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姪子的新生賀禮~小熊帽子


【編織時間】: 96.09.19~96.09.27

 

【線材】:義大利 Grignasco 黃金美麗諾(Merinogold) 100% Lana Merino Exteafine, 50g , 125m , 藍色快ㄧ顆, 米白色少許

 

 工具】:可樂牌 53號輪針



 織圖來源】:寶寶的第一件手織毛衣, 0~2歲成長紀念

 

 

這本書我買很久了, 女兒的背心裙那件也是參考此書的

 

本來沒有打算要織東西送給即將出生的姪子

 

因為我嫂嫂已經織毯子, 背心等作品給她兒子囉~~

 

再加上我現在在趕作業

 

但是~~ 想想~~ 我有織小蓋毯送表弟的女兒

 

沒有道理不送自己哥哥的兒子呀~~

 

所以我又趕快的從書中挑了ㄧ頂小熊帽子火速開工~~

 

這可以堪稱我最近完成速度最快的ㄧ件作品了~~

 

因為要趕在爸媽27日飛去香港探親時幫我帶過去~

 

先看書上的原圖

顏色配的我不是很喜歡, 覺得小孩帶這樣顏色的帽子

 

有點太沉重……

 

這頂帽子很特別~ 它不是繞圓形打的~~

 

是分別打兩片之後再縫合起來

 

乍看之下覺得難度不高

 

但是真的打到減針的部份才發現..... 

 

中上三併針的小飛機竟然是正反面都要做的....

 

爲了反面的小飛機, 我試了好久

 

最後是從夢幻麻花的"入"針在反面織的方式中得到靈感

 

才成功的織出小飛機呢~~ YA!  

 

27日當天很擔心會來不急完成, 因為我兒子一直黏著我….

 

好在他突然累了, 睡著了~~ 我便趕快加緊趕工

 

就在我剛完成整燙, 幫帽子拍照怎麼橋都橋不好看時

 

有個熟悉的身影從房間走了出來~~ 真是巧呀~~ 被我抓來當模特兒

 

不過他剛睡醒, 天氣又熱, 看他的表情多麼的不情願啊~

 

 

不肯安份好好的拍照, 東張西望的

 

兒子心裡面的OS: 媽媽, 妳到底還要拍多久啊??

 

無奈呀~~

 

來張特寫

 

到底好了沒?

 

媽媽, 我好熱, 肚子也好餓耶~~

 

最後這頂帽子還是難逃弟弟的魔手, 用力的掙脫了這頂帽子

 

還好剛好趕上了飛機, 目前已經順利抵達香港囉~~

 

希望哥哥嫂嫂會喜歡~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再補上主人版的照片~

 

是個秀氣, 長的乾乾淨淨可愛的胖小娃呢!!

 

真開心~ 在當了那麼多年的阿姨之後

 

我終於當姑姑啦~~

 

4 則留言:

  1. Q喔!這個我喜歡窩.....來學學. :D .看圖說故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   一個無聊媽媽玩小孩的旁白啦~

      刪除
  2. 打小朋友的帽子,如果是輪狀編織,到最後都要用3本針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