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編織社] 98編織社作品~ 鉤針小罩衫

今年編織社開始的早, 結束的也早~

 

課程規劃是以張金蘭老師出版的"行家教你領口往下織(棒針篇) "為模樣編參考書籍~

 

教導大家量身製圖, 換算尺寸密度, 排花樣, 算針數~

 

等於是把NAC證書那一套, 搬到社團活動來囉!

 

同事們真是賺到了~

 

等於學一件, 以後換花樣, 就可以變化出無數件量身訂做的衣服囉

 

由於我在NAC標準課程已經學習過了, 所以就在旁邊沒有實際動手, 純粹服務同事啦!

 

隨然說在旁邊, 但也跟學習到很多經驗呢~

 

因為每個同事遇到的問題都不ㄧ樣,

 

等於一下子吸收到近20件的經驗呢~ 真棒

 

已經有滿多同事完成了~ 但交照片的目前只有Amy俏媽咪唷~ (下圖)

 

 

(照片是她三歲的女兒幫她拍的唷)

 

她說她不大滿意, 因為領口太高不夠露~

 

說還要再來一件呢   期待中~~

 

Amy俏媽咪真的是編織社的資優生呢~

 

編織社開辦3年以來, 沒有一件作品缺席過~

 

而且還都完成了呢!!!

 

更重要的是她的筆記還做的非常的好~

 

圖文並茂, 這次圓形剪接的課程, 筆記厚度應該有2公分以上吧!

 

老師上課過程還有攝影, 打算製作成教學光碟呢~~~

 

 

沒想到本來安排的課程進度, 同事們很快就達到了~

 

於是老師又提供了一件鉤針小罩衫的教學~

 

嘿嘿! 這件我就有參與啦!!

 

鉤針照圖織,  尺寸我還不很會拿捏~

 

鉤好後試穿免強可以穿的下去~ 但是.....

 

娜娜公主(小美美又改名啦, 還說小帥帥要改成倫倫王子, 公主病發作中)

 

很興奮的跑跟我搶~

 

難得娜娜公主這麼捧場, 之前織給她的那幾件衣服, 她都興趣缺缺  

 

所以就變成娜娜公主的菜啦  (下圖)

 

 

快手Amy俏媽咪也完成了,  超合身線條又順 (下圖)

 

 

Amy手真的很快~ 因為這件小罩衫教學時她有事耽擱了~

 

我已經做到快完成的階段, 她才正式開始~

 

現在她不止完成這件~

 

還換種線材再鉤一件, 也只剩下最後的三段了

 

Amy, 妳不是也有個3歲小孩嗎???

 

怎麼這麼快呀

 

 

線材: 義大利蝴蝶牌 Baby DOLCE AMORE, 50g, 180m, 100% cotton

 

色號: 43, 缸號: 0060

 

線量: 2顆多ㄧ點點

 

工具:  可樂牌 附柄鉤針 4 號

 

完成日期: 2009.06.27 



 

6 則留言:

  1. 你們公司大到有社團喔???那一定很大!
    張老師那兩本書我都買了,只不過還在乾瞪眼階段呢!
    拉克蘭看似簡單其實不容易哪 8-|

    你同事真厲害喔!有人可以互相切磋真好。
    我身邊都沒人喜歡手工藝,之前玩拼布也是沒人可做伴,孤單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300多人, 說大不大, 說小也不小, 是ㄧ般的中小型企業囉 :D

      呵呵~ 那兩本書我也都有買耶! 但一件作品都沒有做出來, :P  因為還在專心NAC作業 8-| (藉口!!!)  
      鉤針方面我還有點障礙, 但經過這一次編織社的鉤針小罩衫的洗禮, 有稍稍會看點鉤針的圖示說明了 ;;)

      目前正在圖解另一件(美的鉤針系列的), 自己手不夠快, 打算拿去荼毒Amy俏媽咪呢  

      拉克蘭跟圓形剪接的精神差不多, 但方法還是有差異~ 只要了解基本原則, 就可以隨心所欲千變萬化囉!
      我的同事們真的很厲害, 利用社團短短的學習時間, 就可以學會並且完成~
      連社團老師都說大家超棒的! =D>

      之前我也是孤單一個人在玩編織, 後來辦個編織社, 慢慢的把身邊的同好都引出來~
      現在可棒的呢~ ㄧ起學習一起玩, 超有動力的!  (偷懶的話, 同事還會督促呢!)
      而且啊~ 敗家也不孤單囉  

      刪除
  2. 娜娜小公主穿這件罩衫好可愛~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有沒有看到娜娜公主手上那包糖? 堅持ㄧ定要拿著拍照呢! 愛吃的娜娜公主 B-)

      穿在娜娜公主身上還是大件了點~
      昨天穿去大姊家玩, 已經被小諼姐姐A走啦~ (小諼穿比較合身點)
      還好娜娜公主有禮讓姐姐~ 不然的話小諼要凹我再勾一件呢 :-O

      刪除
  3. 親愛的企鵝您好:常常看您的分享 只因自己能力尚不足(部落格)不好意思請教 這次是想了解以後出教學光碟是老師出還是社團自己留存紀錄分享社員 一般人有可能買到嗎 因為20多年前學過一些棒針編織 當時跟不上 ( 動作太慢)學得不透徹 只對背心有把握 曾想針對圓型剪接 拉克蘭(上往下織) 斗篷 三個單元再跟老師學 但是沒有找到這種課程   所以張老師的書雖然買了但是與我的尺寸及密度不合 不會調整 一件也沒動 如果能看到妳們上課的內容就太好了 另外 在不困擾 的情況下  代問Amy 媽咪的筆記方便分享嗎  如果有困難我也能理解  有關教學光碟的資訊就麻煩妳了  先 謝謝您                                                                                           祝順心如意        may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