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編織社] 是小外套也是圍巾~ AMY俏媽咪的作品!

        我得承認我最近很忙~~ 也有點混.... 手上也是持續有在織, 可是都還沒有完成~~~  看來我要專心一點了!!

 

        這件作品是過年前, 在紅豆姐的部落格看到的教學, 很簡單卻很大方~ 是小外套, 經過紅豆姐的創意, 還可以當圍巾呢!! 真是一舉數得~ 剛好AMY媽咪手頭上沒有織物, 她跟我說她通車在火車上很無聊, 所以我就問她想不想織這件作品呢? 所以我又利用中午時間進行教學啦~~

 

        AMY俏媽咪手很快, 又很巧~ 她當初會學編織, 可是打破一堆人的眼鏡, 其他同事說她是射手座的~ 怎麼可能有耐心編織呢? 她衝著這句話, 竟然把編織社去年開的課程, 每ㄧ樣作品都完成唷~ 還有課外作品也都沒有錯過呢~ 堪稱是編織社的模範生!!!  這件小外套她其實完成很久了~ 可是呢~~ 很害羞~ 都不拍照片給我..... 她說沒有模特兒~ 只能抓她女兒來拍, 所以後來她索性就丟給我啦!! 要我自己拍呢~~ 而我... 也只能抓妹妹來囉~~

 

        ㄧ件很有氣質的小外套, 配合上妹妹搞笑的演出, 請大家將就一點唷~~~

 

拍照的時候叫妹妹笑, 就變成這樣了....

 

還是堅持要扮鬼臉

 

 

越來越專業了呢~ 會自己換到背面讓我拍照!!

 

這次說她一次要坐兩台車車, 想盡辦法要搞怪!!

 

還滿平整的吼~~




        今年編織社的成員比去年更多, 感覺上變的更熱絡了~~ 老師今年的教學, 也變的更有深度了!! 由織片密度, 量身, 製圖, 算針數, 到完成一整件圓領背心~ 期待大家都能完成~ 到時候我就有一堆的作品可以拍照了!!


14 則留言:

  1. 果然是模範生...針目超平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更不簡單的是, 她都是在火車上完成的~ 也是車車衣呢!
      這樣的環境下, 還能平整, 真是不容易啊!!

      刪除
  2. 妹妹真是個好MODEL配合演出不說天氣開始熱了還願意套上毛衣
    我真的很佩服有人可以邊坐車邊編織的人給他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辛苦妹妹了~~ 老實說她本來穿上去後發現很熱馬上要脫掉~~ 被她狠心的媽媽制止了~~ :P   然後她就只好很認份的讓我拍照....
      我也很佩服邊坐車邊編織的人, 我通常一下就暈了.... 不過現在也沒有機會讓我邊坐車邊織, 因為.... 我是開車的那個人.....

      刪除
  3. 妹妹當model真好玩...搞怪的樣子也很可愛...
    這件衣服好特別喔!!在火車上織...他不暈嗎?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唷~ 每次我請她幫我當model都會這樣.....
      可愛喔~ 是妳不嫌棄啦! 不過我自己是很愛就是了 :))

      這件方法不難,可能比小熊還要簡單唷! 妳要不要也來一件啊?
      暈... 我同事說:習慣就好了!! :))

      刪除
  4. 很不錯呢..女娃好可愛呢 :x

    給any拍拍手哦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沒有認錯她的性別呢~~ 她小時候都被誤認是男生..... 實在跟爸爸長的太像了~
      每天都問我:媽媽,我的頭髮有沒有長長一點了?
      長長了,比較像女生了 :))

      我會幫妳轉達給我同事的,謝謝妳的鼓勵唷~ @};-

      刪除
  5. 沒想到Amy的手真快,讓我也有點汗顏...
    老大,我們要加油啦!
    那個Laminaria我真的看不懂
    要教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幾乎每天坐車咩~ 所以每天都可以有進度!!
      Laminaria 大頭妹家有教學~ 妳可以先看看唷!!
      我.... 也要研究啦!! 畢竟第一次嘗試自己看英文的織圖咩~~~
      一起研究囉!! :P

      刪除
  6. 有時間的話再來學學囉~
    這次做小熊做出興趣的話...說不定可以多做幾隻呢!!
    這樣妹妹的熊就有著落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妳最後ㄧ句話~~ 我ㄧ定會努力教妳教到妳有興趣  這樣妹妹就有多一雙手做東西給她了!!
      不然靠她的懶惰媽... 8-|   可能她都長大自己會作了 B-)

      刪除
  7. :-O 我沒跟到
    沒關係,先跟Laminaria
    編織社的功課我也是有完成
    只是....懶得PO上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件只有AMY一個人作呢~
      是私下教學~~ 呵呵~~~ 還滿簡單的唷~ 紅豆姐那有教學(上面有連結), 需要的話我也可以教妳~ 妳一定一說就會了唷!!
      妳也是模範生呢!! 不過妳也有作部落格, 把作品放上來一起交流咩!! 期待唷~~~~
      最近身邊滿多人開始對編織有興趣, 連我同學也"線"下來了, 也有幾個人著手作部落格~ 滿開心的! 
      有同好一起玩編織, 比較不孤單~ 也比較起勁呢!!!
      Laminaria披肩Sabrina已經開始作了~ 我也有研究了! 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但沒有動手還是不知道會不會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