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難產的kitty鞋, 請各位高手幫忙解惑一下吧!


這就是我要幫我們家妹妹打的鞋子

 

出自於這一 本書, 右邊是我打的半成品.... 有個問題卡住了

 

 

左腳是我打的第一支鞋   要打鞋帶的時候還打錯方向了呢!! 呵呵  (藍色的部份)

 

右腳的的方向就對了!

 

我的問題在於說, 左腳打鎖針跟引拔的部份, 打出來的結果是ㄧ直斜向前方

 

而右腳是直直的往上

 

 

放大來看


 

原始的織圖是這樣畫的

 

我把藍色圈圈的織圖放大如下:

 

紅色圈圈的放大如下:

 

它的織圖畫的是左腳的, 下面這句右足.... 是什麼意思呢?

請問有人看得懂嗎??


 

 

究竟打出來應該是直的還是斜的呢?

 

還有另ㄧ個小疑惑的地方, 就是在藍色圈圈框住的那ㄧ針鎖針

 

它上下各打了一針短針, 這部份我還能理解

 

但是他左邊連加了三針短針也是打在這個鎖針上

 

它正確的位置我實在無法想像該打在那針鎖針的哪個位置....

 

所以那邊就亂打 打在跟上面那個短針同ㄧ個位置 之後才換打下面的短針

 

也就是說 同ㄧ個位置我打了四針短針

 

不知道這樣對嗎?

 

還請各位高手幫忙我解解惑唷~~~~

 

在此我先謝謝大家囉~~~
 

6 則留言:

  1. 圖好小...看到都鬥雞眼了 @-)
    紅色圈圈部分:因為加針所以線一定會是斜的。
    藍色圈圈部分:同一個鎖針要勾出4個短針出來。
    再請你仔細看圖是用輪編還是往返編(圖太小看不清楚)
    兩種方法鉤出來的效果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抱歉ㄋㄟ  害妳變鬥雞眼了....
      感謝妳這麼快就回答我的,只是我週末通常會比較忙
      所以今天才把她整理一下。
      我把圖放大了!!
      這雙鞋子是用輪編的方式打的
      紅色圈圈的部分1~5段有加針,6~11段沒有加針
      所以這樣說起來的話,1~5段應該會是斜的,6~11段會是直的?
      是這樣嗎??
      藍色圈圈的話,我在想,可以上面那針打三個短針,下面那針打兩個短針嗎?
      感覺上這樣是不是會比較平均分配?
      我還多了一個問題,不知到妳看不看得懂最後一張圖的日文是在說啥呢??
      先謝謝妳了唷!!
       

      刪除
  2. 這是我勾過的、給你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kelly-hung/article?mid=1443&prev=1505&next=1394&l=f&fid=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看過了,妳的針目針漂亮
      鞋子打的超可愛的~~~~~
      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的!!
      我要多加油,跟妳看齊!!
      不過.... 可能很難!!呵呵~~~~

      刪除
  3. 厚~終於看清楚了!

    藍圈第一段那個鎖針要勾出5個短針來、紅圈跟你說的一樣。

    日文看瞴耶!反正左右腳要對應就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
      挖.....
      那我兩隻腳都要重新打耶~~~~~
      因為我左腳打的針目都是斜的 右腳打的針目都是直的
      沒有1~5段是斜的  6~11段是直的
      傷心...... :((
      勾針對我來說還是很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