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洋裁初體驗 ~ 綁繩背心裙 for 妹妹

描圖、剪圖、畫布、裁布,我認真的做著~

 

拷克、車縫、包布邊、上滾條~

 

其間不時聽到我的哀嚎,手又被珠針刺到.....

 

使用著我買了九年都還不會用的裁縫機,

 

轉到最慢的速度慢慢車,

 

就是為了送妹妹一件媽媽親手作的生日禮物 ,

 

看到妹妹滿足的笑容,這一切都值得了~

 

 

 

 

 

上圖:妹妹是獅子座的,特地挖了個獅子在胸口 (浪費不少布啊!

 

 

題外話

 

拍照那天,是帶著小孩們去拉拉山的觀星營地露營,

 

有幸被採訪到~

 

 

8/28 晚上9點,客家電視台首播,

 

有時間有機會,可以看一看唷~

 

不過我想小孩跟我被採訪的部分,應該會被剪掉吧~

 

因為,太趕又太短啦

 

 

附上這朵花,也可以算是我的數位單眼相機初體驗吧~

 

我家老公說:我覺得你想買數位單眼相機,應該不是為了拍小孩,是想拍妳自己的作品吧!

 

哈哈~ 被發現

 

 

完成日期:2010.07.26  (跟妹妹同一天生日唷)

 

耗時: 4小時

 

用布量:3尺半

 

尺寸:120 公分

 

6 則留言:

  1. 讚讚讚! 小女生穿這種裙子就是很漂亮,有沒有讓媽媽再多做幾條呀.
    等我們家大的去唸書之後,我也要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拼布,瑜珈,就明年了,好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 有打算多作幾條~ 那天去布莊又買了3尺半的零碼布, 89元, 超便宜的啦! (100%棉的唷~)
      比較困難的部分是: 我沒有拷克機.... :))

      妳不打毛線了嗎? :-/

      我現在也開始分心囉~ 發現有好多有趣的手工藝好玩ㄋㄟ~
      生了小孩之後, 覺得時間過的超快~ 轉眼, 我家女兒今年也要上小學呢耶! B-)

      刪除
  2. 妹妹穿這小洋裝很可愛~你好厲害ㄋㄟ!!!
    手怎麼可以這麼巧..吼~甚麼都會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妹妹最近愛穿洋裝, 又有免費教學課程, 才嘗試看看~
      沒想到, 效果好像還不錯呢! :x

      我一邊車, 一邊還碎碎唸~ 打什麼毛線嘛! 洋裁多快啊~ 連新手都四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
      毛線可能要打個一個月....... @-)

      哈哈~ 隨便唸唸啦! 最近玩了那麼多不同的東西, 編織還是我的最愛, 目前在作妹妹的蛋糕裙了唷 :x

      這件真的不難, 我相信妳也可以的! 我可以教妳唷~
      只是 :-?  作完妳要給誰穿 :-/  我家妹妹嗎 >:) :))

      刪除
  3. 妹妹穿了這件衣服 真是可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IRIS的讚美唷~ 我會轉告我家妹妹的! 她一定會超~超~超~~~~開心的~~~~~~~~
      妳家好豐富唷~ 很閑適悠哉, 讓我流連忘返呢 :x

      不小心逛太晚了, 我得趕緊去睡咧!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