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整燙好幫手~ 可樂牌燙墊與不知品牌的不鏽鋼針

繼手工打造的熨斗之後, 我又敗家了.....

 

我看我的部落格應該要改名字為"企鵝愛敗家"

 

這次敗家的內容為: 可樂牌燙墊與不知品牌的不鏽鋼整燙針~

 

這個燙墊與針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首先來看它們的外觀 


 

打開後的內容物

 

 

近照, 針的部分有七支長針與三支短針

 

 

這個燙墊與針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燙墊的優點就是它是軟的又很輕巧, 方便收納~ 

 

 因為一般的家庭來說比較不會有那麼大的空間可以收納長100公分, 寬60公分的燙墊

 

這樣的大小對於我們要整燙衣服類的織片已經綽綽有餘了~~

 

且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就是~~ 燙墊上面的棋盤式圖樣可不是裝飾品唷~~

 

它可是可以在我們整燙衣物的時候方便丈量尺寸用的唷~~

 

每一小格是2.5公分見方

 

如此一來我們就不用再拿量尺在織片旁邊比對尺寸了~ 方便度極高!! 呵呵~~

 

還有因為是設計來整燙的, 所以整個燙墊的透氣性極佳, 背後還有通氣設計

 

而不鏽鋼燙針則是在整燙波浪型邊緣時很有用處

 

以下就以志田11-4的披風來進行整燙的示範:

 

先將針以下列的方式穿入邊緣

 

 

整支穿完後的樣子

 

 

一樣以針固定在整燙板上

 

 

幫助織片造成彎曲的弧度

 

 

因為織片有這個不銹鋼針的支撐, 所以整個弧度是很圓滑的



 

不銹鋼針很有彈性, 即使連最尖端都可以彎曲出很漂亮的弧度唷~~


 

老師說其實這件作品不用這種不鏽鋼的整燙針也是OK的~

 

固定針多插一點也是一樣

 

因為它的邊緣弧度並不會很大

 

對於最後收尾用比較長的勾針邊緣的話, 這樣的方式就有很大的加分效果唷~~

 

唉~~ 編織的速度為什麼永遠都追不上敗家的速度呢~~

 

10 則留言:

  1. 請問在哪裡買的?
    1個多少錢呢?
    這種東西真的很方便好想買一個來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指可樂牌的燙墊嗎?
      我是在編織教室跟老師買的~~
      應該一般有代理可樂牌的廠商都叫得到貨~~
      被我放在敗家區..... 所以價錢有點不斐.... ㄧ個原價要4200
      還好老師有作特惠活動~~ 不然我還買不下手呢!

      刪除
  2. 哇....真的好貴喔!
    不過我覺得還是很值得買的
    必竟可以用很久不是消耗品
    謝謝妳的回覆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我也覺得很貴..... 
      就像妳說的不是消耗品, 可以用很久, 而我剛好也沒有整燙墊~~  橫豎都是要買~
      且是老公送我的情人節禮物~~  呵呵~~~ :))

      就把它給用力敗下去囉~

      :((   這是爲老公哭的, 有個愛敗家的老婆.....

      刪除
  3. 看起來不錯耶!
    改天去妳家再看看實物長什麼樣子,等我想清楚時或許也來敗一個囉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妳來唷~~
      我也是在老師那邊先試用過後, 覺得還滿方便的又不佔地方, 才....又..... 淪陷了.....
      我又整理了些東西要給妳
      如果妳不方便出門的話, 我再送過去給妳唷~~
      上次有個同事到我家來之後, 回去隔天就生了.... 怕怕~~

      刪除
  4. 下星期找一天去妳家好了,再跟你約囉!

    回覆刪除
  5. 請問那個不锈鋼鋼針那裏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不銹鋼針是跟熨斗一起買的~~ ㄧ樣是教室老師去日本研習的時候順便一起帶回台灣的~~ 台灣要在哪裡買, 我就不清楚了~~ 如果妳想要的話, 我可以幫忙問問看老師還有沒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