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NAC進階作業七, 八, 九~ 帽子, 手套, 襪子 & TKA襪子進度報告

呵呵 (這是尷尬的笑)

好久沒有PO作品了, 上篇文章還騙了人~

讓同學誤以為我有新作品發表...

好吧~ 不能再偷懶了,

趕快把四月份NAC進階作業最後的三件小物一次上啦

NAC進階作業七~帽子
可憐的兒子, 大熱天被我抓來拍照, 雖然有開冷氣, 但表情還是很無奈~

好說歹說, 勸他讓我多拍幾張,

但拍完的瞬間, 馬上把帽子給扯了下來~

這是跟NAC進階作業六~考津配色開襟外套配成套的帽子~

用線量三色都不到一顆


NAC進階作業八~手套
完全照課本圖織, 這件作品沒有教製圖

應該說這三件作品老師都不教製圖 (帽子有被我ㄠ到製圖,  因為我想配成套咩)

線材:  Mondial, Superwool Merino Extrafine,  

50g, 125m, 100% Merino Extrafine, Cat#502, Lot#53

用量: 1顆多一點點

工具: 可樂牌 [匠]  #6 五本針

密度: 無


NAC進階作業九~襪子

上面這張照片我是坐在床頭櫃上拍的,

老公拍好多張又拍的慢, 害的我腳撐在那撐到全身發抖

唉~ 太久沒運動了....  肌耐力差粉多咧

還是躺著拍舒服點

這雙, 一樣沒有製圖, 照課本的圖織, 連密度都不用先打~

終於學到了襪子傳說中的引返, 跟美式織法大同小異,

等我多作幾雙, 了解了其中的差異, 再來作心得報告

線材: 同手套

用線量: 4顆剛剛好~

工具: 可樂牌 [匠]  #4, 5, 6  五本針


順便來作個TKA 2010-01 進度報告, 如下:


這是我隨身帶去露營的成果,


上圖: 被我收在隨身小包的情形,

其實我帶去露營帶的有點膽顫心驚的, 因為露營要帶的東西多,

一不小心我的包包就會被壓到,

又或者被我家跑來跑去的小孩踩到~

深怕那1號的五本針, 會從此就香消玉殞

沒想到, 回家收到Interweave knits Fall 2010,

翻著翻著被我翻到 Knitting Notions 出了一款 Sock Keepers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14 則留言:

  1. 好厲害喔,妳竟然把進階班也上完了呢~ =D>
    弟弟一兩年沒見,
    變得好成熟了喔~ B-)
    小孩長大就是快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花了快四年的時間才上完, @-)  中間生兒子印象中停了八個月沒有碰編織吧,
      總算在老師給的期限內讓我拼完, 沒作完還真不知道老師會怎麼處理呢! :P  呼~ 好險!
      現在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報第三張證書呢~
      因為, 突然發現還有好多好玩的東西唷~

      小孩真的長的好快唷~ 他今年也要上中班了呢!
      還是妳家好, 還有個迷你貝可以玩~ =P~

      刪除
  2. 看到你的作品真是美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妳真的很熱愛編織耶!
      作品數量超多, 又美又精緻~ 讓我望塵莫及啊! :-O

      平平是上班族, :-?  看來, 我該好好檢討檢討了.... 8-|

      刪除
  3. 還有第三張證書啊~ 8-|
    妳真有耐力! =D> =D>
    很期待看到第三張證書會出現什麼樣的作品呢~ :x

    迷你貝確實挺好玩的~ :D
    滿三個月後越來越有自己的意見囉,
    最近正在做尖叫練習~ :))
    是真的唷,他顯然是把「尖叫」當成一種發音練習在學習,
    一邊尖叫一邊笑咪咪,很可愛~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在猶豫中.... 因為發現拼布, 蝶古巴特也很好玩耶~
      其他興趣陸續發掘中..... :">  (還要陪小孩)
      報下去又是兩年要專心作作業, 猶豫啊!!! 同事鼓催的聲音滿大的 :-S

       
      好羨慕妳唷~ 有迷你貝這個複習的機會, 經過大貝貝, 小貝貝的訓練, 相信妳一定非常的得心應手!
      迷你貝真的好可愛唷~ 每次看到他的照片都是笑嘻嘻的,
      他尖叫的時候, 大小貝會不會跟他一起尖叫啊? 好有趣唷~ :x

      圓圓潤潤, 不像是母奶寶寶呢~ 養的很好唷! =D>

      刪除
  4. 不一樣  不一樣
    我單身 只要顧我自己就好
    你們家家庭 要照顧家人和小朋友
    還能玩編織的人  才真的厲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身還是有家庭要顧呢~
      我看到妳也作了很多給媽媽, 給小孩, 給姐姐的衣服呢~
      當妳的家人, 真有福氣! :D

      我可以報名嗎? :P

      刪除
  5. 呵~~ 要報名當我家人呀~~
    可是我不知道手夠不夠多哩~~
    最近做的全部都是自己的衣服
    媽媽想要什麼 現在她都會自己動手作了呢~~
    至於姊姊  她是真的不會織  但她也不太會跟說要衣服
    倒是姊的小孩  拿他們來織作業的衣服  又小又快 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希望我是蜘蛛女或者是章魚哥, 但一心多用不知道會不會要拆很大 :-?

      妳媽媽好厲害啊~ 會自己動手! 我媽之前也說要跟我學, 自己打~ 可是現在說眼睛看不見不方便.....
      不知道妳有沒有發現, 我也拿小孩衣服來混作業ㄋㄟ   :)) :)) :))

      刪除
  6. 不用羨慕我啊,
    只要妳(和老公)願意,
    隨時都可以再蹦一個出來呀~

    快點加入我們「3+」俱樂部,
    這是非常 exclusive 的俱樂部,
    全台灣只有 10% 的人有資格的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於現實的考量, 我還是停留在羨幕妳的階段好囉~
      偶而玩別人的, 比較輕鬆一點 :P

       

      刪除
  7. 襪子你的腳拍得很漂亮啊~
    你真的像在報告成果噎,一次PO一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是老公角度抓的好啦~
      他還滿愛拍照的, 妳應該還記得當年我們去蜜月的時候,  他拍了多少照片回來吧 @-)

      現在買了新相機,  我在考慮要不要請他去上社大的相機課, 這樣我跟小孩就有福啦 :P

      唉~~  :-?  這可能是工作久了, 沒事要來點工作進度報告的後遺症吧 @-)  
      我什麼時候才能脫離報告的苦海啊..... :((

      我還有很多作品塞車了還沒有PO, 有空可以多來巡一下菜園, 最近比較有空了, 會趕一下進度的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