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又一插隊作品~~水彩打翻之方格帽

編織時間】: 97.04.14~97.04.22

 

【線材】:Diamond Diadomina(DD線) 色號: 331, 40g, 112m

 

                    50% Wool, 21% Mohair, 29% Nylon

 

 工具】:可樂牌 40 cm 6號與40 cm 8號輪針

 

 織圖來源】: 編織教室

 

 

        在Joey家看到有打翻水彩的圍巾, 我家也有水彩打翻之方格帽唷~~~  

       這組DD線是長段染的線, 配合上方格帽的特殊織法, 不用換線, 也可以造成一個顏色一個方格的效果, 非常的簡單方便, 適合懶人的我!!

        我的好同學 Amanda更是以這個方格編設計成背心下半部的花樣, 織了一件配色的方格背心給她老公呢~~ 看到她成功又美麗精緻的作品(可惜她還沒貼上她的部落格, 不然我可以來連結一下), 所以我很早就在心底默默將這個特殊方格編, 加入我的欲織清單中, 目前正在苦惱最近要和幫我做月子的阿姨碰面, 不知道要送她什麼伴手禮好  還在傷腦筋~~~  剛好看到Michelle公佈愛織幫的作品~方格帽!(fatty姐已經完成囉~~使用兩種顏色配色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 我才靈機一動 嗯~ 年紀大的人最需要注意頭部的保暖(其實大家都是要注意啦~~~), 帽子送人最經濟實惠又大方~ 也比較不需要很準確的尺寸!! 決定了~~ 就是方格帽了, 於是乎這頂水彩打翻之方格帽就問世了!!  

        這組線還滿省的唷~  才花了一顆又多一點點的線, 三顆就可以做兩頂囉!!! DD線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 它的顏色就算是不同色號的混在一起, 只要顏色差異度不要太大, 也不大會影響到這頂方格帽整體的感覺, 所以我又拿了另一個色系的線要跟這組線混在一起, 繼續趕工part 2送給阿姨的老公囉~~~  很期待它的效果呢!!

16 則留言:

  1. 昨晚看到你快完成的帽子...真的覺得好特別...相信那位阿姨一定也會喜歡的唷 :x

    下午你說我可以戴戴看這頂帽子...在那個環境下我說有點尷尬---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

    不然我是還滿想戴戴看的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 在我送出去之前都還來得及~~ 下次來我家的時候就可以帶囉!!!
      妳的小熊呢? 要加油嘿~~~
      可以再來研究下一件作品要作什麼了 :))

      刪除
  2. 這個顏色好看呢! =D>
    帽頂的變化也很棒,
    下回我也要來做做方形帽試試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方格帽是個滿特殊又好看的織法,值得一試唷~

      刪除
  3. 好美喔!這組毛線看起來真不賴,質感跟顏色都很讚!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美唷~~~
      這組毛線真的很不賴~~  價錢也不賴耶~ :P

      刪除
  4. =D> =D> =D> 好喜歡哦... :x

    之前在amy家就看過了..她送她姐姐的..
    心想...這麼美的帽子...真是打出來的 :-?

    果然啦...妳這段染線好美啦...超有氣質的...
    三顆可以作二頂... 那...另一頂呢 :D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很喜歡耶~ :">  謝謝妳的讚美唷!!
      這組線的長段染好像就是為這種方格編織設計的~ 打起來效果超讚的!! 還可以偷懶不用換線配色唷~~~
      三顆可以作兩頂.... 大眼兔媽媽~~ 文章最後有寫啦!!! :))

      不過我現在發現好像五顆可以作四頂耶!!!
      妳要不要也來打一頂啊   

      刪除
  5. 我哪會啊.. @-)

    等妳打給我啊 :D

    這是妳搬回來的線嗎..真的很美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編織教室跟老師買的線,是日本線,應該到處都買得到吧~
      妳這麼聰慧,一定會的啦~ 不難唷! ;)

      要等我唷~ 要排在我女兒的後面~ 她點了好多菜單,我都裝死,嘴巴說好,手都不理她! :P

      這個線超神奇的,我用兩個不同色號的打在一起,結果~ 還是很搭耶!看不出來是不同的!
      現在我又買了兩顆~ 想試試看,五顆可不可以打四頂 :))

      刪除
  6. 我最近也在學這頂帽子ㄋㄟ,原來方格編沒有我想的那樣難,而且這組線我也用過,真的超讚! =D>

    我打的是背心http://tw.myblog.yahoo.com/jw!07L80vuBBBbF.lJFUkPtzvs-/article?mid=238&prev=268&next=226&l=f&fid=28

    我打算學成之後再去買這組線來打,AMY告訴我一頂帽子要兩顆半,可是你的好像不用這麼多,你一頂用了幾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開始弄不清楚方向的時候比較難~ 上手了就不會囉~~
      這組線真的很棒~ 尤其適合打方格帽, 一格一個顏色的效果, 就像是妳特別配色一樣!!
      我目前已經打好兩頂在努力地三頂了~  我一頂帽子用了一顆線多一點點,
      我想五顆線打四頂應該沒有問題吧~ 很省線~ 且邊緣鬆緊編的部分, 換可以搭配的素色線應該也不錯唷!!
       

      刪除
  7. 請問:你ㄉ螺紋針有加針ㄇ???
    我是起80針.....所以羅紋針織完後...戴起來覺ㄉ蠻緊ㄉ....... :-S

    這組線真ㄉ金水捏....... =D> =D> 這種方格編還是要用段染線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有加針呢~~  我打第一頂的時候也覺得有點緊, 但我覺得好像是因為我在最後縫合收邊的時候, 線拉的比較緊的關係!(因為羅紋的部份不緊, 最邊邊那邊有點緊)
      所以我打第二頂的時候, 有特別注意這個地方, 收針的時候縫的比較鬆, 就變的剛剛好囉~
      這組線真的滿適合拿來打方格編的~ 晚點等我有空再把我其他不同色號的方格帽, 放上來ㄧ起團圓!! :))

      刪除
  8. 好讚喔,真的不難嗎? :-/ 那DD線價格到底有多不賴呢?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算是有點進階的作品,需要花點時間研究跟編織,只能說原理方法抓到後就不難了!
      價錢唷 :-?  我最初買是380/顆,後來漲價到400/顆,現在就不知道囉
      鑽石牌的咩,真的給它有點...... 名符其實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