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NAC標準課程作業三 ~ 拉克蘭袖套頭毛衣

這是打給姐姐的拉克蘭袖套頭毛衣
線材: 青葉毛線~~ 雲影~~~ 拉兩股線
工具: 10號輪針
費時: 停停打打 數個月
花樣編的細部圖, 打光有點跑色, 原色比較接近上圖
有點後悔拉兩股線, 因為衣服變的有點厚
這個線有點毛, 打花樣比較看不出來~~~~~~

因為我是在我懷孕七個多月的時候報名學習NAC課程的
所以不能量我自己的身材來畫圖, 我希望我生完小孩後能恢復身材.......
於似乎就先練習打給我週遭的人(包括打給我同事的那件也是), 呵呵~~~~
這樣有個好處呢~~ 我可以多畫很多人的原型圖  熟練畫圖的規則呢!!

這組線我只有一包, 怕線不夠, 問姐姐說你希望袖子長一點還是下擺長一點?
姐姐說她喜歡袖子長, 於是我就先完成袖子的部份, 想說下襬就看線剩多少就打多長
結果最後變成袖子有點長, 下擺有點短,
找個時間可能要把它拆了吧!!

8 則留言:

  1. 你好喔!第一次來逛逛這哩!
    我也是懷孕8個月了
    本來也是想去報名NAC課程的
    不過因為礙於搭車不方便
    所以就沒去了,
    你真的很認真喔!
    我是打算生玩小孩再去,
    不過不知道生玩BABY會不會太忙碌了
    做月子不能打毛線?
    是有這樣的習俗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懷孕七個多月時報名NAC的~ 那時候想法很單純, 想說小孩在肚子裡的時候還比較好照顧, 等他生出來後, 可能就沒有那麼多時間了~~ 所以在生產前我就滿拼的~ 想多做點作品! 事實證明, 小孩出生後約一年的時間, 我幾乎都沒有什麼進度~ 每天忙著上班, 擠奶, 下班, 餵奶.... 半夜餵奶.....  ㄧ直到他快一歲, 才比較有空檔可以打打毛線..... 其實也是有空檔啦! 可是只會想睡覺... 了不起拿起來打個幾排就又陣亡了..... :P

      作月子的時候是除了吃, 睡, 餵奶之外, 其他的事應該都不能做吧~ 月子期間我連眼鏡都沒有戴呢~ 有空的時候就是躺在床上睡覺~~ :))  作月子快要比我懷孕的時候胖的還多!! :P   至於能不能打毛線, 根據一個過來人前輩說: 她做月子的時候打毛線, 結果現在她手的關節會痛~ 而我不敢自己做實驗~ 所以是否正確, 我也不知道囉~~~ :P

      刪除
  2. 我的媽媽呀 :-O 標準課程就要做這種作業喔 @-)

    我。。。我。。。還是別上好了!
    (嚇的都口吃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別怕別怕 ;;)

      NAC課程是循序漸進的~ 所以放心~ 妳一定也可以做到的!
      我看有些人好厲害唷~ 完全沒有學過編織, 第一件作品就是挑戰衣服~ 也還是美美的呢!
      看妳已經有那麼多成品與經驗, 一定不會有問題的啦!
      歡迎加入NAC的行列唷 ;)

      刪除
  3. 呵呵。。。我得想想啦 :>

    看你的格子東西好多,好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動作很慢啦!
      慢慢寫, 慢慢記錄自己的編織筆記,
      有時候還會回頭翻, 看看當初作品的用線量, 可以參考一下呢!

      其實我覺得應該要先想為什麼要學NAC呢~ :-/  
      台灣有時比較有證書的迷失(我自己也是啦 :P ),
      歐美沒有NAC系統,還不是嚇嚇叫! =D>

      NAC雖然是一個系統的教學, 還有教課書, 但是感覺上教法還滿因老師而異的....
      所以老師很重要呢!
      若想有系統的學每種衣服的製圖與技巧, 想知道背後的為什麼?那就需要學NAC,
      若只想織衣服的話, 事實上現在網路很發達, 有很多教學, 應該都可以滿足需求的! :D

      刪除
  4. 大大說的對呦!證書的迷思。。。
    說真的網路上就很多很多資訊,
    看都看不完。像Drops Design就很棒,很多織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也陷在那個迷思裡 :P

      我覺得不光是織圖, 教學也是ㄧ堆~

      YouTube超讚的~ ㄧ大堆教學影片呢!
      有心好好研究, 真的不用怕學不會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