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蝶蝶樂] 隔熱墊變掛牌~

最近, 想改變教小孩的方式,

 

以往好好講, 講不聽, 教不會, 最後就會走上生氣一途~ 影響親子關係!

 

所以想改以記點的方式, 來獎勵小孩~

 

這樣, 幫她們買獎品或東西, 也有個依據

 

(大姐說她本來也想這樣, 可是覺得學校就用這套了~ 回家還要! 小孩太可憐了....

 

不管, 先試行一段時日再說好囉~)

 

於是, 火速拿了家中本來要作餐桌隔熱墊的胚體~

 

改造成兩個標示掛牌~ 方便記點時使用!

 

粗磨, 上底漆, 細磨, 拍底色~

 

選了缺牙小海盜餐巾紙, 還滿符合現在正在換牙的妹妹

 

1/4版面的, 剛好貼滿~

 

掛牌兩側的厚度比較難處理~

 

用餐巾紙包,  不夠大.... 又有邊角重疊的問題!

 

作顏色框, 分界處要哪? 不好區分~

 

算了, 最後決定用顏料把天空跟海景延伸~

上圖: 側邊的天空跟海景, 我自己畫的唷~  整體感還不錯吧?


兩個缺牙小海盜~ 一個給弟弟, 一個給妹妹! 剛好~

 

弟弟說: 我的牙齒都很好~ 沒有缺牙!

 

媽媽說: 等你大一點, 換牙的時候就會變這樣啦!

 

再來, 就是要把本來要作妹妹功課表的磁鐵便利貼改造成記點貼就大功告成了~

 

只是, 不知道這兩個掛牌, 要怎麼黏在鐵門上比較好~

 

因為日後還想拿下來回復成隔熱墊呢!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好辦法呢?

 


6 則留言:

  1. 呵呵!真是可愛的兩個小海盜~
    有沒有考慮用魔鬼沾~這是比較簡單的方式啦!
    不然可以採用平面有背膠的磁鐵(一張A4大小約2mm厚)磁鐵的吸力很強喔! ;;)

    讓有背膠那面整面平貼在背後呢?!
    這樣隨時都可以取下來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 平面有背膠的磁鐵,這個主意吸引我!
      因為我就是想黏在鐵門上~
      請問,一般文具店就買得到嗎?

      刪除
  2.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0年11月7日 下午2:52

    顏料接的天衣無縫呢~ =D>
    我們家也是有記點,
    不過為了不要聽起來太像賄賂, :">
    我們是大小貝貝做完事情後才忽然宣佈:
    「你們剛剛好棒喔,折衣服可以10點喔!」~ :D
    他們就超興奮的!~

    學校拼死拼活才有一點,很可憐,
    我們家都五點、十點(甚至20點)大放送,
    讓他們 happy 一點!~哈哈哈~ :O)

    老實說大小貝貝都不太計較點數,
    (就是這樣在學校才沒有榮譽感~ :-< )
    發了點數他們也沒去記下來,
    不過每過一陣子就會來問「我現在幾點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看來大家有志一同唷!
      我家點數都給的很小氣一點兩點的給~ 乖乖坐好自己吃完飯,可以給一點,
      自己主動練習彈琴,可以給一到兩點
      (看表現,不是彈的好不好唷,是過程有沒有跟我討價還價說再彈一首就不練了)
      不過,兌換獎品的點數門檻也沒有定得太高就是了~
      一般都訂在10~20點左右! 有的甚至5點就可以兌換!
      感覺上,好像有點用耶!

       
      大小貝好棒唷,還會幫忙做家事,
      看來我好像也該加點幫忙做家事這個項目進來了! B-)

       

      刪除
  3. 呵呵~很高興我的建議有用 :D

    那種東西叫做軟磁鐵,我很愛拿那個來做教具
    我是在Y拍買的  他有分厚度,當然越厚磁力就越強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20311550?u=oneone8071
    然後使用美工刀就可以切割成所需要的的大小,薄一點的直接用剪的就OK囉!!
    給你參考看看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資訊唷~ 對我超有用的!
      我來去瞧瞧去!
      作教具唷~ 妳的使用量很大囉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