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8研習作品~ 圓形剪接V領娃娃裝

 

線材: 法國 Anny Blatt, 安哥拉兔毛, 10顆 

 

工具: 60cm 8號輪針

 

密度:  20S, 21R (很怪的密度, 差點無法排花)

 

織圖來源: 編織教室

 

完成日期: 98.01.04

 

 

這是2008年的研習作品第二件, 預計要完成三件, 第三件還在難產中

 

穿在身上, 老公說: 好像草皮唷~~~

 

 

這件作品特別之處是V領的~ 很少見到圓形剪接的作品有V領的

 

也是衝著這件與難產中的第三件 (我會努力讓它變成成品的),

 

我才報名了2008年的研習課的!

 

V領的圓形剪接, 說穿了也沒有太大的不同, 只是製圖上比圓形的又難了點~

 

(應該也是我自己還不熟悉啦)

 

圓形是不斷的繞圈圈編織, V領則是碰到V領部分轉向正反面編織,

 

藉由著加針, 將V領作出

 

直到V領的加針部份結束後, 再合在一起做環狀的編織  

 

這次動用到的線材, 是我早年購於青葉毛線專櫃的~

 

這組線的觸感真的超棒 雖然毛, 但是ㄧ點都不刺, 超柔軟好摸的

 

顏色又是我最愛的綠色 

 

所以我ㄧ直裝在盒中珍藏至今, 捨不得使用~

 

剛好這次的花樣是葉形的~ 跟綠色很搭, 所以這組線才重見光明



 

↓線標都有點斑駁了

 

由於是庫存線, 所以少沒地方可以補, 多的剩下又不知道可以做啥

 

本來的衣服設計長度是到腰部下面一點點,

 

為了要把線才消耗完, 我硬是在腰部又加針散出去~

 

原本打算把它變成娃娃裝~

 

沒想到這組線看起來少少, 竟然還能織成短裙呢

 

成功消滅了一組庫存線, ㄧ點都不剩唷!!

 

今年新希望: 消滅庫存線 

 

只能買NAC證書要使用的線

 

最近滿愛由上往下織的設計, 線才可以使用的剛剛好呢

 

 

爸爸幫我拍照的時候, 臭小弟一直來湊熱鬧~

 

等我OK後, 就換他上場啦  順便幫他點紀錄~

 

下圖左上: 學媽媽擺POSE,  有乃母之風 

 

下圖左下: 最近感冒了, 在擦鼻涕

 

下圖又下: 弟弟的YA不是兩隻指頭, 常常都是5指一起上呢


 

這件衣服今年元旦假期最後ㄧ天便在婆家完成了

 

編織過程中, 婆婆有關切了一下, 是織給誰穿的

 

我說: 是我自己要穿的~

 

婆婆說: 這件毛衣好會掉毛, 妳穿的話, 記得不要抱小孩唷

 

其實婆婆說的含蓄, 是想要我不要穿這件啦~ 不然毛毛, 小孩容易過敏....

 

尤其我家兩個, 都有點過敏現象....

 

所以我只穿過ㄧ次去公司亮相過過癮後,


 

下班回娘家接小孩, 剛好被我二姐看到~

 

二姐說: 這件是妳新織好的嗎? 很漂亮耶~~~

 

我說: 妳喜歡嗎?

 

當場就脫下來給姐姐試穿~ 姐姐就沒有脫下啦~ 當晚就直接穿去同事的晚餐聚會啦!

 

那天晚上寒流很冷耶~ 還好我家跟娘家很近~~ ㄧ下下就到了

 

雖然是設計給我自己穿的, 但是遷就於排花, 所以有點加大~

 

穿在我身上沒有那麼合身  又變短裙

 

穿在高個子二姐身上, 就變成娃娃裝啦!!!

 

所以這件衣服就送給更適合的主人~ 二姐啦

 

12 則留言:

  1. 好看好看,很舒服的綠耶, =D>
    讓人很想在裡面打滾的感覺~ :D

    弟弟好可愛喔,
    上次見面都沒時間好好跟他玩~
    跟我們家小貝貝應該會玩得起來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妳也覺得像草皮吼 :))  想在裡頭打滾 :P

      前幾天跟爸爸提這件, 描述了一下~ 爸爸恍然大悟說: 就是草皮那件嘛!!!!
      唉唷~ 人家覺得說皮草比較有價值啦!
      我家弟弟比姐姐還像女生呢~ 笑的很燦爛, 面對相機很會YA不會跑~ 又愛撒嬌~ 還會耍賴! 有時候都拿他沒辦法呢! :x

      他成長的過程中, 身旁都是比他大的小孩, 所以他從小被迫提早跟大小孩學習玩耍~ 所以我想不論是大貝貝或小貝貝應該都可以玩的很愉快吧! :-?

      有機會可以來聯誼一下唷 ;) :))

      刪除
  2. 這個顏色我超喜歡的^^~好好看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是愛綠一族呀~ :D

      真希望我有像阿文一樣的快手~

      妳織的速度好快又好美唷~ =P~

      刪除
  3. 看起來就好舒服好想抱住你 :D
    天氣熱了,可是我對安哥拉兔的熱情卻開始萌芽了,腰瘦~我手癢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被高挑的美女擁抱真是我的榮幸呀~~~ :x

      應該比老公更能讓我有小鳥依人的感覺吧  (還好老公不看我的部落格的 :P )
      不過~ 現在要抱得抱我二姐了~ 那件衣服... 唉... 往事只能追憶啦~
      安哥拉兔毛的手感真的一極棒的!
      妳忍一下ㄋㄟ~ 沒記錯的話, 妳應該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妳完成呢! 加油~~ ;;)

      刪除
  4. 很好看啊!不過兔毛真的很會掉毛,但觸感真好,讓人又愛又恨!
    覺得你們兄弟姊妹的感情真好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 我也愛死它的觸感了~ 但對掉毛又.... 不知道下水洗了之後能不能改善? (我只有整燙, 還沒下水呢~ :P )
      就妳丟我撿咩~ :))  互相交流, 這樣才不浪費 :D

      兄弟姐妹多的感覺還滿不賴的! 害的我想多生幾個小孩~ 無奈何老公說再生的話, 他會過勞死 :-S   :))

      刪除
  5. 弟弟擦鼻子那張好可愛!
    我沒打過百分之百的兔毛, 看起來好好摸喔! 你穿很好看, 很美喔! ;;)

    我也好喜歡這種綠, 去年冬天買了毛線毛海各兩顆想打圍巾,
    其實南部也用不上什麼圍巾啦, 所以還是庫存線狀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我家弟弟謝謝妳的讚美唷~ :-* 為娘的滿開心的~ 可惜... 他是擦鼻涕 :((  感冒了快一個月了~ 還沒有好..... 前一陣子又差點住院了.....
      安哥拉兔毛手感超讚的, 但比較不適合有小孩的家庭, 太會掉毛了啦 :(( :(( :((

      這個綠我超愛的~ 整件穿在身上也不會太怪, 有些綠就不行了 [-(  
      加油~ 線都準備好了~ 趁嘉睡覺的時候, 多拼點作品出來讓我 =P~

      妳需要陪嘉睡覺嗎? 我家弟弟最近超黏~ 我偷偷爬起來還會被他抓回去睡呢~ 害我現在編織的時間少的可憐 :-S

      刪除
  6. CCC跟你比還差一大截捏
    你的作品真是上品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別這麼說咩~  大家各有千秋呢~
      妳會的是我所不足的... 互相勉勵加油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