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2008研習作品~ 削肩背心 for 妹妹

 

線材: naturally caron.com ~ SPA 色號:NC0001,

 

85g, 230m, 75% Microdenier Acrylic, 25% Bamboo, 使用量ㄧ顆多ㄧ點點

 

工具: 60cm 6號輪針

 

織圖來源: 改編自編織教室

 

完成日期: 97.09.14

 

 

兩年前懷弟弟時, 我重拾了編織

 

爾後, 妹妹看到我在編織, 抑或在看編織相關書籍時

 

總是會在我身邊團團轉說: 媽媽~ 我要Mickey的背心, Kitty的鞋子......

 

也會自己拿我的書籍開始點菜~

 

當然, 我一定會說"好", 媽媽織給妳~  

 

但是因為先前有慘痛的教訓~ 妹妹的背心裙

 

我已經不輕易織給小孩囉, 總覺得.....  不划算  (愛織給小朋友的媽咪別罵我嘿)

 

所以持續裝死中

 

終於, 妹妹生長速度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快了~

 

還有這次研習課老師有設計幾款小孩子的衣服

 

加上為娘的我終於良心發現了

 

於是乎~ 妹妹的新衣服終於誕生啦

 

 

老師今年的研習課破天荒的是從設計製圖開始~

 

"當拉克蘭遇上圓形剪接" 多麼特別啊~~

 

課程中把拉克蘭與圓形剪接作了許多巧妙的結合, 總共設計了七款變化

 

小女子不才, 由最簡單的削肩背心入手

 

但是老師原設計是前片後片相對應的麻花, 中間高兩邊低的設計, 可形成自然的胸形

 

但比較適合已發育的女生

 

所以我就自己重新找花樣排花了

 

總覺得點點愛心~ 比較適合小女生

 

以下就是妹妹真人版的演出囉~

 

我已經有織大一點了, 怎麼感覺有點合身啊? 還好這次沒有拖太久~ 可以趕上今年秋天

 

 

笑的有點ㄍㄧㄥ的妹妹 

 

拍照時叫她笑ㄧ個還不忘附送我一個YA~   有小女生的嬌羞  媽媽愛呢!!!

 

 這動作不是我教的唷~ 怎麼有點成熟呢  妹妹你才幾歲啊???

 

 

妹妹跑掉後, 弟弟馬上來補位, 愛湊熱鬧的小子  (要注意他的褲子唷~  沒穿)

 

妹妹又回來啦 但是動作還是她自己想的, 跟我沒有關係唷~

旁邊是跟屁蟲弟弟, 連動作也愛模仿呢

 

弟弟~ 妳在幹嘛啦~~~ 姐姐沒有教妳這個動作啦!!

還好有遮好~ 不然要幫你打馬賽克了

 

 

拍完照回去看卡通的妹妹  瞧她專心的呢!  

上課也這麼專心, 吃飯也這麼專心的話~ 老師跟媽媽會很開心的

 

 

完全不為所動....

 

背面也有花唷~

 

由於這件拉克蘭是由上往下打, 害的我的圖也是倒過來打的~ 還是喜歡這樣像點點小愛心的感覺

 

呼~ 媽媽總算對妳有交待了

 

 

10 則留言:

  1. 哇,美啦美啦, :x
    這件妹妹一定捧場的啦!~ =D> =D>
    妳家弟弟也未免..... 太會擺波斯了!~~ @-)
    真是幫他捏了一把冷汗!哇哈哈!~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謝謝!謝謝~~ ;;)

      妹妹真的滿捧場的 :)   她在看卡通, 跟她說穿給媽媽拍照, 她馬上就站起來開始換衣服了呢! 還跟我說~ 我明天也要穿這件 :)


      :))  這麼上道, 媽媽會考慮幫妹妹多織幾件的~ NAC作業作小孩的會比較快一點 :P

      弟弟很愛模仿呢~ 最近嚐到不尿布的甜頭(比較涼爽~ 他粉怕熱呢!!!), 且在學習自己尿尿~ 所以..... 在家常都是這樣的裝扮.. :P  
      而且他真的粉像小狗, 常常到處尿尿占地盤 X(

      那張照片我問爸爸說~ 有沒有像雕像"大衛" :-/  
      爸爸說~   :-?       [-(   大衛沒有遮 :)) :)) :))

      PS. 媽咪, 妳是還沒有睡還是已經起床啦 :-/   :))   別累壞自己唷 :)

      刪除
  2. 很漂漂的成品呢!
    第一張照片,妹妹的神情有像妳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呢! 要不要給妳家兩個寶貝也來一件呀 :-/  

      :)) :))  妳這句話有安慰到我耶~ 雖然我橫看豎看怎麼看都覺得像爸爸 :P

      但是我會把她教的跟我一模一樣的 :)) :P

      刪除
  3. 對啦,大衛沒有遮,是光明正大滴秀出來的啦!~ :)) :)) :">

    我家小貝貝也是最近才開始訓練不包尿布,
    不過若是常常提醒她去尿尿,
    大小姐都會很不爽呢~~ /:)
    不穿衣服到處跑她也很愛哈哈~

    這個時間啊,我是已經睡過一輪了啦~ :D
    我們家配合小朋友時間,
    通常9:30左右就上床睡覺囉~ I-)
    然後半夜兩三點就會爬起來弄一點東西,
    算是因為餵母奶養成的習慣吧~ :P
    有時候會再回去睡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弟弟最近好一點囉~ 會自己去廁所脫褲子尿尿了! B-)

      但是有時後還是會..... 我就只能跟在屁股後面善後了...... X(

       
      我家也是配合小孩時間大約十點就上床了呢,
      但是.... 8-|  我都陪他們一覺到天亮,唉唷~ 我都睡太多了~ :@) :@) :@)

      媽咪~ 妳睡的還真少呢 =D>    我應該要像妳看齊的

      刪除
  4. 我有想今年冬天要不要幫他們打頂帽子+背心,但覺得明年一定不能穿,又怕他們不愛戴,像哥哥,最近幫他戴帽子都馬上給我拿下來.猶豫中..
    教孩子真的不容易耶.像他們現在會搶玩具了,都告訴自己絕對不能讓任何一個覺得哭是有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Y領開襟背心滿實用的呢~ 稍微打大一點點可以穿個兩年也還不錯~  媽媽溫暖牌咩 :D

      帽子唷~ 小孩子都這樣的咩~ ㄧ開始都會拿, 戴習慣也就會戴著啦~ ;)

      而且這位媽咪 :-?   現在天氣粉熱呢~ 我也戴不住說 [-(

      別猶豫囉~ 小孩長粉快的.... 不然就便宜他們的弟弟或妹妹了 :))

      教小孩有時候還不能心軟, ㄧ開始犯錯就要教, 不然之後就會比較難教了..... 還有一定要用一樣的原則, 爸爸媽媽標準要ㄧ致, 不然小孩會無所適從, 在厲害點就會來一招因人而異~ 那就會頭大了.....
      唉... 不過我家爸爸很討人厭.... 常常放鬆標準害我很難教小孩~ X(  他是白臉, 我是黑臉, 所以妳們要先溝通好~ 這樣才不會有我們這樣的狀況唷 ;;)

      刪除
  5. 妳千萬別跟我看齊啊,
    三更半夜不睡覺,
    妳白天一定會度沽的!~~ :))
    過一陣子晚上比較冷,
    我大概也爬不起來了吧~ :P

    小貝貝這幾天進步神速,
    已經會說要上大小號了耶~ :D
    她自己也頗得意!~ :))
    不過玩瘋了偶爾還是....... @-)
    昨天要出門前,還一不小心尿在電梯裡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小貝貝粉厲害呢! =D>

      我家弟弟上次帶他去大潤發(原本是要回家的,所以沒有包尿布),
      結果就這樣硬生生的尿在爸爸的身上,
      害的爸爸後來一直抱著他,不准他下來,因為弟弟有任務~ 要檔好 :))

       
      我唷~ 是想要早點起床咩~ 可是我起床後大約10分鐘,弟弟就會起來了,
      所以常常為了要讓弟弟多睡點,我就會硬躺在那陪他睡,每天都睡個10~11小時,
      我快要變成 :@) :@)

      唉.... 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