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 星期四

有個性的妹妹


有人說, 三歲的小孩連狗都嫌.....

隨著妹妹年紀的增長, 認識的字彙用語越來越多, 我也慢慢深刻的感受到了~~~

有時她很有自己的意見... 會被她弄得很煩.... 但也都要按耐住性子好好敎她

但有時候也會被她的童言童語逗的哈哈大笑

 

話說今天八八帶她去洗澡, 八八把洗臉的紗布巾丟給她後(打到她的手)

八八就留她自己泡水玩玩具了

結果妹妹在浴室開始大哭

八八等了ㄧ分多鐘覺得怎麼一直哭才跑進去看

八八問妹妹說: 妹妹, 妳爲什麼哭哭?

妹妹: 我不喜歡你拿毛巾丟我

八八: 妹妹對不起, 八八不是故意的~~ 妳原諒八八好不好?

(我們家的規矩, 只要有錯, ㄧ定要道歉, 即使對象是小孩, 還要對方原諒了才算數)

妹妹不理八八, 還在生氣

最後八八還是用威脅她: 妳不原諒八八, 不接受八八的道歉, 八八就不幫妳洗澡陪妳睡覺了

最後妹妹才勉為其難, 含著眼淚的原諒八八~~~

 

我同事的OS: 如果是媽媽威脅,應該就沒有用啦~~~  妹妹是有八八萬事足的呢~~

8 則留言:

  1. 歡迎來逛○╮魔法童裝小舖╭○2007年8月9日 晚上11:25

    魔法童裝小舖
    點我就可以前往魔法童裝囉~!!一元標標樂開跑囉~
     如果能在孩子的成長歷程中,站在他們的角度去了解事情,將勝於只給予物質的滿足。

    女兒在美國唸幼稚園時,曾由學校帶回來一張給爸爸媽媽的備忘錄,讀後深感其中有許多重點正是自己需要被提醒的。這些全非金科玉律,卻能使為人父母者重新審視自己的角色。記於下,或許也能作為你的參考:

    1.--別溺愛我。我很清楚的知道,不應該得到每一樣我所要求的東西。 我只是在試探你。

    2.--別害怕對我保持公正的態度。它反倒讓我有安全感。

    3.--別讓我養成壞習慣。在年幼的此刻,我得依靠你來分辨它。

    4.--別讓我覺得我比實際的我還要渺小。它只會讓我愚蠢的裝出超出我實際年齡的傻模樣。

    5.--如果能夠,請別在人前糾正我的錯誤。你私下的提醒,會讓我更加的注意自己的行為。

    6.--別讓我覺得我犯的錯誤是一種罪。它會降低我的人生價值觀。

    7.--當我說「我恨你」的時候別太沮喪。我恨的絕不是你,而是那降生在我身上的壓力。

    8.--別過度的保護我,怕我無法接受一些「後果」。有的時候,我需要經由痛苦的方式來學習。

    9.--別太在意我的小病痛。有時候,我只是想得到你的注意。

    10.-別嘮叨不休,否則有時候我會裝聾作啞。

    11.-別再倉促或無意中做下允諾。請記住,當你不能信守諾言時,我會是多麼的難過。

    12.-別忘了我還不能把事情解釋的很清楚,雖然有時候我看起來是有能力的。這也是為什麼我不能事事正確無誤的緣故。

    13.-別太指望我的誠實,我很容易因為害怕而撒謊。

    14.-請別在管教原則上前後不連貫、不持續。它會使我疑惑,而對你失去了信任。

    15.-當我問問題的時候,別敷衍我或拒絕我。否則你會發現我終將停止對你發問,而向它處尋求答案。

    16.-別告訴我說,我的害怕很傻、很可笑。如果你試著去了解,便會發現它對我是多麼的真實。

    17.-別暗示或讓我感覺到你是完美、無懈可擊的。當我發現你並非如此的時候,對我將是一項多麼大的打擊。

    18.-別認為向我道歉是沒有尊嚴的事。一個誠實的道歉,會讓我對你更接近,對你感覺更溫暖。

    19.-別忘記我最愛做實驗,幾乎每天生活中都離不開它,請容忍。

    20.-別忘了我很快便會長大。對你來說,要和我一起成長是多麼不易的事,但請嘗試。

    21 ..-別忘了沒有那許多的了解和愛,我是不能成長茁壯的,但是,我並不需對你說出這點,對不?

    有時候,我們身邊的孩子所需要的,不只是衣食無慮的生活環境而已,他們需要大人陪伴他去「經歷」它的成長過程。有句話說:「要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得先蹲下來,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很有用的備忘錄,我會努力做好的~
      呵呵~~ 共勉之唷!

      刪除
  2. 小孩子的可愛之處莫過於此,有自己的執著處,3歲的小孩真的既為天使,也為惡魔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有時會被弄得很凡~~~ 但有時又很可愛
      真是讓人又愛又氣呀~~~

      刪除
  3. ╭═ 迷漾娃娃╬♥○。2007年8月10日 上午10:26

    哇真ㄉ是有個性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現在的小孩真的不簡單呢!!
      這麼小就有自己的好惡與主見了 ~~
      妳是幼教方面的老師嗎?
      想必對小孩子一定很有一套唷

      刪除
  4. 哈哈...好可愛的對話喔~可見家裡拔拔跟女兒真要好^^
    歡迎也來看我女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說女兒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真的一點都沒有錯!! :((   我的老公.....
      妳家小小安很可愛耶~~  還有上精選,真厲害~~ 幫妳拍拍手 =D> =D> =D>

      有時,與小朋友的分離是必然的,時間早晚問題都會遇到
      加油唷~~~
      我快要跟兒子重逢了,呵呵~~~~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