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終於可以說的秘密 ^^


我生長在一個有四個小孩的家庭~

爸媽也都各自有五個兄弟姊妹~~

從小, 家裡就親戚眾多, 過年時, 家中都大約有30~40個人開飯

加上我們四個小孩之間的感情不錯!

會互相扶持, 互相幫忙~  我非常喜歡兄弟姊妹之間這樣的情誼!

所以, 從小我就立志長大後我要生四個小孩


婚前, 身邊眾多好友都立志當頂客族,

聊過之後, 發現隨著時代的變遷,

現在養育小孩的責任與壓力, 真的很大~ 很大~~

於是便跟老公說, 我們以後也當頂客族好不好?

酷愛小孩的老公竟然也一口答應了

剩下我自己在猶豫~

沒想到, 蜜月就懷了蜜月寶寶!

好啦~ 這下子也不用猶豫了~

既然生了, 就不能只生一個! 因為我深深的覺得~ 小孩一定要有伴~

這樣她們才能體會兄弟姊妹之間的情誼!

所以兩年後, 弟弟也跟著出生了!


生了小孩後, 體會生兒育女的辛苦~

加上, 現在社會生活型態的變遷, 對雙薪的小家庭來說~

太多的小孩, 壓力會比較沉重!

只好把自己小時後的心願埋在心理~~

但~ 自從上次意外懷孕又意外流產~

心理經過轉折與調適後,

真的很想要再有一個小孩

 
於是就跟老公說: 你看, 要是上次沒有流掉, 現在都六個月抱在手上玩了!

老公說: 生小孩要照顧十年, 累十年!

我說: 是啊~ 現在不生, 等五年後再生, 時間會拖更晚更累唷~

終於, 突破老公的心防!

順其自然之下, 有了我們的第三個小孩了



四週的時候, 就驗到懷孕了, 但只能隱約看到胚胎

六週的時候醫生要我們去看有沒有心跳~

終於看到胚胎了!   免強 "看到" 心跳

這時就開始跟弟弟妹妹說: 媽媽懷孕了, 妳們要有弟弟或妹妹了!

妹妹懂了~ 弟弟似懂非懂~~

八週的時候, 確定聽得到心跳了!

帶著弟弟妹妹去產檢, 讓她們親眼目睹!

回家後我在房間休息,

聽到弟弟在客廳問妹妹說: 姐姐, 所以媽媽肚子裡有小baby囉?

妹妹說: 是啊~

晚上睡覺時, 弟弟跟我說: 媽媽, 等小baby出生後, 我去跟爸爸和姐姐睡~

讓小baby跟媽媽睡!! (媽媽聽了好感動)

接著又說: 等小baby出生後, 我晚上睡覺不要包尿布了, 給小baby包 (感動again)

媽媽好感動, 弟第一下子好像就長大懂事了不少


不是一團胚胎, 看得到手跟腳了!

弟弟妹妹每次陪媽媽去產檢的時候,

都一定要問醫生: 醫生, 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弄得醫生都得解釋: 現在還看不出來ㄋㄟ~~~  要再等等!


耶~ 14W, 看到臉了~

一下子打哈欠, 一下子手又動來動去的!

醫生要檢查性別的時候, 還很調皮的把手放到兩腿間遮住!

年紀大了, 得作羊膜穿刺! 挨了一針~

感覺得到明顯的胎動, 還滿調皮的!

除了弟弟突然好像比較懂事了之外, 妹妹也很體貼唷~

妹妹在學校安親的最後一天, 下著雨,

我去接她時, 她除了身上的書包外, 手上還提了三個袋子~

當我伸手要幫忙她拿的時候,

妹妹說: 媽媽, 這帶都裝課本, 很重, 我拿就好~ 妳幫我拿輕一點的就可以了!

媽媽好感動唷~

看到妹妹拿那麼重的書, 下樓梯都快走不穩了, 還要撐傘~

我又再次要幫忙妹妹拿,

妹妹還是堅持要自己拿, 不讓媽媽拿重的東西!

這瞬間, 突然覺得養小孩的辛苦, 好像都值得了~~


大家知道我懷老三後, 都問我想要男生還是女生?

其實, 是男生或女生對我來說, 都很好!! 我都愛~~

我只希望, 這個長的可以像我一點~

這樣才不枉費我拼第三個啊!!!

 

18 則留言:

  1. 可以讓很多孩子圍繞是幸福的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也是這樣幻想

      希望到時候我不要嫌她們煩才好 :P

      刪除
  2. 為了達成你的目標~~
    你一定要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說生四個?
      還是長的像我 :))

      刪除
  3. 恭喜! 恭喜喔!!  :x  
    妳們家弟弟和妹妹都好懂事ㄛ!  你好幸福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

      我家弟弟那天我問他說:你不是說你不要包尿布了嗎?
      他說:我是說等小baby出生後才不包 :))

      我希望她們可以一直懂事下去~ 可以讓我不用經過青春期的煩惱!
      好像太貪心了吼~ :P

      妳的身體好點沒?還有在看醫生嗎?最近比較少看到妳的新作品呢!

      刪除
  4. Dear 企鵝媽媽:

    當然是"4個"囉!!  我的目標也是一樣ㄝ


    但是到現在為止  一個都沒有   哈!!

    媽媽辛苦了~~要保重喔!!
    Christi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小玉,
      謝謝妳的鼓勵與支持~ 但是懷了這胎之後,我已經賭定不會再生啦! B-)

      年紀大了,懷孕真的有差....  那個心願還是留在心裡就好! :D

      還是妳比較好,每天有那麼多的小朋友陪伴在身旁~
      而且,也不用擔心小孩長大問題~ 每年都有新血進來~
      不像我們,要回味小孩小時候就得再生... @-)

      刪除
  5. 貝貝媽咪 Ausoleil2011年7月7日 上午11:14

    恭喜恭喜啊~~ :x
    祝福寶寶平安出生、健康長大、乖乖聽話、不可以煩媽媽手作~ :D

    不過妳家這兩個哥哥姊姊還真懂事呢, =D> O:-)
    媽媽教得好,
    可以再多給他生幾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   這是我最需要的祝福呢~
      自從上次那個流掉~ 懷這胎, 都有些陰影在呢~ 深怕再有那點不小心......
      我家弟弟妹妹唷~ 我是寫她們天使的那面啦!  有時也是吵翻天~ 吼! 真的像妳所說的一樣, 要靠編織來平息情緒呢!
      最近有比較明顯的胎動, 每次我說小baby在踢, 她們兩個就會跑過來摸我的肚子~
      有時妹妹會輕輕打我的肚子, 教訓小baby, 不准她踢媽媽~ 然後她就會被爸爸警告~ :)) :))  好有趣喔!
      多生幾個喔 :-?  
      媽咪, 我都是跟隨妳的步伐前進的~
      妳生了我就會再生啦! :)) :)) :)) :)) :)) :)) :)) :)) :)) :)) :)) :)) :)) :)) :)) :)) :)) :)) :))

       

      刪除
  6. 恭喜 @};-

    上次見面時,看你有點憔悴,原來是有喜了!
    對於父母,兒女帶來是有勞無苦的活,我也是有四個兄弟姊妹,也很享受大家族的聚會。
    孩子大了常後悔沒多生幾個呢 :P

    孩子這麼貼心,是應該多生幾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唷~
      那時, 剛滿三個月~ 還很累..... 精神狀況有比較差點! (以前這時已經活蹦亂跳了)
      唉~ 跟前兩胎的懷孕狀況比起來~ 真的累很多很多....  所以沒事我都儘量在家躺著休息 :">  
      兄弟姊妹多, 真的很熱鬧吼~ 很可惜, 現在的環境跟以前不一樣了!
      有時真的會有點力不從心.....
      要懷老三, 真的需要點勇氣~ 我們也是考慮了很多年~
      終於在這兩隻大點, 懂事點, 我們也輕鬆了點後~ 才下定決心~ 再生一個的! :P  (大家都說我們想不開.... )
      嘟嘟姐~ 沒有關係! 可以叫妳的小孩多生點, 這樣也很熱鬧啊!

      刪除
  7. 天阿~妹妹跟弟弟都長好高了
    而且她們倆的對話,真的都太貼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這幾年沒有白養了吼

      去游泳幫助很大呢~ 一下子讓兩隻胃口大開, 很快就長肉抽高了~ 在弟弟身上尤其明顯!
      而且也改善了她們兩個過敏易生病的體質, 還不錯唷~ B-)

      妹妹真的滿貼心的~ 弟弟都是學著姐姐的~ 
      我只希望, 她們可以一路讓我安然度過青春期, 這個願望好像又太貪心了點吼 :-?   :))

      刪除
  8. 我也好感動,感動著你對孩子的愛,也感動著孩子在言語及行動上對你及baby的愛~真的很幸福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嗎? 我可是不愛織毛衣給小孩穿耶~  還是麗鳳媽媽讚啦~
      最近有明顯的胎動時, 她們兩隻都會很興奮的把手放在我的肚子上,
      妹妹還問我說: 媽媽, 小baby的屁股在哪裡? 他竟然敢踢媽媽, 我要幫妳教訓他~

      :)) :)) :)) :)) :))

      我說: 小心妳打下去, 妳會被爸爸教訓!

      刪除
  9. 恭喜一起加入3寶的家庭,這樣以後我們聚餐要有包廂就很容易啦!
    預產期是什麼時候,不知在這之前有沒有機會見個面? 第3個了,該去月子中心享受一下,那裡真的是媽媽的天堂,要去啦!
    我們最近計畫換7人座的車,妹妹之前都不肯坐汽座,最近突然開竅肯坐了,終於可以讓她有自己的位置了,將來你們也要開大車了..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