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第3屆愛的傳遞活動-溫度與感動, 編號63&64

我得承認~ 我  真  的  不  會  織  小  孩  子  的  東  西....

 

從美國回來後, ㄧ直掛念著還有兩件愛的傳遞小物要加油

 

但, 要作什麼呢  

 

 想來想去, 又把身邊僅有可愛風路線的"童年"拿出來

 

織起了我最熟悉的桂花針圍巾

 

國高中時代, 我可是織了不少的桂花針圍巾送給同學呢~

 

只是當時的針法是兩上兩下的桂花針

 

織給小朋友, 我就改成了ㄧ上ㄧ下囉

 

心想, 小小的圖案應該比較適合小孩子吧!

 

唉... 我真不像個有兩個小孩的媽咪      自我檢討中

 


 

手上在織桂花針圍巾, 心裡面已經開始在盤算下一條要織什麼呢

 

圍巾要打好長呢~ 領巾好像可以短一點吼

 

開始想著要如何才能很偷懶的完成領巾底下那個套環

 

我的作法:

 

先以別色線起11針, 織1下ㄧ上到約10公分的長度

 

拆掉別色線, 織ㄧ針針上的線, 織ㄧ針別色線上的線, 交替織完22針

 

 小套環完成了呢~~

 

不過這個做法並非正統的方法,  我亂亂做的啦!

 

會有兩片交錯開的效果, 並不很理想, 下次在想別的辦法

 

講究的人別學我呢

 

結尾那顆毛球球, 本來是大大的ㄧ顆, 後來被我修的變成小小的....   還是不很圓

 

但, 再修下去我怕.....  會屍骨無存  還是就此打住好了

 

線材:  9色鹿童年

 

工具: 6號輪針

 

用線量: 領巾1顆, 圍巾2顆多: 不含流蘇 148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