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NAC進階作業六~考津配色開襟外套

考津毛衣是居住在加拿大考津湖的印地安原住民所流傳下來的傳統編織毛衣,

以印地安圖騰搭配當地自然景觀(麋鹿、冰晶、楓葉)設計而成的配色毛衣,

由於當地氣候寒冷,多半以粗毛線配色,一線夾一線的方式,

所以相當於有兩層厚度,搭配外翻立領設計,相當的保暖!

也由於厚,所以一件毛衣相對起來就比較重,

所以這次的NAC考津作業,就設計給小孩,小件點,也輕點!



看到這花樣,這配色,應該看得出我的居心吧?

哈哈~ 我打算先給妹妹穿,之後再給弟弟穿,這樣比較不枉費我織那麼久!

 

線材:  Florence, Natural Fleece Wool 

50g, 88m, 100% Super Wash Wool

用量: 白色 7顆, 淺藍色 1顆, 深藍色 半顆

工具: 可樂牌 [匠]60cm,  #10, 8號輪針

密度: #10: 17s, 20R



完成日期: 2010.03.07





 

6 則留言:

  1. 這件也不錯看,算是第二張證書裡我最想做的作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小孩款式吸引妳嗎? :))

      講到作業真的還是有點令人意態闌珊耶......
      我在考慮, 要不要報名第三張證書 :-?  
      打算先休息一下~ 把想織的東西玩一玩再來說好了

      刪除
  2. 妹妹長髮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頭髮留長有比較像女生了吼~ 不枉費我的堅持

      之前短頭髮, 大家都以為她是男生呢! :((  
      有比較像我了嗎?   唉~ 他們才是一家三口! [-(

      刪除
  3. 這件考津的作業好可愛喔^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讚美唷~
      作給小孩的~ 所以就挑可愛的圖案囉!
      那本書滿不錯的, 有很多經典的考津圖案可以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