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NAC標準課程作業八~V領開襟背心 For 爸爸


編織時間】: 97.05.16~97.07.25

【線材】:義大利蝴蝶牌 PELUCHE, 50g, 85m

                    95% Wool, 5% Polyamid

 工具】:可樂牌 60 cm 8號與60 & 80 cm 6號輪針

 織圖來源】: 自己製圖


        NAC作業系列都是在銷當年在青葉毛線買太多的毛線.... 當年買來就是打算要織給爸爸, 終於在我正式學NAC後實現願望啦~~ 可是在幫爸爸量身材的時候, 爸爸還不大願意呢~ 直說他毛衣很多了, 不要打給他了.... 這系列的線我總共買了三個顏色~ 之前打過一件給哥哥, 知道這組線的彈性很差, 如果拿來做羅紋編, 脾氣再好的人, 我想應該都會被逼瘋吧~   (因為之前織給哥哥的那件羅紋要拆, 拆到最後逼的我拿出剪刀來斥候, 這可是我第一次耐不住性子拆毛線, 實在是被這粗細款的毛線給逼瘋啦~~~~)
        所以這件作業我特別使用素色線來當邊, 順便學習兩上兩下的羅紋編~ 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花線用平針織會很快 (實在是上一件作業作太久了, 有時間限制不允許我再慢慢來囉~~), 果真主體的部份很快就完成了~    到邊的部份光是選顏色我就跑了兩趟, 後來想還是由主人決定配色好了~ 我精心挑選了墨綠色, 深藍色 (接近黑色) 與深紫色這三色後, 順手又隨便拿了一個咖啡色, 總共四色回家給爸爸挑, 心理預期著爸爸會挑墨綠色~ 沒想到爸爸看了一眼就挑了我想都想不到的顏色~ 咖啡色, 當時我還企圖說服爸爸換色咧~ 但是想想還是尊重主人的決定.....
        然後啊~ 密度算好後就努力挑針囉~~  沒想到我如意算盤打錯囉! 挑邊針竟然是惡夢的開始~ 光是中間Y領的部份, 我就花了約一整個晚上才挑好還沒有開打咧~  要在粗細款的花線上面挑針目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 逼的我最後拿出捲尺與記號圈一段一段的量好算好, 這才完成挑針的工作....  完成的時候大姐剛好在身邊~ 嘿嘿!! 釦子當然是要讓大姐盡一份孝心囉~


        每個看到我織的人知道我是要織給爸爸的, 都說衣服看起來很小~ 好在爸爸穿起來剛剛好, 爸爸還說: 背心本來就要剛剛好合身, 這樣才好看~ 謝謝爸爸的捧場ㄋㄟ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織衣服給家人的原因啦~~~

        我想喜歡編織的人, 看到自己的成品穿在身上的時候, 心中一定會有說不出來的滿足感吧~

2 則留言:

  1. 哇,果然安靜了那麼久是在忙巨作啊~~ =D> =D>
    這兩件都超強的捏,
    爸爸穿起來應該很顯年輕喔!~
    秋天快到了,
    背心和長袖就派上用場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安靜那麼久是在"忙"怠惰啦......  :">

      還好爸爸穿起來很合身, 希望到時後派的上用場~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