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兩個人的美國自由行~ 波士頓 PART II


來到波士頓, ㄧ定不能錯過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

 

 

哈佛大學成立於1636, 是由英國移民來的清教徒為了培育他們的下ㄧ代,

 

 

 

模仿英國劍橋大學的模式, 在查爾斯河畔創造了美國歷史上的第一學府~

 

 

 

起初名為"劍橋學院" 後來為了紀念創辦人與捐款人 John Harvard, 才更名為哈佛學院

 

 

 

隨著時間的增加, 哈佛大學的腹地也不斷的擴增,

 

 

 

哈佛大學附近的居民一方面很以與哈佛為鄰驕傲~ 但另ㄧ方面又很苦惱哈佛無止境的擴張

 

 

 

 

↑創辦人 John Harvard

 

 

聽說這個雕像不是John Harvard本人唷~

 

 

↓哈佛的校區充滿著歷史人文氣息

 

 

 

 

↑哈佛大學裡面的餐廳, 像不像哈利波特電影裡面的霍格華茲

 

 

麻省理工學院的歷史只有哈佛大學的ㄧ半多~

 

↓相形之下, 就比較偏科技風

 

 

在逛這兩所名校時, 我開始亂幻想~ 如果將來弟弟妹妹有幸來這兩所名校就學的話~

 

我ㄧ定要跟來,  因為這麼冷的天氣, 真的很適合編織呢

 

弟弟妹妹加油呀~~~

 

 

 

之後來到了查爾斯河畔

↑這是波士頓最古老的捷運線(紅線), 橋也相當有歷史唷~

 

↑這是二次世界大戰留下來水陸兩用的Duck Boat

 

在陸地上是車, 在水上是船, 目前都使用於觀光上~

 

很特別的交通工具呢

 

 

之後就來到老公嘴巴上不說, 但卻心神嚮往的波士頓紅襪隊的芬威球場(Fenway Park)

 

這是美國四大職業運動中, 目前仍在使用的最古老的場地

 

 

↑季後賽也結束了, 所以目前正在整修中

 

↑照片中最右邊穿著紅外套的阿被, 就是帶我們參觀的解說員

 

他先ㄧㄧ詢問在場的人來自何方

 

我們前面一組人說: 來自紐澤西~

 

阿被說: 你們一定是洋基隊的, 不敢說你們來自紐約~ (然後就發出一點噓聲)

 

輪到我們, 我們說: 來自台灣

 

阿被說: 台灣有個王建民

 

之後介紹球場歷史, 只要有提到洋基隊, 阿被ㄧ定會請他的助理發出噓聲

 

看來  這兩隊的樑子還結的滿深的

 

老公心滿意足的離開芬威球場後, 在我們搭捷運回飯店的途中

 

老公還特定繞去職籃的售票亭觀看

 

出發前, 在台灣老公就很想買票去看職籃賽事

 

但是他ㄧ直很不放心我ㄧ個人在飯店

 

我說: 不會啊~ 我在飯店打毛線, 是個享受呢~ 我也很希望有這樣空白的時間

 

但他始終不放心..... 

 

唉~ 我在飯店不出門, 怎麼會走丟呢?

 

所以又錯過啦~ 真是可惜呢

 

時間也差不多啦~ 又該打到回飯店

 

今晚的飯店是WESTIN

 

距離市區稍微遠了ㄧ點, 但是空間很寬敞, 大廳挑高~

 

ㄧ進去的感覺非常舒服呢~

 

附近似乎有很多會議廳, 看到人來人往都提著手提電腦, 像是來開會的~

 

飯店裡面也有很多會議在進行呢!

 

途中的夜景也很美呢

 

 

今天就要回紐約去了~ 把握最後時光, 繼續市區觀光

↑卡普里廣場上的三一教堂與波士頓最高的大樓~約翰.漢考克塔樓(右側藍色玻璃帷幕)

 

 

三一教堂, 曾在1885年時, 票選為美國10大傑出建築物

 

後來又再度當選, 堪稱美國最古老又最美麗的教堂之ㄧ

 

是百年來波士頓馬拉松賽的終點, 也是同性戀大遊行的起點

 

↓補上傍晚時分, 31教堂落在約翰.漢考克塔樓的倒影

 

約翰.漢考克塔樓的建築設計師是華裔設計師貝聿銘,

 

這座塔樓在興建的過程中, 因為工程的震盪, 使31教堂的牆壁出現了裂縫

 

經過15年的官司訴訟之後, 判賠31教堂1300萬美元的修復賠償費用

 

建造期間, 還花了600萬美元買下了旁邊ㄧ棟抗議建築施工噪音的飯店

 

可謂是ㄧ波三折呀~

 

 所幸克服了種種困難, 總算是興建完成

 

成為波士頓市區著名的地標, 隨著角度的不同, 大樓的造型時而寬時而窄~

 

煞有特色

 




↑波士頓可謂是書店密度最高的城市之ㄧ

 

這間書局就在我們飯店的附近, 我早已物色好ㄧ本門口特價的義大利麵食譜書

 

打算離開前在來買

 

沒想到~ 我在回程的車上, 才想起了這件事情

 

再會了, Boston~

 

後記: YAHOO系統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本來波士頓遊記已經寫完了~ 但是按下發表~ 它竟然只出現了PART I前面的內容, 不論我如何的修改~ 系統上就是有問題~ 所以我只好分開寫...... 好想哭唷~~~

 

之前花時間寫的這部份, 全部被系統吃掉了啦~~~

4 則留言:

  1. 雖然過了這麼久才續寫美國行~但是你的記憶力還真好呢!! :D

    跟著你的文字一起遊玩美國...很享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是我老公厲害! 拍了那麼多的照片~ 想忘也難呀! :D

      想當年蜜月旅行時,數位相機記憶卡還在128M的年代,他就拍了6G回來~
      這次,我已經不想去算有多少啦 :))

      有機會出去走走,不論去哪,即使在台灣,把心放下,也都會很享受的唷 ;)

      刪除
  2. 房子不可能也無權徵收 只是哈佛不斷買附近要賣的地和樓 我兒子在哈佛 我對哈佛知之頗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吼~ 美國是那麼民主的國家,看來我得修正一下我文章的內容囉~ 謝謝WEN姐的提醒 ;;)

      請問WEN姐是如何栽培兒子的呀? 可以到全球第一學府唸書~ 好厲害呀!!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