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Triangle Ball 三角球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少動手為小小孩編織衣服,

 

因為總覺得她們一下子就穿不下了~

 

(其實是我手慢, 有時織完就穿不下了  索性不織)

 

那天逛R網, 突然看見顆五彩繽紛的三角球

 

突然母性大發想做給小地瓜

 

(哥哥幫他取的名字, 因為     小弟~ 聒聒聒 ----->小地瓜 )

 


設計者 Judy Hackett 很有巧思,

 

利用20片三角形, 組合成一顆球, 很有趣~

 

她說可以使用粗線差不多的零頭線製作, 真是個消滅剩線的好方法

 

呵呵~ 我身邊秋風色多, 拿來做顆五彩繽紛的球給小地瓜,

 

順便還可以教他認顏色多好~

 

呵呵~ 其實是想自己順便做個秋風色卡, 這樣就不用每次翻箱倒櫃的找線了

 

(媽媽的私心啊~~~ )

 

20片三角形很快就作好了,

 

縫合可苦了我, 我的最不愛啊!!!  

 

縫好後發現母愛過了頭, 哇~ 好大一顆球~ 要塞很多棉花耶~

 

轉念想, 乾脆拿大姐20年前買的清倉線塞進去好了, 放著不會織, 丟了又可惜

 

所以球裡面是塞毛線, 外面再繞一層棉花增加彈性!

真人秀~ 

 

小地瓜沒有很愛,

 

因為雖然我刻意放小針號, 但是裡面的棉花還是會從縫隙跑出來,

 

就看小地瓜玩一玩, 就要動手去把手上的棉花清掉~

 


五彩繽紛啊~

 

順便還可以看配色的效果!

 

雖然小地瓜沒很愛, 但意外成為鄰居小孩來家中玩躲避球的首選!

 

不然, 樓下的鄰居哪裡受的了啊???

 

 

工具: 4號輪針

 

線材盛蓮~ 秋風 / Lotus yarns~ Autumn Wind, 01, 04, 05, 08, 11, 12, 16, 18, 20, 22 各一點點

 

織圖: R網 Triange Ball

 

註: 洗這10個顏色時, 沒有掉色現象, 有掉毛~  08淺綠洗的時候, 織片的顏色變了, 嚇了一大跳,

       還好, 乾了又恢復原色!
 

4 則留言:

  1. 哇!感覺妳才剛生產,孩子都這麼大了!好可愛。
    這顆球可真不小,不過一定是顆抱起來很舒服的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想找機會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小地瓜給大家認識認識,
      結果一拖, 嘿嘿! 他都一歲了呢!! :">

      這顆球她們不是拿來抱的, 是拿來打躲避球的 B-)

       

      刪除
  2.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2年12月31日 清晨7:23

    望穿秋水,終於看到小地瓜了!!
    長得跟哥哥姊姊好像喔!
    笑咪咪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跟別人說我生了三個年紀不同的三胞胎咩~
      我的基因又輸了 :((  
      其實一直想正式介紹一下我們家的小地瓜, 只可惜~ 媽媽太懶, 一直拖.....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