上去過,都沒有人要陪我去 :((

    下次你再來NY時記得通知我一聲,讓我陪你再去一次自由女神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O  妳在紐約住了十七年呢......  那妳對紐約一定很熟悉了! =D>

      好可惜唷~ 早點知道的話,我們這一次就可以一起去囉~
      我們還可以有地陪呢

      下次要去不知道是N年後囉.... 希望還有下一次~ 一定會提早通知妳的 ;)

      看妳好像都在knitpicks買毛線,好用嗎?我看它家的書跟毛線都很便宜呢!
      可惜不寄海外... 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