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在紐約逛毛線店之 ~在轉角遇見夢想中的毛線店

 

每天造訪完著名觀光景點後,總是要配點飯後甜點咩~

 

我的飯後甜點當然是~逛~毛~線~店~囉~ 

 

行程景點的安排,是由老公規劃的!

 

所以每天回飯店後,我總是會問老公說:明天要去逛哪裡啊?

 

然後就開始物色附近的毛線店,

 

出門總是老公一份地圖(找景點),我一份地圖(找毛線店)

 

話說那天參觀完自由女神像與愛麗斯島後,時間尚早~ 呵呵~

 

行程自然就切換到紐約巷弄間尋寶啦~

 

出發到美國前其實準備這些東西的時間很趕,

 

 剛好看到阿福家剛好有編織地圖之紐約毛線地圖,就借來使用了… 

 

阿福~ 妳應該不介意吼

 

按照網路搜尋與評價結果,

 

嗯~ 這間看起來不錯,離捷運站又不會太遠~

 

好!就是這一間了~

 

   The Point Knitting cafe   

 

地址:37A Bedford Street New York, NY 10014

 

踩著愉快的步伐出發了~

 

67, 65, 63........ 41, 39, 37~

 

 到37號了,剛好在轉角處,

 

 疑     那37A呢?

 

我前後左右都找遍了,差點直接衝入民宅的公寓樓梯間往上找去~

 

嗚嗚~ 好傷心,第一間毛線店就鍛羽而歸..... 

 

就在我放棄要往回走時,

 

老公建議我說: 來都來了~ 那我們再往另一個方向找找看

 

好吧! 轉過去

 

   Point 的招牌就高高的掛在不遠處 

 

     我在轉角遇見夢想中的毛線店   

 

 

↑門口上大棘棘的37A~ 我找你好久唷

 

仔細看裡面唷~ 妳沒有看錯,有個男生在裡面打毛線呢!

 

超酷的~ 會打毛線的男生好man呢

 

店門口的標語,好有feel唷

 

   eat knit and be happy   

 

 

↑ 櫥窗,很簡單又很詩情畫意

 

↑門口的小招牌 這內容,完全符合我心目中夢想的毛線店耶

 

↑ 色彩繽紛的麻花捲

 

好想買,可是一翻價錢,天啊~ 我有沒有看錯

 

蕾絲線一卷少說都30美金起跳,50美元也不意外

 

 襪線一卷也少說要15元以上,紐約州稅又要9%多...... 無法想像......

 

其他的也都沒有特價,加上自己沒有想好要打什麼,

 

 怕買回去少了不能補貨,多了又不知道能作啥~ 只好忍痛都放回去了

 

 回來後才發現,是自己沒有做好功課,

 

如果出發前有像Phoebe一樣認真

 

整理一份"Little Booklet, for My Knitting Patterns"

 

我就不會入寶山卻空手而回了

 

果然,成功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

 

↑蛋糕飲料吧台

 

在一進門的右手邊,簡單的陳設,給我很溫馨的感覺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

 

坐在店裡面打毛線 打著打著,肚子突然餓了~

 

或者是渴了想喝飲料 可是卻得到外面買,或者是來的時後就先自備好

 

附近熱鬧方便也就罷了,要是偏僻,又剛好不想停下手上的編織時

 

只能忍著生理上的對食物的渴望~

 

 這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呀~

 

這讓我想起了還在唸書的時後,跟著社團老師學習樹脂花製作

 

老師的教室是在一般公寓裡頭,

 

吃飯時間到了~

 

老師會去煮麵吃,還招呼我們一起吃呢!

 

好懷念~

 

↑教學區 看到坐滿滿的人潮,我想 這家店應該有五顆星唷~

 

後面牆上掛的是捲成球狀的毛線,擺設方式也很特別呢

 

↑ 而我駐足最久的地方就是工具區與書架前了

 

在這邊我還鬧了一個笑話呢

 

因為啊~ 我都翻西找都找不到雜誌,

 

我問店員說:Excuse me, where is the journal?

 

看到店員跟一旁的老公滿頭霧水

 

老公突然說:Magazine!

 

唉~ 我中毒太深了,還是老公懂我

 

店員終於恍然大悟帶著害羞的我去另一區尋寶

 

 

我在這買了一本雜誌跟一個工具,會在戰利品那篇再跟大家一併報告

 

要離開的時後還依依不捨得呢~

 

老公還說反正我們會待很多天,

 

他可以送我來這打毛線,然後他去逛球場呢

 

 

 

這家The Point Knitting cafe很符合我夢想中的毛線店,

 

我喜歡溫馨有人情味的店面

 

和藹可親的老闆或老師

 

美味可口的點心跟飲品

 

可以讓人感受到回家的舒適感

 

在這緊張忙碌的社會,打毛線當然是舒壓用的囉

 

不知道大家夢想中的毛線店是怎麼樣的呢?

 

期待大家不吝留下意見唷

 

其他毛線店,下回分享囉~

 

敬請期待

 

 

10 則留言:

  1. 這家毛線店真的好棒唷!
    連我都喜歡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那時真的很想去那邊學一頂毛線帽子呢!
      可惜出門在外,工具帶的不多,
      且應該是要去逛景點優先咩! 打毛線,回台灣打就好了~ :))

      真希望台灣也有這樣優質的毛線店呢 :x

       

      刪除
  2. Joey編織の屋2009年3月26日 下午4:07

    我碰想的毛線店喔
    是開一家溫馨的咖啡巴
    在最裡面有一小小的玻璃帷幕有著自己的地方
    不放琳瑯滿目的毛線全都規在美美的櫃子裡
    就一間很像家的舒適空間
    打毛線打累了就走出門外喝杯咖啡來塊提拉米蘇
    每個月會有一天封館 名為"毛線party"
    只要購買咖啡餐卷及可入場與大家交流
     
    哈~癡人說夢
    開心就好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  Joey姐說的感覺好像是個人工作室呢

      那些放在美美櫃子裡的毛線,該不會都是拿來收藏的吧~ =P~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織女的夢想~
      人因有夢想而偉大咩 :D

      說不一定哪一天真的能實現唷~
      要記得通知我呢! 我一定會去買咖啡餐券參加"毛線party"的!
       

      刪除
  3. 哇!   真巧ㄟ! 我前幾天才跟我老公說等他退休後,我們可以回台灣一起開一家毛線店+咖啡廳... 我可以坐在那兒和編織同好們坐在一起聊天、喝咖啡、編織+顧店... 沒想到真的有這樣的地方ㄟ!   ;;)    剛好是我夢想中的毛線店ㄟ~ 哈哈!!  :x  
    妳編織機使用滴如何了?  po 個作品看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妳回台灣開一家這樣的毛線店唷~
      這樣我們就可以一起編織、喝咖啡聊天與分享心得囉~ ;;)

      我的編織機唷~ 有帶去跟Ausoleil媽咪的編織機相見歡了!
      Ausoleil也教了我初步使用的方法,
      PO作品唷~ 我現在只能PO織片密度耶...... :">

       

      刪除
  4. 好棒的地方喔!
    老闆要是懂中文看到這家毛線店一定超感動的吧!
    我的小書現在還得加上十字繡的才行了!
    你老公說的那句話很溫馨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不賴吼,  我這趟行程值回票價啦! B-)

      老闆看中文喔 :-/   我想, 可能靠妳翻成英文會快一點啦   :))

      忘了去搜尋這家店有沒有網頁呢!
      老實跟妳說唷~ 我姊這趟去大陸, 我有請她帶點十字繡的東西回來呢! 
      我最近還買了一堆基本工具書, 第一次玩十字繡, 第一次玩六角形拼布, 拼布Q&A.....
      我想, 我再玩下去, 我老公可能會禁止我逛妳的部落格啦 :P

      誰叫妳都做那麼美的東西誘惑人 =P~

      我老公那句話唷~ 重點是後面那句喔........ :))

      刪除
  5. 美國毛線專賣店差不多都這樣 有機會到加州 yarn lady一定可以滿足妳的各項需求
    Knitting at Yarn La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P~  好棒的地方,WEN姐在美國真幸福 :x ,有逛不完的手工藝品店與物美價廉的手作材料可以選擇與購買~ 有機會去加州我一定要找機會去逛逛的! ;)  謝謝WEN姐的介紹 :)

      妳們家重新裝潢的好美輪美奐啊!住起來一定很舒服吼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