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Christopher and Rosie

【編織時間】: 97.02.24~97.03.13

 

【線材】:時代久遠不可考

 

 工具】:7號四本針

 

 織圖來源】:愛織幫Michelle ~ Christopher and Rosie

 

 

        這隻熊的織片總共分成18片,都是基本的上下針與加針減針,製作起來不難~  縫合比較費事一點,因為有時後要段對段的縫合,有時後是目對目的縫合,甚至有段對目的縫合,雖然我不怕縫合,可是光身體的部分,我就足足拆了三次之多   因為 的我,只拿了兩片身體的織片進行縫合,縫完之後還在想奇怪,怎麼跟照片上的差那麼多,照片上的好可愛,可是... 我的怎麼像小baby彌月禮盒裡面的那隻動物造型的手搖鈴啊? 不過手搖鈴還是比我的可愛太多了.... 後來拿到那片頭蓋骨才恍然大悟.... 原來是自己      拆第一次還不認份,只拆一半,就速速把頭蓋骨給縫上去,逢完後才發現位置又縫錯了,再拆一次還是懶.... 果然還是錯,直到最後才認份的全拆掉,把各個位置都對好後,沒有問題了才縫上去,結果線被我磨來磨去的,最後沒縫完就斷了.....

 

        接下來的部分因為編織社老師有教我們如何組合,所以就也還被我蒙混過去了~ 但是另一個難題出現了.... 當我把小熊穿上衣服時,   我太貪心,把棉花塞太多了~ 忘了毛線是有彈性的~ 竟然穿不下褲子 第二次..... 然後從身體的部分抽一點棉花出來,幫牠瘦身才勉強穿上呢~

 

        最後就是我最怕的繡表情了,天知道我多怕拿針線啊~  不然我應該也會很愛拼布的   東縫縫西喬喬,終於......   但還是有點歪.....

 

        因為這織小熊大部分是在我大姊家進行的,被大姊的兒子瞧見,他說要跟我買,我問他:你要花多少錢跟我買呢? 他說:1塊錢,且馬上轉身跑掉去拿錢給我~ 還很慷慨的給我2塊錢唷~~   不錯不錯還滿搶手的~~ 本來是打算送我女兒的....  只能再做一隻啦~~~

 

沒想到這隻熊還能站立呢~ 

 

 

褲子穿的有點低,拉不上來啦~~ 還好沒有做股溝,不然.....

 

 

近照也來一張,表情真的有點歪.... 鼻子有點像拔剌鼻.....

 

立正站好~~


 

        這隻小熊設計的真的還滿不錯的,每個角度都恰恰好,頭上一些交接處,剛好是給我們縫眼睛鼻子的~ 還有那件工作背心,還可以穿脫唷~~

 

        今年的願望是從庫存線開始編織,所以我這次又成功的銷了一點,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在菜市場買了一顆做小熊腳底的白色線,35元/顆~  但我想這個願望應該很快又會被破了吧

 

後記:同事說很像PORORO裡頭那隻熊呢!妳們覺得呢? 同事還說我的表情繡的好醜唷~~   請問各位高手,有沒有好的方法可以分享呢?
 

24 則留言:

  1. =D> =D> =D>

    你這隻熊太酷了!
    那天結束後,就擱著了,ㄧ點進展都沒有
    現想織個女生,來跟你結個親家 :)) :)) :))

    可是看來不是那摩容易呢!      要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耶~~~ 那天回家興沖沖的做了紀錄之後, 就也ㄧ直是那副樣子啦~~~
      直到獲得意外的假期, 才把牠拿起來繼續努力呢~~ :P

      這隻熊不難不難唷~~~  只是凡事起頭難而已, 開工下去, 手會停不下來呢~~~
      我家的熊可是37cn高的壯漢唷~~  歡迎來結親, 但是.........  牠已被我大姐的兒子花"兩"塊錢買走了....... 
      可能要去我大姊家找了...... :(

      期待妳家的帥妹唷~~~ ;)

      刪除
  2. 好可愛ㄋㄟ
    穿上吊帶褲...酷唷...
    手真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初看上這隻小熊也是因為吊帶褲唷~~~  好像在牧場裡工作一般~ 真可愛呢~~~
      我同事看到後就開始點菜了呢~~~ 要我做衣服給她家的小熊穿, 還指定要連帽背心還有裙子呢~~~

      8-|  可述..... 倫家不會啦~~~ 
      這隻小熊不會很難唷~ 難在縫合跟表情~~  有興趣可以ㄧ起來參加愛織幫呢~ :x

      刪除
  3. :x  哇 ~ ~哇 ~ ~妳完成囉?
           好可愛呀! =D> =D> =D> @};- @};- @};-

          我的零件都織好了..
          不過組合卻一點概念都沒有 :-/

          妳要來給我們現場指導一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還被迫要再做一隻呢.....  因為這隻已售出...... 值兩塊錢呢!!!! :-B

      所以還要再做一隻給我女兒, 順便把這庫存組線銷光光 :))

      組合的重點是~~~  要先把各個零件拿起來對好~~ ㄧ邊縫還要ㄧ邊檢查有沒有一邊縫的多, ㄧ邊縫的少, 這樣才不會歪掉~~
      最難的是身體跟頭蓋骨, 因為那邊要三片同時縫合, 要比較小心, 其他都兩兩對好就好了~~
      最後在把手跟腳給接上去就完工了~~~~
      動手後就會發現不難的~~~
      放心放心~~~~  Michelle粉強的~~~ 不會有問題的~~~~ ;)    加油唷~~ @};-

      刪除
  4. 之前織好的零件都找不到了,所以這週重新織,我現在只差吊帶褲的帶子,幾乎已經完成了。應該明天會完成吧!不過我最怕的也是繡縫表情,我又超沒耐心的。 :P 好好玩喔!期待每個人出來的成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那你找到不就可以做兩隻了 :))

      我發現吊帶褲的帶子不能織太長耶~~ 因為起伏針好有彈性啊~~~ 我後來還剪掉了一段呢!!
      我有個同事好會繡表情~ 所以她看到的評語只有好醜唷~~~ :(( :(( :((

      她說我的眼睛位置不對....  :-S   唉........
      表情真的有畫龍點睛的功能呢~~~  可述, 倫家..... 就是..... 不大會咩....... :(( :(( :((   獻醜了.......

      刪除
  5. 好可愛喔,我一直在等看完成的作品,真的是不錯,不知是否可以給我織圖,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

      但是這份織圖, 是Michelle辛苦翻譯出來的~~
      基於尊重原作, 還煩請至Michelle的部落格索取唷~~~ 內文中有連結喔~~  真是不好意思ㄋㄟ :)

      刪除
  6. 雖然要好好閉關去~
    但看到你的熊...我真的忍不住要馬上跟你說
    好可愛喔!!!我好喜歡唷~~ :x

    說不定我真的會為了熊加入你的行列... :)) :))

    可是這方面我不會...
    到時你可不要拋棄我ㄋㄟ...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的小女生果然都愛這些可愛的東西呢~~ 沒想到我之前都誘惑不到妳~~  還是熊熊厲害 !!!!
      等妳唷~~ 不會拋棄妳啦~  只會嫌棄妳 :))

      最後不要通通拿給我就好了......

      刪除
  7. 我幾年前曾織過一條圍巾...圍巾送人後我就沒再織了!!
    你其他作品我也滿喜歡的~但熊熊更讓人愛不釋手~~ :)) :))

    不要嫌棄我啦~~我會傷心ㄋㄟ... :(( :((

    我像是做事虎頭蛇尾的嗎?? :))   別忘了我是完美主義者~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送誰啊~~~  好想八卦唷~~~~ :P

      謝謝妳對我作品的愛戴~~~  超感動的啦!!!!
      妳是不像虎頭蛇尾的人啦~~ 但是太追求太完美的話, 我怕妳的作品會完成不了~~~  因為會.... 拆~~拆~~~拆~~~~~~~ :))

      刪除
  8. 圍巾送高中導師啦~~是女老師...別誤會喔!! :))

    我跟他也才差7歲~~而且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保持聯絡
    亦師亦友,有時也像是姐妹般...感情很好唷!!
    他約2~3年前也調到新竹女中任教~~距離也近多了!! :))

    讓你八卦不到了耶~~ :)) :))     
    你的作品真的很棒~~對我而言那都是神奇的作品
    不可思議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 妳跟老師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妳的老師好年輕唷~~ 能到竹女教書真是不簡單唷~~
      想當年我的第一件大作品是我高中的時候打的~ 也是送給我國中班導師唷~~~ 感謝她的辛勞!!
      是一件大紅色毛海蝴蝶袖外套, 完成時, 我自己都感到很神奇呢!!!
      連老師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 要我再打一件作品送她呢!

      刪除
  9. 我們兩個還真像~~第一件的作品都是送給班導師~ ;)      想必你也是個重感情的人唷~ :x

    我高中時做了一個螃蟹抱枕...是送給國二的班導師...那也是我唯一做過的抱枕... :D

    之後一直忙於讀書...就沒有再做了!! :(

    不過還是你比較厲害~~高中就能織一件外套...太了不起了啦!! ;)

    像這種學生親手做的禮物~老師都會念念不忘的~~因為那意義非凡唷...
    那你有打算再織一件給妳的老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還引起我媽媽的忌妒呢~~ 我媽說女兒養那麼大, 做的禮物竟然是送給老師  :)) :))

      我是利用家政課有老師教才有辦法 :P    最後收尾也是拜託老師(不過聽說, 老師也是拿到外面的毛線店求救的 :)) )
      那位老師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她現在跟我大姐偶爾還會碰面....  所以我想.....  如果時間許可~ 應該還是會吧!

      刪除
  10. 好可愛的熊ㄛ :x

    熊的表情原本每個人做出來的就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 有機會還要跟妳多討教討教!!!
      我想我還是要多練習, 才能克服我繡表情的障礙~  :))

      刪除
  11. 你的小熊很帥喔!
    我要再加油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唷~~ 如果有問題再來討論囉~~~
      妳要不要打成女生的啊? 不是要來相親~~
      而是..... 送我女兒!! :))  這樣我就不用再打一隻囉~~~ :)) :))

       

      刪除
  12. 送給妹妹是沒有問題啦!
    只是我的的衣服是打綠色的(雖然還沒縫起來)
    不然就再加朵小花或蝴蝶結來驗明正身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的很好ㄠ耶~~~ 難怪妳手上待織送人的清單已經排一長條了..... :))

      呵呵~~ 我跟妳開玩笑的~  我手上的線還可以做一隻, 只是妹妹沒有在吵... 我就先裝死了! :P

      妳還是先留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