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愛心半圓形披肩~ Hearts Half-Circle shawl

 

這是紀念Elizabeth Zimmermann 這位美國編織界的教祖百年冥誕的披肩 Hearts Half-Circle shawl,

 

伊莉莎白女士出生在英國, 於瑞士與德國接受藝術學校的薰陶, 後移居美國紐約,

 

她的啟蒙老師是媽媽, 阿姨 與 瑞士的家庭教師,

 

更多生平, 請看 的介紹!

 

這是我在R網存了滿久的織圖,

 

為了織給媽媽披去參加婚禮用~ 我終於動手了!

 

(總是要有點動力才會動手咩! )

失策, 那天天氣太好~ 媽媽都收在包包沒有披!

 


 



這披肩是 Mwaa Knit 根據伊莉莎白女士發表於Knitter's Almanac 的 PI 披肩,

 

( PI 披肩有三款花式都是圓形披肩) 所修改的,

 

PI 披肩的那個 PI, 就是我們說的圓周率~

 

 Mwaa Knit 特地將伊麗莎白女士的生日 (8/9/1910 ---> 8, 9, 10) 這三個數字,

 

使用在披肩的設計中 (段數, 重複數等)

 

PI 披肩設計的巧思 是 根據圓周率來加針的,

 

而且針數不是隔個幾段加個幾針,

 

而是完成一個花樣後, 突然將針數加成兩倍~

 

然後就會變成圓! 超厲害的~

 

我只能說這位教祖的數學真的很好~  好生欽佩啊!!!

 

 

線材: 盛蓮 月夜  色號07 (豆沙色)  100g / 1200m

 

成分:  95% lambs wool + 5% cashmere

 

工具: 6號輪針

 

織圖:R網 EZ 100th Anniversary Hearts Half-Circle

 

使用量: 46 g 

 

10 則留言:

  1. 披肩好漂亮喔~是說你真的生了三個嗎??.....為何還是那麼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謝謝謝謝!
      這是我聽過最最最好的讚美唷! :"> :"> :">

      因為我有一個還掛在身上的全自動吸奶器~ 日以繼夜......
      會把身上多餘的脂肪吸光光~ 很不費力的瘦身運動!
      歡迎一起加入唷!  ;)

       

      刪除
  2. 哈哈~我也醬生活過呀.....不過沒瘦也沒胖 :P

    加油喔~我餵到2歲多現在想想還很懷念當奶瓶的日子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除了當奶瓶, 還扮演奶嘴的角色 @-)

      不過, 我也很享受現在的生活呢!

      刪除
  3. 好壯觀,這圖我也存了很久,一直沒動力。
    太多想織的,反而一事無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督促我動手的動力就是~ 找個名目織給家人!
      這條我斷斷續續找空檔織, 也花了快一個禮拜,
      相信妳要織的時候, 一定會超~ 超~ 超快的啦! 快動手吧!!! :D

      話說, 同一系列還有兩款類似設計的披肩, 要織成ㄧ組嗎 :-?

      刪除
  4. 好详细的说明 =D>

     好美的作品~~ :x

    好棒的奶瓶妈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說的我有點心虛 :">

       本來還想說更多的, 想睡了就請有興趣的人移駕去看! :P

      看到第三句, 我 :)) :)) :)) :)) :)) :)) :)) :)) :))

      刪除
  5.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2年12月31日 清晨7:31

    妳織這條只要一個禮拜???當奶瓶還這麼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織到快爆肝了 @-)  
      都趁小地瓜睡了, 偷偷爬起來織!
      趕在媽媽出門前一個小時才送過去~ 還好, 安全 safe :D

      下次不敢這麼趕了~ 織完後, 快一個禮拜不想再摸毛線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