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志田11-4~~三角披肩


【編織時間】: 96.02.17~96.04.05

 

【線材】:琦舖~灰色毛線

 

 工具】:可樂牌 6號輪針



 織圖來源】:志田11~4 三角披肩

 

 

這是我第一次打披肩類的作品, 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志 田 老師的大作~~

 

志 田 老師的設計細膩, 深具巧思又恰到其處,

 

利用簡單的repeat完成三角披肩的設計

 

這也難怪各位巧手都很瘋迷志 田 老師的作品~~

 

讓第一次接觸的我也被深深吸引,

 

還央請哥哥去日本玩的時候幫我帶老師的其他著作回來呢~~

 

但是, 好多都買不到了~~

 

沒有模特兒幫忙, 只好把披肩放在椅子上拍照了…..

 

 

 

花樣細部圖~

 

 

這個披肩原先是設想要在過年期間織完送給ㄧ個從美國回來過年的朋友

 

從除夕那天開打, ㄧ下子半小時吧~ 就打到12段了

 

心裡還樂的想說沒有問題一定可以在過年期間完成

 

但是…. 隨著段數的增加, 針數是以等比級數在增加的

 

尤其老師設計的細膩, 必須要不斷的盯著織圖看

 

但還是有時會打錯…. 就只能拆….. 退回去重織

 

感謝好同學Amanda先織過的技術指導

 

也提醒了我書上有個錯誤的地方, 讓我少走了ㄧ些冤妄路

 

(想要織的格友, 有需要的話再問我唷~~)

 

但是我還是來不急織完送給朋友….

 

好在朋友也不介意, 她說有這個心意她就粉開心囉~~

 

所以既然來不急, 我最後也就不急著織啦~~

 

因為越到後面要織ㄧ段的時間越來越長, 而我要顧小孩

 

若是被打斷…. 常常都會織錯….  都要找較為連貫的時間才能織

 

所以最後也拖了約兩個月才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