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編織社] 純屬意外之插隊作品~~~連續勾法拼花三角巾

【編織時間】: 97.03.06~97.03.08

 

【線材】:哞哞毛房~~春雨.段染棉紗-春柔

 

 工具】:可樂牌 6 號勾針

 

 織圖來源】:羊咩部屋~連續鉤法拼花三角巾

 

        2007年11月收到羊咩部屋的新文章通知時, 看到標題就引起了我的注意, 因為一般的拼花作品都要不斷的斷線, 然後拼接, 之後就會有多到數不完的線頭要藏 ......  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 不用斷線, 那不就意味著不需要藏線頭嗎?   可是我的鉤針勾力實在是.....   於是我便央請編織社鉤針功力一把罩的Sabrina敎大家, 事實上在過年前Sabrina怕大家過年沒有功課, 於是乎趕在過年前已經敎我們了, 可是.... 沒想到今年的過年這麼忙, 就延宕至今....

 

        然後因為一個美麗的意外, 讓我意外獲得一個禮拜的假, 到大姐家作客之前, 收了收身邊可以做的織物, 順手拿了這個~ 因為小熊材料短缺, NAC作業也已經做到需要上課的進度~~ 所以就讓這件作品插隊了~~~   搶先完成囉!!

 

        我從小就對鉤針有著難以抹滅的恐懼感, 可參看我的編織回憶錄~1,  常常多這針少那針的, 導致最後的作品跟當初構想的不一樣, 但是看到嘉莉, 兔媽媽, Joey阿福, Jesslice, 嘟嘟...... 一直有鉤針美作問世, 就好羨慕唷~~ 加上兔媽媽說: 一個長勾針可以抵棒針3~4段, 聽起來真是誘惑人啊~~~  更何況我這還有長長針呢~   所幸有這難得的假期我就拼啦~~~  除了上網之外, 足不出戶的在大姐家猛織~~  我從3/6開始編織, 一開始對織圖很迷路   沒事會走錯一下路線.... 有時又會轉過來轉過去的織, 害的我一開始織的花朵之間的架橋常常會扭過來扭過去不順..... 然後對鉤針有不安全感, 怕打出來的針目大小不一, 所以我都拉的很緊, 打沒多少就覺得手好痛喔.....   結果隔天大早大姐上班前, 我拿給大姐看~ 她一模覺得好硬, 跟我說她覺得像桌布, 她還摸了摸線, 覺得也還好不會很硬, 聽完我的心都涼了一半,   要換大號一點的鉤針嗎? 可是我沒有帶耶~~~~ 想到嘉莉跟兔媽媽都有說, 鉤針需要手勢的鬆緊來控制織片的大小, 好吧~~~ 拿另一端的線重織(因為我已經織了 35 朵花, 實在沒有勇氣一下子拆掉 .....), 放鬆點, 總算柔軟多了~~ 自己沒事想不開織那麼緊做什麼, 手都快要起水泡了~~   還差點糟蹋了美線呢~~~ 等到大姐下班後再給她看我的新進度~~ 總算好多了~~~~ 但她還是說像桌布    且有織前面35朵花的織片後, 對於那迷宮狀的路線, 有點概念, 花與花之間的架橋也沒有扭囉~~ 本來想說不斷線的缺點就是線會扭~~  原來是我這個門外漢自己   還怪織圖....   雖然說都上手了, 但是在快完成的時候還是讓我足足拆了兩次, 因為路癡的我還是迷路了~~  雖然說不很明顯, 但是龜毛的我還是拆拆拆.......

        今天再仔細看一下羊咩那的照片發現, 我把三角巾硬織成披肩啦~~~ 織圖55朵花, 我織了120朵呢~~ 還不加上拆掉的..... 不過剛好成功的銷掉一捲庫存線~~  今年的願望~ 從庫存線開始編織! 但我想應該很難實現吧....

原諒我用洗衣夾夾在婚紗照上面拍照~~ 找不到模特兒咩~~~ 總不能讓我老公穿內褲上場吧!!

 

    整燙拉皮真的很重要ㄋㄟ~~~ 邊邊的每個角我都用大頭針拉~~~拉的很長, 完成後, 每個腳都很整齊唷~~~ 這次我終於把我敗家的工具派上場了~~ 好用唷~~~ 不鏽鋼針可以使用在直線的部份, 用起來拉皮就變的很省力了!!

 

        這張最接近原色, 紫色黃色對比色, 再加上藍色, 好美唷~~~   還是有點歪來歪去的, 讓大家見笑了


 

        經過這次的經驗, 讓我對鉤針重拾回點信心了~    恐懼感小了一點點了~~~ 

18 則留言:

  1. 不錯ㄟ~~上週意外的假期你練功有成完成作品...
    這件作品很漂亮,顏色也很好看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那個假期, 唯一有完成的作品~~~  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做這件的~~  意外~ 意外啊~~~ :)) :)) :))

      這線是網路上買的, 還不錯唷~~ 顏色很美我很愛~~ 還好沒有買到地獄線!!
      希望能引誘妳一起來打毛線!! 哈哈~~ 很好玩唷~~ 
      等妳階段性任務忙完之後, 嘿嘿~~~~ 考慮一下唷 :))

      刪除
  2. =D> =D> =D> =D> =D>

    勾的非常平整,整體作品非常高雅
    看不出對鉤針有恐懼感的人織的出來的,你真是太謙虛了
    期待你更多的鉤針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燙真的很重要呢~~ 本來織完還有點皺皺的~~ 有點小....
      然後下過水之後, 我就給它努力的用力的拉~~拉~~~拉~~~~~  就平整很多了~ 
      做完這件作品~  覺得鉤針好像也滿有趣的~~  但是還是有恐懼感啦~~~  慢慢變~小~小~~小~~~
      還是要努力跟妳們這些高手看齊啊~~~ ;;)

       

      刪除
  3. 這個顏色真是漂亮呢! @};- @};- @};- @};- @};-

    不用斷線  又能消化庫存線..真好 =D>

    妳的速度也很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色一向是我的最愛~~~  雖然以前同學說喜歡紫色的人是變態...... X(

      對啊~ 這個針法真的很棒耶~~  織出來的花樣也很有祝福的意思唷~~~~
      因為我在織的時候, 我大姐的兒子一直跟我說: 小阿姨~ 這好像幸運草唷~~~
      說的也是呢~~ 四瓣的酢醬草~~~  滿滿的祝福唷~~~~~  很棒吧~~~
      我的速度不快呢~~ 我可是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 從早織到晚.... 沒有老公之亂耳, 無小孩之勞形, 但我大姐家不是陋室啦~~
      且我是到大姊家作客, 不用做家事唷~~~~ :))

      刪除
  4. hello~我最近也用這花樣做了件小可愛喔~這花樣很可愛捏~而且你做的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呢~ 能被高手讚美是一件 :">  的事~~~
       這花樣真的很棒耶~~ 四瓣酢醬草~~~ 滿滿的祝福~~~~~~
      妳們家的夏天已經來了, 看你完成的好多件涼夏小背心了~~  真羨慕妳的快手呢~~~

      刪除
  5. 好細緻喔 :x

    我一直到群編會上才開始玩鉤針,看到大家美麗的作品,
    讓我越來越讚嘆不已,也漸漸淪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x

      我也是參加群編會才做了第一件的鉤針衣服作業, 從那之後才比較敢使用鉤針做作品~~~
      之前也有勾過帽子跟小熊, 但針法很簡單, 都是短針~~
      加油~~ 參加群編會會很有動力唷~~ 我已經越"線"越深囉~~ :))

      刪除
  6. 看ㄌ你ㄉ心路歷程......心有戚戚焉...... :-<

    讓我這ㄍ半吊子.....又燃起鉤鉤針ㄉ慾望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編織必經之路,  我已經拆習慣了~~  拆是進步的原動力唷~~
      妳真是太謙虛了, 妳是半吊子的話, 那我...... 8-|

      刪除
  7. =D> =D> =D> ..很美內
    妳怎麼把倫家說滴給講初來了啦...費誤人子弟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  
      妳那句話可是引誘我用鉤針編織的原動力呢~~  這麼經典, 一定說的啦~~ :P
      不費誤人子弟啦~ 想拜妳為師呢~~ :x

      刪除
  8. It's very clear, thank you!! Wish you a wonderful 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I'm so glad it's helpful to you!!
      You are welcome!! :D

      刪除
  9. 這個顏色好漂亮喔! =D> =D>
    這款織圖我有存下來,
    也想找時間來試試看呢~~
    之前曾經試過一個連續編的小杯墊,
    會一直接錯地方 :@) 或喬錯方向,
    簡直比拼花樣還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哞哞家的線都還不錯呢~~~ 這組線顏色真的很美 :x    但是手感比較硬一點就是了~~~
      多迷幾次路就好了~ 我可是織了35朵織片後才比較進入狀況的 :P  
      若要跟拼花比的話, 我還是寧可多迷幾次路呢~~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藏線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