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兩個人的美國自由行~出發!

八月初接到通知,十一月時需赴美一趟

 

本應至少有公假加上公司出機票

 

但在天時、地利、人和完全搭配不起來之下

 

演變為全程自費與自行請休假

 

既然如此,何不來場旅行呢?

 

 

於是,展開一場與老公自從結婚有小孩後

 

第一次兩個人的自助旅行

 

 

台灣à亞特蘭大à紐約à波士頓à紐約à台灣

 

 

行程全由老公安排包括在priceline訂旅館

 

我只負責研究要去哪逛毛線店,嘻嘻

 

 

出發前,整理行李時

 

老公拿了條重燃我對毛線編織熱誠親手織給他生日禮物的圍巾

 

問我:這是之前妳織給我的圍巾嗎?

 

我:是啊~

 

隔天,在他的行李上面看到一條黑黑紅紅的東西

 

我問他:這是什麼?

 

老公:要帶去美國的圍巾啊(買的)~

 

 

我:醜死了… 不可以帶這條啦

 

(說完就拿起來丟到一旁),帶這條~

 

 

嘿嘿,這就是當年我織給老公的生日禮物

 

獻醜了

 

 

老公:紐約很冷,我要去買頂帽子!

 

我:什麼?別給人家知道妳老婆在織毛線捏~

 

不行不行買啦,這樣我太丟臉了....

 

臨出發了,來不及去買毛線

 

拿出身邊僅有的毛線

 

其實有很多... 只是沒有老公的菜

 

也沒有適合男生的顏色,看樣子以後要敗毛線時

 

也要買些老公的顏色庫存了… 線到用時方恨少……

 

還好還有咖啡偏土黃色合他的意

 

帶在飛機上織,希望至少到紐約前可以完成

 

沒想到….. 我想太多了。呵呵~~~

 

 

到機場等飛機時的進度

 

 

 

插播一下

 

JL機上餐有特色又還滿好吃的,還有日本道地的涼麵呢 

 

 

 

到日本成田機場降落時,已經快完成了呢~

 

 

沒到過日本,等候轉機時,在成田機場免稅店亂晃過乾癮

 

可惜沒有賣毛線,但看到了紙雕藝術,真是精緻呀~~

 

 

 

 

 

 

這張是貼給妹妹看的

 

 

沒有到過日本,第一次到日本轉機

 

等待登機的時候,竟然還目睹了日本的夕陽~ 開心呢

 

 

 

飛機還沒有飛離日本吧,應該還在日本境內,完成囉~~

 

 

我果然想太多了,還想至少在到達紐約前完成

 

沒想到,轉機坐飛機的時候,我就已經完成啦!

 

… 轉機候機時間太久了…

 

 

老公有圍巾有帽子了,那我呢?

 

 

自己編織的作品都送人了

 

只帶了條當年老公在追我的時候

 

送我一整套ELLE的圍巾帽子跟手套的圍巾而已

 

(帽子跟手套已經不知道到哪了….)

 

 

歷經24小時的等機坐飛機與轉機後,終於…

 

 抵達亞特蘭大的飯店了

 

美國,我們來了


 

<分享>

 

本想織方格帽給老公的

 

但被老師的助理說男生帶方格帽太娘了......

 

她建議我使用兩上兩下的鬆緊編,打到最後再縮口就好,

 

冷的時候拉低點,不那麼冷就反折多一點

 

感覺上簡單,功能又多元~

 

進可攻退可守,適合已經要出發來不及找圖的我呢~

 

以下是我自己亂亂想的作法,供大家參考

 

先織兩上兩下測量密度,換算成頭圍尺寸

 

(量密度的時候記得要稍微拉開,讓上針露出來,不然會少估針數)

 

以鬆緊編1上1下起好針數

 

第一段下針織,上針不織滑掉(但線照樣要要改成上針的位置渡線)

 

第二段打成環狀,上針織下針不織(線一樣要改成下針的位置渡線)

 

第三段,織一針下針,把第二針的上針與第三針的下針對調位置,

 

每四針為一單位,重複一次第二針與第三針對調位置的動作

 

便可做成兩上兩下縮緊編的pattern了

 

織到足夠的長度,兩針併成一針縮口

 

重複兩段,這樣剩的針數會比較少,縮起來比較不擁緊

 

然後用縫針將線穿過活目,先穿奇數針,再穿偶數針

 

拉緊後,剩下的針目可以分上下兩層,比較美唷

 

一起來動動手吧

 

10 則留言:

  1. 哈哈,這麼長途的飛行,應該可以打完一整套的說!
    不過你真的好厲害,打得好整齊哩! @-)

    你下次可以織蕾絲。 ;)  對了,可以在美國買些蕾絲線或襪線啊?台灣不好買呢!襪線100g 即可打一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轉太多機了~ 沒辦法便宜的機票咩 :">  不然旅程應該不會要24小時的
      嘻嘻,謝謝妳的讚美,其實我打的還好啦~ 是老公的頭大,把帽子撐整齊了 :P

      妳好厲害唷~ 我真的在飛機上織蕾絲耶~ 就是妳作過的Briar Rose玫瑰蕾絲桌巾,
      超美的,害我也追隨妳的腳步... :)  現在進度有點慢下來了....
      因為蕾絲桌巾不適合邊走邊織,倒是我又跑去毛線店買了捲毛線要織一頂一樣的帽子給自己
      紐約實在太冷了~ 所以我走到哪織到哪(老公有留證據 :P ),現在我的帽子也完工了 
      今天可以戴了 :))

      謝謝妳的建議唷~ 蕾絲線跟襪線我會再多留意的,只是實體店面的價格還真有點下不了手
      加上紐約的州稅又高.....

      刪除
  2. 我每次用4本針織帽子在針與針交接處的那針都會特別鬆ㄟ,明明都已經有特別拉緊一點了,可是最後成品還是有很明顯的3條線...  :-S  
    要~~ 好好玩! 瘋狂買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情形每個人似乎或多或少都會有呢~ ;;)

      所以我在織到交界處的時候,織的時候我會特別拉緊一點,完成第一針的時候還會再拉一下
      這樣的話,鬆鬆的情況就會稍微改善一點
      這樣的情況其實也會發生在平面編織的第一針,
      我都會習慣織完之後再拉一下,還有整燙下水後針目會變的比較平均,
      妳也可以試試看唷 ;)

      真的不行的話.... 要不要換成40cm輪針織帽子試試看, :-?

      我想,應該就不會有四本針的問題了

      刪除
  3. 哈,這個圖真的很方便說~
    很適合常常跑來跑去、不適合帶織圖的人~ :D
    我上個月就一口氣織了四頂一樣的給我們家全家福,
    銷掉了整整一包線!
    過陣子再po上來~ :))

    原來妳已經出發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完全不用看圖也不用看著打,可以走到哪打到哪呢~

      那天在中央公園散步,我就邊走邊打,老公說我浪費了這千萬美景~
      哪會啊... 人家慢慢走還是有到處亂看呢!
      後來有認份點,收起來專心散步 :P

      恭喜妳成功銷庫存呢!我也要加油 ;;)     等妳PO文唷~~~
      我唷~ 已經成功完成任務了呢! B-)  
      那時真的好想寄給妳幫我看看,想說妳也在忙小天使們的禮物... 不好意思增加妳的負擔
      還是很謝謝妳唷! :-*

      小天使們的禮物都完成了嗎?送出去了嗎?
      真的要好好跟妳學習呢~ 不論是助人或是栽培小孩,都要向妳看齊~ :D

      刪除
  4. 羨慕羨慕 =D> .超愛吃飛機餐的我,看到飛機餐我都流口水了~
    現在如果要我放下他們出去玩,會捨不得,不過,可以兩個人單獨出去玩,真的很好耶!要好好玩,好好shopping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趟行程的飛機餐都好好吃唷~  =D>

      坐美國大陸航空的時候,還有吃到熱騰騰起司雞肉堡,超好吃的啦 :x

      X航,要好好檢討檢討啦! 上次吃台灣道地的滷肉飯,難吃到不挑食的我都沒有吃完.... :-<

      寧可餓肚子......
       
      我們也是第一次放下小孩出門,我也很捨不得小孩呀~
      尤其是妹妹..... 當我們跟她說爸爸媽媽要去美國時,
      她馬上哭成泥人兒,還說:我會在家準備好禮物等你們回來送給你們.....
      聽的我好不捨啊~ :((   真想她,還好還有網路可以視訊一下....
      我這趟買的很滿足囉~ 我連編織機都買了 :P  回去再跟妳分享唷 ;)

      刪除
  5. 我住在美國 下次來東岸可以來找我 我也喜歡勾毛線 初學者 可以和你一起切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呀~ 那有什麼問題呢 ;)

      可以跟大家一起交流, 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D

      不過, 下次去東岸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呢 :-/ :P

      也可以透過部落格先切磋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