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98拼布社] 祖母花園鉛筆袋


自從在Phoebe家看過她的『祖母花園拼布被』驚人巨作後,

讓我對祖母花園的六角型拼接技巧心神嚮往不已

對還是拼布門外漢的我來說,

當然是不敢肖想有一天能夠完成拼布被這樣的巨作,

但是,至少想先學會可以應用在很多小東西上的六角型拼接技巧,

剛好,拼布社安排了祖母花園鉛筆袋,

可以先一窺六角型拼接的神秘面紗

六角型拼接似乎有很多種方式,

這次社團教導的方式是:

1. 裁切適當尺寸的六角型紙型

2. 將布疏縫上去

3. 將六角型以捲縫方式組合成想要的大小

4. 上鋪棉裡布,壓線

5. 塑型


成品圖如下:




上圖: 圓筒造型容量還滿大的, 但是不夠長, 放鉛筆似乎是有點不大方便說

受限於材料包的配色,  這不是我想要的祖母花園~~~ 作不出花的感覺

唉~ 但至少這是六角型拼接!我該滿足,不該抱怨的!

我試著想由現有材料包的布,設計出花朵的感覺,

但受限於是材料包, 最後還是不得不低頭,



大家看得出我盡力了嗎?


材料與紙型:材料包

完成日期: 2010.02.18

↑ 多嘴一說, 明明是98年拼布社作品, 為啥完成日期是99年2月18呢?

人唷~ 真的是有惰性的,

話說98年拼布社最後一堂課是98年10月27日

我剛好有事沒有辦法參加,

於是呢~ 我連最後一堂課上課前該完成的進度都沒有作到,

想說, 最後再一起作吧!

這一拖, 就過完了一個年了~

所以! 沒事別亂翹課, 跟上進度才是王道!

2 則留言:

  1. 除了驚人的耐性以外,
    配色真的是祖母被的重點呢~
    一配起來就會發現布怎麼買都不夠~哇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 妳.... 真的有 >:) 的感覺耶~
      拼布是另一個坑, 工具我是準備起來了, 布真的是少少的 :-?  (被妳發現了 :P )
      但我目前決定, 要先好好專心在編織上,
      拼布, 就先上拼布社的課學技巧, 湊合著用材料包吧!
      真的擠不出時間玩拼布啦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