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段染方格帽

 

這陣子,一直想打一頂帽子送給友人,

 

終於忙到一個段落,可以喘口氣了

 

因時間有點趕,所以選定了我已經打過七頂的方格帽當作禮物,這樣打起來可以快點

 

以之前的經驗,方格帽使用長段染線,效果還不錯,

 

無奈身邊長段染線不多,想了想,就使用這組晚霞吧!

 

(真抱歉,最近都用盛蓮的線來荼毒大家的眼睛

 

正準備開打時, 啊~   我的織圖呢??    

 

到處找都找不到,算了~ 憑記憶力吧!

 

斷斷續續打了兩個晚上,配上4集紳士的品格,

 

除了帽頂最後一圈方格打錯拆掉重打外,其餘都還算順利,

 

總算讓我如期完成了

 

希望友人會喜歡

 

小孩頭小,方格比較立體點,

 

大人頭大就撐開點了~ 各有風味!

 

 

我還買了很紅的這兩本王晶輝老師出的書,

 

希望能打出這件很貴氣的玫瑰披肩,

 

打不出來的話,至少織朵玫瑰花,算是自我期許吧!

 

--------------------------------------

 

線材: 盛蓮 晚霞 色號252

 

用量:一顆多一點點

 

工具:日規輪針8號

 

織圖:記憶力

 

相關編織影片:Entrelac ( KnittingDau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