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拼布社] 手縫拼布初體驗

似乎喜歡玩編織的人, 也會玩玩拼布

喜歡玩拼布的人, 或多或少也會玩玩編織

所以在各位巧手的部落格逛久之後, 我也慢慢的被引誘沈淪了.....

早在去年便開始規劃玩拼布,

感謝同事Sabrina熱心主辦了拼布社, 讓我們可以有老師快速引進門

今年度的拼布社規劃有三件作品

1. 四片心型花瓣針包

2. 貓頭鷹零錢包

3. 祖母花園零錢包

老師的教學是循序漸進, 穿插著上課,

經過兩次課程,  分別進行了1與2的教學內容

學會了回針縫, 藏針縫, 捲縫, 平針縫

上圖:右邊是四片心型花瓣, 左邊是貓頭鷹

下次上課前要把四片花瓣捲縫完成

好期待

經過這兩次課程, 覺得純手工不插電的手縫拼布滿好玩的呢!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可以在娜娜公主長大前, 完成一條手縫拼布被給她呢

這應該是個很浩大的工程

6 則留言:

  1. 哈哈,聽妳預告了那麼久,
    一堆工具也買了快一年了,
    終於開工囉! =D> =D>

    很棒耶,貓頭鷹和針包的配色都很美,
    縫工也很細呢! :x
    我覺得學拼布是一定要的啦,
    才不會永遠怕那根針! :))
    戰勝自己的恐懼後就海闊天空囉~ >:)
    (有更多東西可以敗~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經妳提起, 真的ㄋㄟ, 工具買了快ㄧ年了說~ 還好還是有重見天日 :P

      預告那麼久! 希望不是雷聲大雨點小...
      就算沒辦法完成拼布被, 至少要幫我的編織工具們做個家, 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開始動手作, 發現那支針也沒有那麼可怕嘛!!! [-(

      敗家記得通知我嘿 :D

      刪除
  2. 貓頭鷹挺可愛的呢!
    你開始蒐集布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貓頭鷹很小唷~ 是要縫在零錢包上面的裝飾!
      老師利用中午休息的一個小時就完成教學囉!還順帶教了捲縫 ;;)

      我克服了起初手縫的心理障礙, 現在有點玩出興趣來囉 :D

      有沒有蒐集布喔, 除了上次去美國的時候自己搬了一點之外(好後悔沒有搬到三姊妹的套布)
      目前還沒有蒐集呢!因為還沒有概念....
      要等妳指導我囉! ;;)

       
       

      刪除
  3. 很可愛歐~ 呵呵~
    以後我再跟你學好了! 看起來真不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 教妳沒有問題呀! 妳要記得提醒我唷~
      作這隻很快呢! 不到一小時就完成了,  
      但是要小心, 不然可能會作成企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