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熱騰騰的志田13~幾何菱形三角披肩






線材: Dia Tasmanian Merino 色號: 509, 40g, 146m, 使用量三顆多ㄧ點點

 

工具: 60cm 5號輪針

 

織圖來源: 志田13-12

 

完成日期: 97.09.07

 

 

 

 

   開心~~   第一個時間看到新書, 沒多加思索一定要織ㄧ件志田老師設計的披肩~  馬上忙著選線學環狀起針法, 並且將整件的織圖進行一個整體性研究 (還好在老師那研究, 原來我之前織的志田老師的披肩, 起針方法都錯了呢~ 有空在來分享), 把當天要去老師那學NAC作業都拋在腦後了  也讓Sabrina見識到什麼是"Crazy"

 

    回家後等小孩睡了, 當天晚上就偷偷爬起來開工囉, 打過三角披肩的人應該都知道一開始很快, 後來就會陷入無窮無盡的repeat了, 這件也不例外...   之前織的志田老師的兩件披肩, 多少還有些變化, 可是這一件竟然從第17段後到結束, 都完全沒有任何變化, 織到後來有點小失望.. 後來才知道是我自己道行不高, 提早失望啦~ 原來這件特別之處是在於整件的設計, 如果線碼夠長的話, 從頭到尾都不需要斷線喔~   打到最後ㄧ段要收邊的時候, 並非套收針, 而是ㄧ邊打邊邊的荷葉, ㄧ邊不斷的利用"入"與"人"針, 將邊與主體併在一起~ 當三角的兩個邊都織好之後, 在挑針織兩段起伏編織(也不用斷線喔~), 套收掉即可

 

    經過這件披風, 更加讚嘆志田老師設計的細膩, 連小地方都不會放過~   也因此學習到一些自己之前沒有注意到的小技巧與起針法, 粉有收穫唷~   是值得ㄧ作的作品!!  推薦給大家!

 

    使用的這組線材也很值得ㄧ提唷~ 線碼長, 超省線, 只使用了3顆又多ㄧ點點就完成了~ 成分含有Alpaca, 很柔軟, 又略帶點毛感, 不會刺, 手感又非常的好

 

 織完之後太興奮~ 還沒有整燙就先丟在地上來ㄧ張~

 

 看得出哪邊有整燙哪一邊沒有整燙吧?

 

 未整燙

 

整燙後~ 平整多了

 

    看到書上寫的出版日期是2008/09/15, 很開心我竟然趕在出版之前完成囉~

14 則留言:

  1. =D> =D> =D> 好美
    就是這種感覺,最近對此類蕾絲批肩好著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 :) :)  謝謝!
      我也這麼覺得耶~ 蕾絲披肩別有一番風味~ 最近也很愛呢 :x

      妳那幾件TKA作品看的我也好心動...  忍耐中, 索圖後會有要作出來的壓力......

      刪除
  2. 整燙後的感覺好棒呢
    真的很美啦
    我書拿到2個星期都還沒翻呢妳就已經打好了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D

      整燙是ㄧ定要的啦!   有化腐朽為神奇的效果呢 ;;)

      而且我有那隻編織專用的熨斗, 當然要好好的使用囉~
      joey太忙了啦~ 要以ㄧ抵百照顧那麼多人咩~ 我只要把小孩丟給老公就是我的天下囉 :))

       

      刪除
  3. 竟然在出版前完成! :-O
    妳也太厲害了! :))
    這件好看呢,
    我本來沒有要買志田老師的書滴,
    想說我一大堆書都沒織出東西了~ :">
    現在看到妳這件,又有點手癢~ :-S
    啊,我的荷包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

      志田老師的設計太有魅力了~ 讓人有想要趕快完成的動力, 我完成那天下午就跟小孩 I-) ㄧ整個下午呢~ 連我老公都說我 I-) 太誇張了
      志田老師的書很有收藏的價值唷~ =D>   可惜我發現的太晚了... 只有從8開始!
      妳已經比我好囉~ 至少妳都還有看完書, 我甚至有些書都還沒有翻完呢... :P

      刪除
  4. 太神奇了!你竟然在書出版前就可以有織圖、還可打完!
    不過真的很美,還有你說的「入」跟「人」針,呵呵,對啊!就是這樣沒錯,原來大家都是這樣叫的嗎?
    我超愛alpaca,尤其是baby alpaca!好好摸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神奇耶~ :-O   台灣真的太厲害了~ 應該還沒有出版的書就已經在市面上流通了~ ;;)

      老師也是那天拿到書, 剛好我晚上就出現啦!! 粉巧 :))

      很開心妳喜歡這件披風唷~ 謝謝!! :)


      :))  中國字很奧妙吼~ 應用在那兩個針法上面很貼切呢! 大家似乎也都是這樣叫的~
      上次妳推薦後我才注意到原來老師那也有alpaca的線~ 這次老師推薦用這組線, 我也就狠下心來囉~~~ :))

      真的很柔軟又好摸呢! :x

      刪除
  5. 對呀!
    你真是個瘋子呢!
    看到書後馬上就放下手上所有的東西
    嗯,應該是一個星期內就完成了吧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志田老師的書ㄧ年才一本咩~ 讓妳見笑了 :">

      害妳要想要去吃香雞排都得等等呢, 拍謝吼!
      沒啦~ 沒有那麼快啦! 花了ㄧ個禮拜多兩天......  :P

      刪除
  6. 志田的耶~你太厲害了啦 =D> ~新書真的是魅力無限呢~右下角那張照片很有model的架勢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這件不難唷~ 只是需要有耐心, 裡面很多小技巧可以學習, 很值得打呢 ;)  妳要不要也來一件啊? 用妳家的細線拉個兩股, 蕾絲的效果應該會粉讚唷~ :-?

      新書真的很有魅力, 害我沒日沒夜的... :P

      謝謝妳的讚美唷~ 那個人已經是我的專屬model了 :))   姿勢是她自己想的呢!

      刪除
  7. http://tw.myblog.yahoo.com/jw!juVISU6AFRpQH9dsTjYhdtI-/article?mid=1865
    織好了,請看! 再次感謝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客氣! 大家互相幫忙囉~ :)

      妳的披肩改造的很棒耶~ 我當初都沒有想太多就給它織織織 :P

      我的香腸終於沒有煎焦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