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98拼布社] 貓頭鷹零錢包



這是我生平第二件純手縫拼布作品, 也是拼布社的第二件作品

也就是說, 我的拼布生涯是從拼布社開始的

小小的一個零錢包, 內含很多針法與技巧~ 縫的饒富趣味

第一次縫貓頭鷹, 樹葉, 第一次壓線, 第一次縫拉鍊~

雖然是第二件作品, 但是很多第一次都奉獻給了它

拼布的技巧也是很多的, 像是縫拉鍊的時候,

除了要先找出拉鍊與作品的中心線對齊之外, 還須視拉鍊左右邊剩餘的頭而做位置的調整,

除此之外, 縫完一邊拉鍊後, 還需將另ㄧ邊的拉鍊先以珠針假逢固定, 拉拉看,

看看整個袋型會不會歪掉?

調整到正確的位置後, 才能將第二邊縫固定,

不先做這先確定的工, 等等就含淚要當拆除大隊了


完成後給曾經參加拼布比賽得獎的大姐評分~

大姐說, 貓頭鷹太胖了~ 放在包包中拿進拿出時, 會卡住....

可是~ 我已經來不及幫牠減肥了ㄋㄟ

4 則留言:

  1. =D> =D> =D>  這麼棒的第一次  :-O ~~~做得好棒呀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fatty姐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今年拼布社有開初級班跟進階班, 我在考慮要不要都參加呢? 但又怕會荒廢編織~ 猶豫啊!
      要回婆家了~
      先祝fatty姐 新年快樂唷~ :)

      刪除
  2. 看起來很搞缸的一個包捏~ :>
    好棒喔!! =D> =D>
    我休息了半年,
    拼布工夫全部還給老師了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 的確有點搞缸~
      不過好處就是可以多學囉

      放心! 等妳有空回來玩的時候, 妳的記憶力ㄧ定很快就恢復的~ 別急唷!
      新年快樂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