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美國行之戰利品

要寫這篇, 其實我是有點  的

 

這麼不景氣, 應在要在國內消費促進經濟繁榮的

 

不過, 應該看得出我很收斂吧~ (  好啦! 我知道我是在催眠我自己...)

 

↓每樣東西都只有買ㄧ點點

↑ 最左邊的彩虹配色盤, 購於The Point knitting cafe

 

是想要增加自己在第二張證書學習配色的Sense (藉口 )

 

左二: 方型針, 很酷~~ 台灣不常見, 買來玩玩看~

 

試完後, 好用唷~ 織起來很滑很順

 

左三:  玫瑰木棒針, 購於 downtown yarn, 原木的質感, 真的很棒

 

但比不上最右邊那個 Lantern Moon的ebony(黑檀)輪針~

 

這隻針我到現在只有拿出來欣賞, 還捨不得織耶~

 

塑膠彎管接頭部分還有金屬銜接, 彎管與輪針並非固定鎖死的

 

還可以自由活動唷~

 

感覺起來, 比可樂牌動不動就扭曲不好拉棒多了!

 

↑ 雜誌我買了三本, 不過不是這三本, 中間那本是在誠品買的~ 我買的是vogue knitting

 

被同事借走了, 所以讓debbie  bliss雜誌亮相~

 

誰叫它讓我在美國吃足了苦頭~ 遍尋不著

 

內容風格款式很居家, 很優雅~ 是我喜歡的型

 

價錢又比debbie  bliss出的書物美價廉多了!

 

還好國內有進口, 喜歡的人可以去誠品或者台英社買唷~ (謝謝小樹提供的資訊)

 

右邊那本VERENA雜誌, 我覺得內容很豐富, ㄧ般編織雜誌多以女性為主

 

這本有女性, 男性還有小孩呢!

 

我被封面那句 Europe's top knit magazine與50+patterns吸引

 

當然買囉  

 

可惜國內我目前沒有找到有引進~

 

不過, 同事被誘惑, 上網訂了ㄧ年份, 已經收到春季號了呢

 

最左邊的knit in style是在波士頓哈佛大學的書報攤買的

 

看上的是它的簡約排版不花俏, 款式也滿多變化的

 

又有男生跟小孩的款, 所以也不能錯過啦!

 

只可惜也是國內也是沒有引進, 還好~ 有海外寄送的服務

 

只是我還在評估中

 

↑ 這兩本書是回來後, 透過OneNow.Com網路代購的~

 

因為不錯, 所以也一併貼上來分享

 

左: Custom knits, 當時沒翻過內頁, 在amazon看評價, 全都是五顆星星耶~

 

這本書的內容所有作品幾乎都是由領口往下編織

 

作者還在最前面教大家如何正確的量身材呢~ 

 

這樣才不會作出一件不能穿的衣服呢!

 

方法很酷唷~ 先穿ㄧ件不要的襯衫, 然後上半身到臀部全部使用膠帶纏起來

 

最後再剪開膠帶, 重新接合剪開處, 就複製出一個自己囉 ( Make me a double)

 

最近很愛這類的作品~ 因為尺寸跟用線量都很好控制

 

線不夠, 可以打短版的

 

線太多, 可以打成娃娃裝

 

進可攻, 退可守  讚啦!!!

 

右邊那本Glam knits有在書店翻過, 可是當時沒有買,

 

風格非常的時髦, 款式都很有型~ 視覺系的千萬也別錯過!

 

↑  毛線我在波士頓買的~ 只有買了兩件衣服的量

 

還是聽了Phoebe的建議, 拿起手邊限有的書找想織的款式

 

在毛線店裡耗了三天 (在波士頓的四天, 我三天都到同ㄧ家毛線店報到 )

 

才下手挖回來的 (實在很怕線不夠沒地方補的窘境會發生, 所以我忍的很辛苦....)

 

不過現在, 前面那五顆米白色的線, 已經不在我家了

 

後面那三顆想要織ㄧ件knit in style裡短版開襟小外套

 

↓重頭戲來了~Bond American ~ ULTIMATE sweater machine

 

↑ 我買了Deluxe model, 還有一組Extension kit與幾本書跟耗材

 

在決定下手買之前, 請教了Anita與Ausoleil很多問題

 

Anita有買ㄧ台, 她很認真整理了ㄧ份完整比較表,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她家看唷~

 

我還在網路上找到ㄧ篇文章:

 

What Every Hand Knitter Should Know Before Buying a Knitting Machine 

 

如果想要使用編織機增加自己編織速度與產量是

 

手編織與機械編織的技巧是不ㄧ樣的,

 

手邊織可作出來的花樣與技巧, 機械編織不見得可以作出來~

 

反之亦同!  

 

所以跟我當初想要增加邊織速度的想法是不對的!

 

但是歐美有好多款式好有型, 只需要平針就作出來~ 看的我

 

所以我還是下手了! 目前已有請教過Ausoleil媽咪了, 但進度停留在試織片

 

還是Anita厲害,  已經有作品了呢!

 

希望我也能早日有作品問世,

 

我已經物色好Interweave knits 2009春季號裡頭的一件作品了

 

給想要踏入機械邊織領域的人一個參考, 這台比日系的物美價廉唷~

 

只是設計比日系的陽春ㄧ點, 但也夠用囉!

 

 

以下是拼布的東西了

 

Phoebe家不能亂逛, 會被誘惑....  拼布.... 十字繡..... Phoebe實在太多才多藝了

 

↑ 特價五折布, 花好美~ 很優雅!

 

忍不住下手買了四片各ㄧ碼~ 不過還不知道要作啥

 

應該是說還不會作啦!

 

↑ 還假借名義說要幫妹妹縫拼布被~ 買了ㄧ組kit, 連裡布都買了

 

希望作出來時, 妹妹還能蓋  

 

↑ ㄧ小組特價套布, ㄧ些線跟鶴剪, 鶴剪我還捨不得拿出來用耶


↑ 六個各種尺寸與角度的尺





↑  在波士頓書局裡買的拼布入門書

 

從工具開始介紹起~

 

計畫, 畫布, 剪布縫合一一介紹, 還有圖形參考

 

對入門者來說, 應該是本很好的工具書

 

寫到這, 除了那台編織機外, 我應該還不算太敗家吧!?

 

說到這台編織機, 能夠買到, 除了要謝謝Anita與Ausoleil兩位不辭辛勞的解惑外

 

要特別謝謝我的好同學 Chien的幫忙~

 

因為那個購物網站不收台灣的信用卡,  Chien幫我購買後寄到飯店

 

結果那家飯店不收提早寄到的包裹

 

Chien又幫我打電話去購物網站改寄貨地址, 結果來不及改就寄出了....

 

又打電話去飯店, 來來回回幫了我好大的忙唷!

 

Chien~ 謝謝妳~

 

最後還要感謝幫我的戰利品們拍照的晴天~

 

要幫它們拍照也是個大工程,

 

沒有晴天的友情幫忙, 我想我可能就會偷懶不讓她們露面啦

16 則留言:

  1. 哈哈哈,妳的拼布家私比我的還齊了~~ :)) :)) :))

    方形輪針好像很好玩,
    下次再跟妳借來試試看,
    很難想像耶~

    去國外一趟,沒敗些「特產」回來對不起自己啦, :>
    增長見識,
    也算是投資自我提升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  我還沒有拼布的作品呢~
      本來我是想A姐姐的工具來使用, 因為她說她不玩拼布了~ 但是後來想想, 還是自己有比較方便
      所以後來又有透過OneNow.Com買了些工具, 我就沒有讓她們亮相了 :">  汗顏啊.......
      後面那塊裁切墊是最近買的, 東西我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只欠東風啦!!! :))

      快了快了! 今年公司有拼布社, 怎樣都會督促我自己學習的 ;;)

       
      送給小天使們的禮物, 我就是用方型輪針織的唷, 據說這樣的針目會比較整齊~
      我自己是覺得差不多, 因為我的手勢比較緊~ 都拉的滿整齊的~ 所以ㄧ時比較不出來~
      她的塑膠軟管也很棒唷~ 不會卡卡的! 有機會再借妳玩玩看囉
      "去國外一趟,沒敗些「特產」回來對不起自己啦, :>
      增長見識,
      也算是投資自我提升啊~"
      我也是這樣安慰我自己的, 但覺得滿對不起荷包的 :-S   :))

      刪除
  2. unlimated sweater machine我也想買耶,但是我上網研究半天,看不出它可打出不同針號的線,因此遲遲不敢下手.請問妳有試過是否可用不同粗細的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的進度只有試織過原廠附的毛線 :">

      這方面的經驗可能要先請教Anita了, 她已經有成品囉 =D>  
      不過在原廠的資訊中有找到這句話
      "Comes with 6 keyplate sizes to match every size hand knitting needle size from 6 to 10 1/2."
      希望幫得上忙 ;;)

      妳人在美國唷? 那妳買這台會超方便的!!
      但如果妳跟我ㄧ樣是想增加速度的話, 好像不能如願呢!
      這台只能織平針, 複雜的花樣得手動調整呢~ 可能會比直接用手織慢一點 :P

      刪除
  3. 謝謝.我看過youtube上它的教學,是只能織平針,這也是我沒有買的原因之一.不過這台(不是deluxe) 在michaels和joann都有賣,這二家常有40%的coupon.因此,我會想買來試試,但是看用過人對它的評語之後又讓我有點怕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試織織片時, 剛開始不大順手, 怎麼弄都刷不出來~ 線還拉的亂起八遭的! 後來Ausoleil媽咪指導後, 順了~ 刷刷刷, 真的很快呢 =D>

      這台跟Silver Reed的比起來, 陽春很多, 連調整針的位置的方法, 也很克難! 但就價錢而論, 尤其妳還可以40% off來說, 倒是真的可以考慮玩玩看!
      真的玩出心得~ 再去買別台也還來得及呢 ;)

      一點點感想, 給妳參考!
      要再多點感想, 可能要等我真的織出作品來才能分享呢! :D

      刪除
  4. 看了妳的戰利品, 只有 :-O :-O 跟 =P~ =P~ =P~ 啦...
    有陪你逛毛線店跟允許搬這接回來的老公, 真幸福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我老公人在國外閒著也是閒著, 才會陪我逛的咩!!!  平常才沒有那麼好呢..... [-(

      而且啊~ 我每次離開毛線店的主因都是我老公已經 (:| 連連啦!  >:P

      每個織女的背後, 都一定有個寬宏大量的老公支持的~
      一起來幸福編織, 編織幸福吧 ;)

       

      刪除
  5. 我竟然沒看到這篇?!
    你真的買了不少東西耶!你的拼布工具也好齊全喔!趕快來做點什麼吧!別讓那些布躲在角落哭泣喔!
    原來你有買那custom knits,那本也在我的考慮中呢! :-?  最近花太多錢,得精打細算一下!
    結果,那lantern moon 輪針後來怎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寫好一陣子囉~ 寫的有點心虛呢! 好像太會買了 :P

      其實還有一些拼布的東西透過OneNow.Com又買回來啦! 不好意思放上來.... 什麼都還不會卻又都買齊了... 連那可可樂牌的迷你熨斗都買了(還被海關扣稅呢! 熨斗要稅唷~)
      那本custom knits真的不錯呢! 滿值得參考的~ 尤其我最近又愛由上往下織的款 :x  簡單又不用縫合還可以銷庫存線呢~
      妳說的那本母女裝的, 看過內頁後, 我也只喜歡封面那件~ 呵  難怪放封面!!
      lantern moon 輪針超神奇的! 後來又自己不藥而癒了呢! B-)

      刪除
  6. Verena 我也訂了, 去年十一月刷的所以是從冬號開始的.
    我好像是在anita(住北歐的織友)網頁看到, 忍了幾週還是忍不住刷下去啦!
     說真的我們的口味有些類似耶! 不知道敗家風格是不是也一樣?哈哈! :))

    會這麼說是因為Custom Knits,  我買的原因和你一模一樣 ;;)

    Glam knits 則是因為我有她前一本, 中心思想都一樣, 從上往下織, 除了你說的視覺系而且麻豆好美呀!
    拼布家絲我有一些, 戰果只有喜佳初級班和文化中心手縫班的東西. 但看到布時就是忍不住會......(還好布比線好藏, 嘿)嘿! :) )  onenow.com的代收代轉寄, 我最想買anna maria ,amy butler , 和Kaffe的布, 和knit picks 的針&線,但目前真的只能想想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買的這本Verena妳也有囉 :))  沒想到我們的品味這麼接近~ 妳會不會去買台編織機回來啊 :-/  好啦, 不要再害妳了

      Glam knits的前一本是哪一本呢? 我最近才開始敗這些的, 對她們的淵源還不甚了解~ :">

      哇~ 妳也有玩拼布啊? 我是還沒有開始呢! 妳的戰果比我豐碩多了 =D>  等拼布社開始教學之後, 我也可以開始囉~

      OneNow.Com的運費漲價了耶~ 基本處理費就要25美金, 每公斤要5美金了 :((

      先忍著點好了~ 那些東西會不斷的推陳出新等妳的!

      刪除
  7. 能否 教一下 怎麼用ONENOW 去美國網站購物?  會有風險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可以直接連結到OneNow.Com網站,地區選擇台灣,全部都是中文說明,應該很好上手,
      若有疑問,他們也有24小時線上客服,可以隨時詢問。
      這個代購網站,可分為代買或代運,收費是一次寄件手續費+包裹重量來收費。
      所以一次買多個地方的包裹再一次運送會比較划算! ;)

      我目前買過四次的經驗,風險是還OK~ 沒有什麼大問題 :)

      也不用擔心包裹寄丟,都會有人跟妳聯絡的!

      刪除
  8. 那如果信用卡金額 扣款有錯誤  要怎麼解決呢?
    還有 你有用過買衣服類的嗎  會比那些y拍代購的 便宜很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方面她們還算好溝通,
      我有一次經驗是有我寫運費的折扣碼, 但是她們幫我訂購的時候沒有使用, 讓我白白的多扣了運費....
      事後我發現了, 跟她們來回幾次的溝通後, 她們也承認自己的疏失, 而把運費退還給我了!

      我沒有買過衣服類的東西, 也沒有仔細去比較過Y拍代購的金額, 所以這點幫不上忙囉~
      基本上, 多個包裹ㄧ次運送, 會比較省, 但相對的就有可能被課到關稅!
      我就被課過ㄧ次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