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生活] 感動的一天


6/15 早上 7:20分

看到兩個大寶貝躡手躡腳的開房門,跑出去,

我繼續陪小寶貝再睡一會,待小寶貝睡熟點,我便起身,

打算去抓看這兩個大寶貝是不是趁爸爸還在補眠,偷玩爸爸的ipad?

沒想到,我看到的是這個畫面!!!  













時間是早上的八點鐘,兩個在認真的寫作業

當媽媽還在感動之餘,妹妹說:我們是為了等會可以吃冰

雖然這樣主動認真的行為,背後藏著秘密,

但還是給媽媽帶來很大的感動

一定要來記錄一下的


附帶一提,

昨天收衣服的時候,看到爸爸很主動的幫忙把我織給哥哥的貓頭鷹帽拿去洗了,

也很感動,

仔細一看  啊!都氈化了~

尺寸從哥哥版,變成了小地瓜版

只好安慰自己,也好啦! 又是一個新的作品

9 則留言:

  1. 回覆
    1. 照顧小孩很忙、很累~
      但有時在小孩身上獲得的樂趣,又會讓我們忘掉那些疲憊,
      總之,我還滿享受這些時光的

       

      刪除
  2.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3年6月16日 晚上9:29

    哇,真是太神奇了!!妳是如何調教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背後藏著秘密咩!

      不然,哪有那麼好?
      我通常的作法就是,當小孩來問我說:媽媽,我可不可以看電視?可不可以去中庭拉扯鈴?.....
      我會反問:你作業寫完了嗎?琴彈了嗎?
      他們就知道要去做完自己的事情,才能玩樂~
      幾次下來,為了後續可以痛快的玩,他們就會先完成自己分內的事情!
      在姐姐身上的成效還不錯,哥哥就不行了~
      有時為了要玩,會很馬虎草率的完成,這時就會被我退件,擦掉重寫!
      總之,沒做好自己的事情時,會被剝奪玩樂的權力,
      有時還會採連坐法,所以姐姐就會幫忙督促哥哥 :P

      我比較想請教妳,要如何教出有創意的小孩呢~
      尤其看到妳介紹澳洲的教育,喔~ 好羨慕啊~~ =P~

      刪除
  3. 疲憊;但不失樂趣.是孩子嘛!孩子相當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我都覺得他們醒著像惡魔, 睡著像天使 ;;)

      小孩反應最直接又真實, 常常在照顧她們的過程中, 獲得意外的感動!
      所以雖然辛苦, 但甘之如飴 :D

      刪除
  4.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3年6月24日 凌晨2:06

    我們家的不管幾次,動作都慢到無法出門玩啊!@@
    還好現在功課少很多很多,
    在大小貝貝可以處理的範圍內,
    所以比較願意去做功課了,謝天謝地!~

    創意的小孩啊~~
    不知道捏,不看電視,多玩吧!哈哈~~
    沒有制式的卡通可以看,
    就只好自己寫書、畫畫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們家的也常常動作慢到寫完作業已經超過睡覺時間了 B-)

      所以就沒有辦法玩, 只能上床睡覺!
      偶爾效率超高, 嚐到甜頭後, 就比較願意回家就寫作業啦!
      不過哥哥也是要看心情啦~~~~~  不是每次都有效.... :-<  有時三催四請還是不理我!! X(

       
      看來, 不能把小孩空閒時間塞滿, 要讓她們自己找事情做, 激發他們的潛能!!!
      可是, 他們的作業真的好多唷~ :-S

       

      刪除
  5. 照顧孩子本來就是:"雖然辛苦, 但甘之如飴."自己的孩子嘛,再頑皮也可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