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0年 泰國曼谷散心之旅 Part I

 

自從2008年底, 本應為ㄧ場公務出差, 而意外演變成兩個人的美國行,

 

讓我們兩個都深深愛上自助旅行的美好~

 

所以2009年底, 又興起了出國旅遊的念頭~

 

挑選國家, 規劃行程~

 

然而ㄧ切都被ㄧ場意外懷孕中止了!

 

沒想到意外又驟然消逝.....

 

老公見我悶悶不樂, 提議帶我出國散散心~

 

但ㄧ直被我以沒心情, 及寒假出國太貴的理由拒絕!

 

橫豎都是要請假, 為啥要挑寒假去咧

 

但老公契而不捨搬出以下理由繼續說服我

 

1. 泰國簽證免費 (優惠到2010.03. 04止)

 

2. 飛泰國曼谷機票寒假期間漲幅不大 (約7000元ㄧ張)

 

3. 到二月底前 JW Marriott飯店有住一晚送ㄧ晚的優惠

 

4. 年前大家心情比較輕鬆, 比較適合出遊 (也就是說老公比較方便請假)

 

5. 曼谷較近, 飛行時間短, 又可以天天做按摩, 可以好好放鬆心情

 

就這樣, 我被說服了~ (我會不會太好說服??)

 

匆促之間訂好了飯店, 機票, 來不及辦簽證, 只能去落地簽~ 也好, 省了代辦費

 

離出發也只剩下三天的工作天了!

 

這次行程都是由老公負責規劃, 我只需挑選想去哪裡做SPA

 

於是乎便展開了泰國曼谷5天4夜散心之旅

 

也就是睡飽吃, 吃飽逛街, 逛街累了做按摩, 作完按摩繼續吃, 吃完隨意亂逛回飯店休息~

 

好像還滿令人期待的吼~

 

 

終於, 在出發前的半小時, 我把因之前請假安胎而延宕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

 

收拾好包包, 稍作休息喝個茶喘口氣後~ 便由公司直奔機場!

 

晚上八點的班機, 沒有塞車, 時間還綽綽有餘, 可以很悠哉的吃個晚飯, 看看旅遊書的介紹!

 

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還算剛好, 在飛機上吃個飯, 打打毛線很快就到了~

 

反而是到曼谷機場辦理落地簽的時候, 比較令人不耐煩~

 

插隊也就罷了, 辦理的人也是隨機處理, 先排到也不見得可以先拿到簽證.....  亂!

 

出了機場等計程車時就好多了~ 有專區可以排計程車, 還有專人幫你處理, 有秩序也有效率多了

 

半小時後便抵達 JW Marriott 

 

JW Marriott的房間沒有給我太大的驚喜, 還OK!

 

但是早餐~~~  是我吃過種類最多最豐盛的了

 

我花了四天的早上, 才把所有我想吃的東西吃過ㄧ遍, 還有次想吃的, 可是已經吃不下啦!

上圖: JW Marriott的早餐, 連蜂巢內的網子都被搬過來了~ 直接現採最新鮮的蜂蜜!

 

果汁都還帶有顆粒呢! 好好喝~~~

 

選JW Marriott飯店除了優惠外, 地理位置也是很重要的考量~

 

畢竟雖然我們美其名是5天4夜, 可是班機出發是晚上8點, 回程是早上8點,

 

所以實際上也只有3天4夜而已, 所以就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了!

 

根據介紹, JW Marriott靠近那那站 (Nana),

 

實際走ㄧ遍, 才知道是靠近菲奇隆站 (Phloen Chit), 還好第一天我們就發現了....

 

經過ㄧ天的舟車勞頓, 我們決定先去按摩~

 

就去沙拉當站 (Sala Daeng) 的日本區, 日本人最愛的有馬溫泉 (Arima Onsen)

 

我選了古式按摩, 老公選了古式按摩+腳底按摩, 還自作主張幫我加選了油壓~

 

店家還不錯,  說我們各作兩樣, 算是Package, 馬上打折  

 

日本人選的, 果然不差~

 

古式按摩很舒服~ 但是油壓我就不怎麼愛了, 可能個人喜好問題吧

 

老公則說古式按摩跟腳底按摩都不錯~

 

下次還有機會, 應該會再光顧有馬溫泉,

 

手藝好, 價格也很好~ 兩個人加起來1300泰株

 

沙拉當站附近也很好逛, 有塔尼雅高爾夫專賣商場 (Thaniya Plaza)

 

整棟幾乎都是賣高爾夫相關商品~ 看到一整個傻眼!

 

好多好豐富, 還有整套粉紅色的高爾夫球用具, 馬上想到Phoebe也有~

 

上圖: 賣場內少數沒相關的擺設品, 看起來很賞心悅目

 

老公買了很多右圖的蔬菜水果要給小孩玩辦家家酒呢!

 

逛累了, 在附近的傳統市集吃了碗雞肉米粉湯麵 (下圖), 味道超級好的~

 

讓我念念不忘, 隔天有再殺去吃, 可惜已經收攤了!

 

 

 

上圖: 也是在傳統市場內的路邊攤美食唷~ 香蕉蛋餅

 

由上順時針繞ㄧ圈是整個製作過程,

 

先拿麵糰甩成麵皮, 放入熱油中炸,

 

香蕉跟雞蛋拌勻, 放在麵皮上, 將多餘的麵皮向內摺,

 

放上奶油, 翻面繼續炸,

 

起鍋, 灑上煉乳與白糖, 切成方塊狀~ 真的好美味唷!

 

沒想到香蕉跟雞蛋味道混合在一起可以這麼的渾然天成  

 

 

泰國的捷運系統分兩種, ㄧ個是BST系統, 另ㄧ個是MRT系統,

 

兩者雖然相接, 但是必須要出站搭乘, 票卡還不能互用~ 有點小不方便!

 

剛剛都是在BST系統晃, 而晚餐選定的建興酒家, 則是位於MRT系統上~

 

為了可以吃下更多食物, 只好繼續逛街消化剛剛吃下肚子裡的食物~

 

就在轉往MRT系統的路上, 發現了ㄧ間Outlet, 因為過要農曆過年了~ 折扣有80~50% off 不等~

 

當然就殺進去逛啦!

 

曼谷果然是愛逛街的人的天堂, 物價相較於台灣比較便宜, 設計感跟質感也都不錯!

 

也難怪很多人去了曼谷, 都血流成河!

 

上圖:建興酒家 晚餐

 

泰國菜給人的印象都是又酸又辣, 而我又怕酸又怕辣~

 

沒想到, 除了那鍋酸辣湯又酸又辣之外,

 

咖哩螃蟹, 蒜蓉蝦, 酥炸鱸魚, 螃蟹炒飯~ 喔~~~ 都好美味唷!

 

要是愛吃海鮮的企鵝爸去的話, ㄧ定會超愛吃的!

 

這家我給五顆星, 有機會去曼谷, 一定會再去吃的!

 

美味又經濟實惠! 讚啦!!

 

整個大滿足~~ 該打道回飯店休息啦!

 

2 則留言:

  1. 哇哇哇~~~~我也好想去喔~~~ =P~ =P~ =P~
    剛結婚那年有跟老公兩人去岜里島,
    很幸福的按摩、泛舟、逛街等等,
    後來生了拖油瓶就再也沒機會了~ :-<
    我應該跟妳學學,
    想辦法把兩個小的丟給看是阿公阿媽還是誰照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